朋友打架我劝架现在事情严重了我要不要付什么责任

2021-10-09 01:10:20 字数 2755 阅读 7644

1楼:七台河李阳平

劝架,防止或制止事态或损害扩大化,是不应该承担责任的,而且是值得褒奖和提倡的社会良好公序。

但是如果在劝架中参杂了拉偏架、加害、助害等情节或因素而加重了对方的受害或侵害,特别是在对方予以指控或证据存在时,则要承担法律后果,轻者民事赔偿责任与行政责任,重者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2楼:0尚武

你是不需要负法律责任的。首先,你没有参与殴斗,当事情发生时,你也立即上前劝解,但是无效。你也尽了所能。

法律没有规定见义一定勇为。更何况你也做了,只是他们不理智。不要紧张。

顶多找你了解情况,说明白了没问题的。

3楼:匿名用户

其实有没有责任在法庭上还是讲证据的,如果你可以证明你刚刚说的那些,不管是人证还是物证,就能完全的你没有责任。按照你的说法,不管发生什么情况这件事儿都不会把你牵扯到里面,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就算对方把你列入共同被告里面,你应该也可以很轻松的找到证明你没有参与打架。

4楼:匿名用户

按你叙述的过程.直接到派出所去说明情况,”朋友的朋友就冲着我说:"在拦我连你一起打'.”这句话是很关键,能证实这句话我可以肯定你没有责任.别回避调查,回避还可能给你带来麻烦,实事求是把事情经过说清楚就可以了.

5楼:一生

应该不用吧!既没有袖手旁观,又没有参与打架

6楼:百度网友

以你提供的情况看

不用负法律责任

朋友和别人打架,我劝架结果朋友将别人打伤至轻伤我有责任吗?

7楼:栖息之虞

轻伤及以上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至于你说的,你“劝架”如果有人证明(通常是人证)你没有动手,那么你就没责任。打架发生后如果到了派出所,双方的口供里会提到你的行为,如果对你有利就没事了,如果没利,你就要去找其他证据。

8楼:匿名用户

打架的的确是你的

朋友,你说你去劝架,关键你动手了没有。你有没有偏袒你的朋友,让别人觉得你是去帮朋友打架啊?

如果你实施了让人误以为打架的行为,也没关系。你只要自己证明你的行为没有给对方造成伤害就行了。否则你就要同你的朋友一起承担责任。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条

二人以上实施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其中一人或者数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能够确定具体侵权人的,由侵权人承担责任;不能确定具体侵权人的,行为人承担连带责任。

其中被打的人的陈述很重要,在旁的围观者也可以为你作证。只要证明被打人的伤跟你的一系列行动无关就行了。当然,你最好没动手!!

明白了?

9楼:张勇律师

主要由公安机关依照证人证词和录像调查得出结论。

10楼:匿名用户

除非你在劝架的时候故意偏袒你朋友导致对方被你打伤,否则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打架时 我在现场劝架 派出所调查 我有责任吗?

11楼:三经天

1、一般情况下,如何你没有参与打架,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2、如果对方有人或者你们这边有人说你也参与了打架,那么就需要看当天的摄像

3、如果公安让你做笔录,那么建议你一不要担心,二要如实把事情的经过讲清楚,三要让公安机关详细调看录像,四是可以让其他同事为你作证。没有责任,派出所要进行核实,如果核实你真没参加,那什么责任都没有,实话实说就行。

12楼:独桖翎

在喝酒中别人打,我是劝架的,但前提我也喝酒了,有人也受伤了,我有责任么,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责任,派出所要进行核实,如果核实你真没参加,那什么责任都没有,实话实说就行。

14楼:我是1懒猫

如果没有参与应该没有责任,你的同事是可以为你作证的,而且,如果说你有责任是需要证据的,凭空胡说是不会被派出所认定的,既然没有做过那就放心好了,没事的。

15楼:袁保险

有没有责任,要经过调查了才能下结论。

如果调查后真的是在劝架,就没有责任。

你有协助调查的义务。

调查,能证实你有无过错,即责任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责任,因为派出所做事情实事求是,不会把你给怎么样,你怎样守好自己的本分,就ok了。非常简单!!!

17楼:卿川律师

1、没有责任。

2、犯罪构成要求:违法性和有责性。您既不具有违法性,又不具有有责性,不可能构成犯罪。

3、我国《刑法》第十三条对犯罪的规定:“一切危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国家、颠覆人民民主**的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犯国有财产或者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以及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依照法律应当受刑罚处罚的,都是犯罪,但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您目睹了打架的过程,公安机关可以要求您配合调查。如果您在现场劝架,无论是否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只要您能提供您是在劝架的证据,您是无责任的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还得看警察了,法律意义上是没责任的,不用担心!

20楼:b天高b海深

警匪一家人的!只不过警察是有证上岗的土匪罢了!

21楼:百度网友

没有责任,因为并未参与

如果打架把人家眼睛打黑了要付什么法律责任

1楼 匿名用户 轻 事赔偿并给予罚款 拘留治安处罚 重 事赔偿并给予刑事处罚,判处有期徒刑,认罪悔罪 积极赔偿并取得谅解 没有犯罪前科的可以判处缓刑。是轻是重请等待公安机关通知,对被害人伤情鉴定结果是否达到轻伤二级是构成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分界点。祝你好运。 2楼 海警 故意伤害罪 故意伤害的,致人...

她说我对她挺重要的什么意思,女朋友对我说我对她很重要、是什么意思、主要前段时间吵架挺严重的、、我们老实没话说、冷漠时不时吵架、

1楼 匿名用户 你在她心中的位置也许没有她男朋友重,但是也仅次于男朋友 2楼 爱咋咋地不行滚 你是一个备胎,继续等待吧,当她需要的时候 3楼 匿名用户 看你和他现在是什么关系啊,反正不是坏事 4楼 lxp大水鱼 孩子,别多想有些时候有些话或许只是兴起 女朋友对我说我对她很重要 是什么意思 主要前段时...

男朋友不小心对我那个了,现在很自责我要怎么办

1楼 yqsy一切隨缘 他小心对你就不那个了 你当时也愿意 别找借口了 2楼 走在梦想的路上 没啥的,都是正常的,加油!你要多安慰,多鼓励才行,祝你幸福! 3楼 心依不弃 如果是他自责必然是装的 如果是你自责那我就没得说了 毕竟是你自愿的 那事是没有不小心一说的 4楼 匿名用户 上你了是吗,那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