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挫折这本书的读后感,《感谢挫折》的作文,写出自己的真实情感! 10

2021-10-08 14:54:47 字数 5149 阅读 9936

1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变化莫测的,像是一首跌宕起伏的乐章。它有着大海的性格,有时是风平浪静,有时更多是波涛汹涌。在我的生活、学习中,遇到过种种挫折。

那时我八岁。有一天,爸爸带我去学骑自行车。因为是第一次骑,没有什么经验,骑完一小圈,身上早已是伤痕累累了。

当时,我认为学骑车太苦了,很想放弃。但在爸爸地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又经过一番跌撞,终于,我能顺顺当当地骑车了。

那一霎那间,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同时,我也为自己当初能坚持下来学骑自行车,没有被挫折击倒而骄傲。

渐渐地,我长大了。在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数学期中测试。考完试以后,自己感觉还不错。

可是成绩出来以后我既羞愧又悔恨dd考试失利了。自己心如刀绞的滋味现在仍刻骨铭心。老师鼓励我:

“恩格斯曾说:‘失败本身包含着胜利。’你不能灰心丧气,应该坚持努力。

”随后,我便努力我寻找自身不足与缺陷。

老师的一席话,使我深受启发,勇敢地面对了这次挫折,没有逃避,没有消沉。为了提高成绩,我便更加努力学习数学。努力没有白费,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得了一百分,而且当上了班里数学课代表。

于是,我真正爱上了数学这门课程。

经过这两次挫折,我增长了经验,也让我知道:挫折是一种财富,只有勇敢地面对,才能迎接更多挑战。

现在,我在遇上挫折,知道寻找自身原因,弥补自己不足与缺陷。每每这时,我都会想起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一定最美;挫折之后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2楼:馬鸣風萧萧

感恩挫折

感恩什么?你会说,多傻的问题,当然,你,包括任何人都会感恩和幸福是同一类的享受事物.像感恩父母 感恩老师 感恩同学 感恩机遇 感恩自然.

像挫折,困难这些想必都不会出现在感恩的字典里吧!

我也会感恩父母 感恩老师 感恩同学 感恩机遇 感恩自然,但我也会感恩挫折! 为什么要感恩挫折呢?它不是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坏处吗?他会让你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的。

是啊!以前的我是怕苦,怕困难。但是从那一次的体验中我就学会了感恩挫折。是挫折带给我们勇敢,带给我们成长。

像司马迁著的《史记》就是在牢中完成的。 政敌们常用他的残疾来攻击他,这是罗斯福终生都不得不与之搏斗的事情,但是他总能以出色的政绩、卓越的口才与充沛的精力将其变成优势。首次参加竞选他就通过发言人告诉人们:

“一个州长不一定是一个杂技演员。我们选他并不是因为他能做前滚翻或后滚翻。他干的是脑力劳动,是想方设法为人民造福。

”依靠这样的坚忍和乐观,罗斯福终于在1933年以绝对优势击败胡佛,成为美国第32届架双拐的**。

你看,受挫折的人,已经学会再不确定中寻找“水源”。是挫折 让我鼓起勇气迎接下一个挑战!

《感谢挫折》的作文,写出自己的真实情感! 10

3楼:天若有情

感谢挫折

二十几个春秋过去了,在这已经走过的人生道路上,我确实有很多要感谢的人和事。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导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以及社会和学校这环境土壤的孕育之恩。然而,现在,我要说的是,我要感谢挫折。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人生不如意十之**”,人如果意识到了这一点,就会正视挫折。有些人害怕挫折,做人做事遇到挫折总是选择逃避,失败后再找个“合适的借口”不了了之。其实,挫折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就像钢筋在起用之前的冷拉冷拔处理会变得更结实一样,它会让你变得更加坚韧;就像沙漠中的胡杨在风沙的肆虐下为了活下去把根使劲向下生长一样,它会让你的基础变得更加牢固;就像老鹰面对老去和重生的选择时忍痛啄掉自己的脚上的老茧获得重生一样,它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近来,很多教育专家提出孩子的教育里应该包括挫折教育,我想,这也预示着会有越来越多人看到挫折对于一个人的发展的积极意义。

挫折让人自省,让人清醒。春秋战国时期,当吴王夫差趋兵攻打越国的时候,越王勾践不听大臣范蠡坚城不出的建议,自负地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出城迎敌,最终败于吴国,屈服求和,卑事夫差。三年后,回到越国的勾践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国家实力的不足,卧薪尝胆,居安思危,他亲自与百姓一起共同耕作,让夫人织布裁衣,食不加肉,衣不饰采,与民同甘共苦。

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十年生聚,十年教训”,越国终于从失败中重新崛起。记得我考驾照时,前面几个科目都很顺利,我就觉得自己学车还行,所以考最后一个科目的时候就掉以轻心了,最终补考了好几次,我才意识到必须把这技术学到家,才能通过。后来我就每天早早地起床到教练场去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直到那一整套开车动作化成我自己的潜意识的习惯的时候,才顺利过关了。

我想,这样的经历会让我终生铭记,让我以后开车的时候更加小心。

挫折给人以动力,给人奋起的力量,让人更加坚强。哲人说:“因为感恩,所以走的更远。

”我想这是因为我们胸怀感恩之心,就会感到肩上有责任,这种责任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想去报答,从而走得更远。但是,当我们倾述着父母的辛苦的同时却又花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大手大脚的时候,当我们歌颂着老师的勤劳却又总是赖床逃课的时候,我们已经忘记知恩图报的事情了。我想这个时候,不如想想自己经过的苦难,自己目前面对的挫折,这就像酒肉饭饱后的一记重重的耳光,像冬日一块钻进自己的内衣的冰块,让人冷静,让人思维清晰,让人奋进。

可以说,没有一个伟人的成功没有经过挫折,这些挫折是他们成功的垫脚石,正是这些人生的挫折让他们更加有力量,更加强大。范仲淹二岁而孤,家贫无依,但是他发奋苦读,五年未尝解衣就寝,终成一代名相;林肯年少辍学,童工数年,经历了重重坎坷和挫折,奋斗三十余载当上了美国**;曾国藩童试17次皆不第,赴京会试,一再落榜,但是他在这一次次的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最终成就一番伟业;曼德拉,铁窗面壁17年,长达50多年的艰苦卓越的斗争,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

挫折让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更加伟大。纵观中国历史,我们发现周朝的瓦解和七国的战乱,然后有了横扫宇内的秦皇汉武;三国的纷争和晋隋的更迭,然后有了雄才大略的唐宗宋祖。清朝末年,坚船利炮打开了我们的国门,无数国人才从那“**上国”的美梦中醒悟过来,仁人志士开始思考国家和民族的前途。

正是这样的挫折,才让我们看到自己和外面世界的差距,所以现在才有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感谢挫折,它能筛选出强者和弱者。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成功的垫脚石,对于弱者来说是失败的催化剂,这就是挫折的两面性。所以,我们一定要有颗强大的内心,这样,当我们正视挫折的时候,我们就能战胜它,让它磨砺自己,锻炼自己。

http://www.meiwenting.com/a/201211/35232.html

4楼:匿名用户

网上搜吧,一堆。不一定要搜这个题目,类似的题材也可以。稍微组装改变一下即可。

5楼:匿名用户

( ⊙ o ⊙ )啊!挫折!我谢谢你!!!

求《感恩老师》这本书的读后感! 20

6楼:百度网友

是老师教会我们知识,所以我们要感恩老师。

作文感恩挫折题材

7楼:最不起眼确爱你

朋友,提起“感恩”这个字眼,你会想到什麽?是纯洁的友情,无私的亲情,还是深厚的师生情,贞洁的爱情?如此多的词语都有一个特征,那就是美好。

你有没有想到过这些美好的另一个极端——挫折,失败呢?而今天,我要说的正是人生中的挫折,让我们来感恩挫折。

在生命的长河中,没有谁的命运是一帆风顺的,往往都是风雨交加,波涛澎湃的。而我想说的是在此境遇中,我们不能怨天尤人,亦不能自暴自弃,而是要迎着风浪的搏击,勇往直前,让暴风雨的历练使自己更坚强,更成熟。在生命的长河中,用自己 的毅力迸击出最美的浪花。

此时,我想我们要感恩挫折,感恩它带给我们无限奋进的动力,感激它带给我们满怀激情的心。

我国历史上的很多名人不正是这样吗?在面对挫折时,他们都是越挫越勇,在艰难的困苦的折磨下,越发奋越努力,他们仰之弥高,越高,攀的越起劲。钻之弥坚,越坚,钻的越锲而不舍。

在挫折与失败的 打击与摧残下,他们愈是坚强,执着的面对一切,更在心灵上涌起一股力量,这力量可以无坚不摧,可以让我们取得比以前更突出的成绩,亦可以升华生命的意义。

如写成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的司马迁,它的生活经历就很曲折。那时由于李陵出塞攻打匈奴战败被俘,司马迁替李陵说了几句解释的话,触怒了汉武帝,把他投下监狱,第二年,处司马迁以宫刑。宫刑是个大辱,污及先人,见笑亲友。

在狱中,司马迁又备受**,“交手足,受木索,暴肌肤,受榜棰,幽于圜墙之中,此时,见狱吏则头抢地,视徒隶则心惕息。” 不幸的遭遇,使司马迁精神受到极大刺激,曾一度想自杀,但他想绝不能就此放弃终于以惊人的意志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身心备受摧残、忍辱负重生活的司马迁深知,「人固有一死,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他决心以残烛之年,完成父亲要他完成的史书。经过六年的囚禁生活,征和元年(前93)终于出狱。武帝对司马迁的才能还是爱惜的,任命他为中书令。

从此他埋首奋发著述,终于完成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中家之言」的巨著──《史记》。

再如我国杰出的生物学家童第周,小时候学习就很棒,由于刻苦学习与努力,终于他考取了名牌大学。在里面有中国的留学生,但很少,而且当时中国的情况很不好,在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都不能与外国相比。当然,中国大学生的 出洋留学,也是饱受洋人大学生的讽刺的,嘲笑与欺负的。

童第周也受到这样的待遇,洋人不断嘲笑他,甚至对他说,中国人太笨。当时,强烈的 爱国精神与伟大的抱负在一时间爆发出来,他比以前更努力,更勤奋了。一定要把学习搞好,工作搞好的意识更强了。

信念更坚定了,奋勇之前的 脚步更坚定了。他一直在努力,终于完成了伟大研究,功成名就。

我觉得,这与当时的中国的背景有很大关系,当时中国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这对亿万中国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挫折与打击,但在挫折的磨练中越令中国人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永存:我并比别人差,在挫折的打击下,我永不低头,我永远都会勇敢的走下去。

又如海伦凯勒在几乎被命运抛弃的困境中,她一直怀着一种信念,一种勇敢去追求,敢于挑战挫折,战胜命运的信念。写成名著,她用自己非凡的毅力与精神战胜了挫折,获得了更大的奋进心。

又如**巨人贝多芬,他的**足以让他家喻户晓,而他的多数好的**与他曲折的人生,挫折的生活经历又有很大关系。他双耳失聪(要知道,这对于一个**家来说的遗憾性与重要性)但他在不公的命运上,用一颗执着的心与不屈的灵魂向命运反抗,向不公反抗,向挫折反抗。他终于创成闻名世界的《命运交响曲》。

挫折不仅是我们人类能用超出寻常的坚强与勇气去面对,动物也是这样。一只猛虎,在受到猎人的追击时,不幸中了子弹,而此时,它比以前跑的更快了—这就是挫折的力量。挫折的力量,挫折使每一个有生命的个体更努力,更奋进!

受到批评,得到惩罚,心里一定会难受,但难受之余绝不会忘记更加用功,更加奋力,更加坚持不懈,以致跑得更快—这一切的一切,只源自一个信念,一个绝不能被挫折打倒的信念。

小学生50挫折体验的读后感并写成作文

1楼 丨千里快哉风丨 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 这样的人,才会体验成功的快乐 我读了《托起心中的太阳》后,心中感触很深 尤其是 自己做自己的鼓手 里阐述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是啊 与其让亲人在我的人生...

求感动的作文的,要写出真情实感,求一篇感动的作文600字的,要写出真情实感!!!!

1楼 飞跃精灵 总有一些故事 感人肺腑,让人永生难忘。下面让我来分享一个我听到的最感人的故事。 在她的寝室中有一个家住哈尔滨的同学,她从不给家里打 。问她,她说她家里没有 ,写信就可以了,她们有些奇怪,她家住大城市,生活条件也不错,家里怎么不安 呢 她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窝里听一盘从家里带来的带子,有几...

写关于自己心动的事写出真情实感的作文,题目为《经

1楼 匿名用户 在二年级的时候,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学校的十二位学生 包括我 在七色花艺术节古筝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虽然在别人眼里算不上什么大事,可在我眼里就是比天还大的事儿了。当时的我有些飘飘然了。妈妈提醒我 别忘了,你还有一个月就要参加八级考试了,可不要掉以轻心啊! 现在想想,妈妈的话多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