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签到学校了,现在毕业了身份证到期了,我该怎么办

2021-10-08 09:32:29 字数 2437 阅读 9507

1楼:雨后天晴

1、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身份证可以回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带户籍卡到照相馆照相,然后带户籍卡、相片、照相回执到派出所办理即可;

2、如果你是往届毕业生,户口空挂(人户分离)在学校集体户超过6个月未办理迁出手续的,户口将被冻结,户口冻结后,除了可以办理迁出手续外,不能办理其他业务(包括补办身份证)。请抓紧时间将户口迁出。

2楼:匿名用户

一,身份证必须本人凭户口本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补办,当事人已经毕业的,现在的户口在**(一般如果无挂靠单位的,会在原籍地人才市场),就去**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二,身份证遗失补办程序:

1、申请人或代补办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5、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3楼:匿名用户

在念的学校吧你的问题讲老师校长都可以,后者在**办的户口签到还去那里问问,打**回家吧遇到的问题说给他们家里人一起想办法不就解决了吗

户口迁到学校领取了身份证毕业后怎么办?

4楼:it丹

首先对于没找到工作,户口需要迁移到户籍所在地的情况:

在大学生毕业的时候,会给发《全国普通高等本专科报到证》,注意看下《报到证》的内容;

1、《报到证》是学生拿着此证到单位报到的证件,对于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就拿着这个证到户籍所在地报到;

2、《报到证》的有效期限一般是一个月哦,一般情况是7月1号到8月1号间要报到。

然后学校会给发《户口迁移证》,没有找到工作的就是从学校的集体户口转到户籍所在地。《户口迁移证》就相当于一个证明,里面有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籍贯、文化程度、职业、婚姻状况、省份证号、迁移原因等等的说明。注意:

有效期一般是一个月

最后就是拿着《报到证》、《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户籍登记机关登记,申报户口。如果是自己不在家,也可以由亲人代办。

申报成功后,档案随后也会寄到大学生户籍所在地。这里要注意了,大学毕业生是属于干部身份,档案是在人事局统一管理。大学毕业后工作一年,当然也要交保险一年,人事局那里才会有记录,然后在人事局填写一个《毕业生见习期考核鉴定表》,申请成为干部身份。

如果未申请,那么就还是工人身份。

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会有和单位签订一个《就业协议书》,那么《报到证》就到直接到单位报到,如果单位是接收户口,有给安排户口;就可以直接到单位报到后,将《户籍证明》交给公司的人事部,有人事部人员会给办理好户籍的相关手续。但是户口迁到单位,一般都是集体户口,是没有户口本的,只有一张户籍证明。

5楼:陈mc乐园

事项名称:

户口迁移落户后换领居民身份证

许可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一条规定: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

申请条件:

1、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本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申请材料:

由申领人本人提供①户口簿、②原身份证。在外地未申领过居民身份证的,还需携带本人的学生证、毕业证、结婚证、驾驶证、贴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证件(其中之一)或警务区民警调查确认的证明材料。

经办流程:

1、申领人到指定人像采集点免费拍摄制证相片;(人像采集点详见附件)

2、携带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填写《人口信息核对表》,核对人口信息;

3、人口信息有误、需要更正:

①非审批项目凭提供的相关材料直接更正。

②审批项目(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凭提供的相关材料申请变更,按规定审批后予以更正;审批期间暂缓办理身份证。

4、人口信息正确无误,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5、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6、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加快证件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及依据:

20元 发改**[2003]2322号

受理部门:

福州市公安局下属各派出所

备注:1、挂口挂户人员应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后****。

2、加快证件公安机关不另收取加急费用。证件在邮政速递部门送达后,收件人自行与邮政速递部门结算速递费用(邮递费用21元)。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买了车辆怎么办,别人用我的身份证办了车户我该怎么办

1楼 民生为本 属于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可报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第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 二 购买 使用伪造 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 伪造 ...

毕业准备考研,学校不给报到证,落不了户,急

1楼 匿名用户 考研的话,报到证没用,根本不需要,但是户口问题必须落实好,这个牵扯以后工作的问题 急!关于报到证,落户 2楼 青岛宏鹏人事 你好,你的这种怕那个情况需要去报到,你的户口在家里,一开始就没动,但是档案得得由学校转到你签三方协议的公司去啊。而且只有你报到了,以后才能调档案,并且的在毕业满...

身份证手机号码交给了办信用卡的人现在该怎么办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信用卡办卡条件 年满18周岁,不超过65岁 需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 有工作证明及盖有单位财务章的收入证明 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其它财力证明,如房产 汽车 债券等。 2楼 支付无止境 现在都是实名制,大数据时代 手机号码不是自己的身份证办的 现在换成自己的身份证 该怎么办 10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