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人养我家八囗人没钱怎么办

2021-10-08 02:37:47 字数 2940 阅读 4913

1楼:小李谈心

我和老公是通过一次相亲联谊会认识的,当时我急着结婚生孩子,所以有段时间相亲很频繁,不管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的,还是各种社会组织的相亲联谊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当时,一共有二十多个来自各公司的青年,在其中一个互动活动中,我和老公是搭档,我们配合很默契,也互相有好感。之后,我们又进一步接触了一段时间,觉得两个人性情相投,于是决定在一起。

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老公善良、性格温和,是一个结婚的好对象。比如,他对朋友很好,很多时候宁可自己吃亏,只要朋友有需要,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会及时帮忙。我觉得,一个善良、对朋友很好的人,对妻子孩子也不会太差。

所以,我决定嫁给老公。我的眼光没有错,婚后老公对我很好,我们像寻常夫妻那样,日子过得很和谐。

唯一让我觉得不满的,是老公的家庭。老公还有一个弟弟,小叔子比他小3岁,也已经成家了,公公很早就去世了,婆婆从小就比较疼小叔子,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小叔子,因为老公生性温和,而且又是大哥,对于婆婆的偏心,他从不计较。

婚后,婆婆提出要和我们住在一起,她的理由是,我们的房子比较大。不过,她搬进来以后,我们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婆婆个性强势,什么都喜欢作主,总是对我各种不满,但是,我不愿意让老公为难,所以处处忍让。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婆婆总是不断让我们补贴小叔子一家,这让我十分难受。

一天,婆婆提出让小叔子一家搬进来和我们一起住,她说得轻描淡写,但是语气根本不容我们反对。我实在忍不住了,当场黑下脸来,一口拒绝了婆婆的要求。对此,婆婆十分生气,振振有词地搬出同村一户人家的媳妇:

“人家的媳妇怎么就那么有本事,一个人赚钱能养活家里八口人?”那家的媳妇很能干,是一家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每月工资很高。

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不尽孝道的媳妇,赡养婆婆确实是我的义务,可小叔子一家有手有脚,为什么还要我养?我和老公一个月的工资也就这点,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每月还要被婆婆拿走一部分补贴小叔子,我其实已经很不满了。跟老公商量了一下后,我和老公决定自己搬出来住,让小叔子他们搬进来和婆婆一起住,至于其他的,我们就不管了。

大家说我们做得对吗?

2楼:但怜桖

想办法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努力提高全家的收入能力,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削减不必要的开支

3楼:召涵亮

为什么要一人养全家八口人?现今社会,八口之家少之又少,你家怎么就那么多人?还都要你养?

自己做好自己刻做的就行了,努力拼搏挣钱,但不一定要养八口人,谁的责任谁担着,有能力了多帮点,没能为了过自己该过的,不是自己的责任别拦就行了,养不养八口人视自己的情况而定,不能一唯迁就

4楼:花隨流水去

如何获得幸福美满的人生?你看了蔡礼旭老师的细讲**规就知道如何做了。祝福你们全家。阿弥陀佛

5楼:悟楚

知道你很辛苦,但是日子还是要过,只是吃得好和差而已。

6楼:赵英英

我这一家养活八口人,怎么养活呢?

7楼:邦驰

不知道你目前在那座城市,文化少 能吃苦 个人建议自己做点小生意,外面打工确实收入不是很乐观,个人建议自己做个小生意,可以考虑做早餐生意,成本低 收益高 风险低,现在几乎在城市做早餐的家庭越来越少,早上的时间都是比较紧张的,小到孩子上学 大到**上班,每个人每天必须吃早餐的,找个地段乐观的地方,开个包子店 稀饭 米线 油条 鸡蛋 菜夹馍 煎饼 豆腐脑等 味道做好的话,比打工太强了,如果小两口一起的话,更好。完全可以养活一家人,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的。祝好运!

8楼:彦羽翎

没钱就得努力赚钱啊。

9楼:思语新竹

我觉得你说的这种情况有点儿太不可信。怎么可能一个人养八口人?即使是你有父母,孩子,老婆。

你家里人也不可能有八个人呢。你说你没钱没房。倒是可以理解。

我不知道你父母都多大年龄了,他们没有劳动能力吗,为什么要靠你自己养家?

再说如果真的像你所说的那样。你们家早就应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了。让家庭成员每个人只就可以每月领到几百块钱的收入。生活也不会这样穷困。

10楼:百度网友

一个人养家里八口人,家里都有一些什么人呢,就算你结婚生子了,夫妻两个人加孩子再加上父母,这也就五口人,再把另一方父母也加上也就七口人,除非你有两个孩子,这就说得通了。你一个人养这么多闲人,的确是吃亏,而且你根本就顾不过来,夫妻之间应该两个人都去工作,然后呢看那一边父母身体健康,体力还不错,也想办法出去干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样都可以贴补家用,也不至于你一个人扛这么大的压力。

如果是情不得已非要一个人承受,那么你只有一个人都打几份工作,才能够勉强顾及这些人的生活。

本人想出去打工,又舍不下孩子,如果不出去的话又没钱。靠我老公一个人打工养四口人,根本就入不敷出。我

11楼:匿名用户

我老婆和你一个尿性,爷爷奶奶带的虽然说肯定没有自己带的那么好,但是肯定是不会差的,爷爷还是退休教师,还有能力教孩子。我老婆就是不肯出来,非要在家带,有几次硬着头皮出来了,天天郁郁欢欢,妈的后来又回去了,谁都舍不得孩子,可是家里建房子欠了钱还没还完,然后每次看着有点存款了,又这里吃酒那里吃酒,还有小孩学费,城里租房送小孩读书,老婆不愿意在镇上送大的读书。我只能一个人外出,真撑不下去。

12楼:小妹子

没有什么不能舍的为孩子更好的生活也给孩做榜样!生活是艰辛的,适者生存!我也是一个孩子妈,混得有房有车,孩孑都上大学了丢下一个能生活的家走上了打工路!必须的!

13楼:特别关注

网上不是有好多兼职吗你找找看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电脑,可以开个**,在家工作,或者在你们那问问有没有招**客服的,还是在家工作,但是有固定工资好于开**无固定工资

15楼:匿名用户

别人孩子和自已的孩了,你-起看不能挣点钱吗。

16楼:匿名用户

孩子让爷爷奶奶帮照顾下

求人办事事没办成,钱送出去了,中间人不还我钱,我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属于收了好处不做事的典型,想白拿就要让他付出代价 我觉得没有好的途径,你先和中间人协商,看办事人能不能按要求把事情办好,要么就全额退款。当然在这件事情上,你也要表白自已的立场,如果不退款就请求警言协助。 现在国家反腐的力度是大家皆知的,相信那位收了钱的也不敢眀目张胆的私吞吐 ...

没有人能够懂我.我该怎么办,没有一个人能够懂我.我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学会欣赏自己,有自信不自卑 学会赞美别人的优点,让别人认识你 学会展现自己的优点,让别人了解你 学会主动承认错误,让别人认可你 2楼 123晴呵呵嘿 多交点朋友吧,总会遇到懂你的人 3楼 匿名用户 送你一句话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没有一个人懂我该怎么办 4楼 百分百靓包店 首...

我养了一只八哥,从小养大的,它没事就啄人不知道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八哥就是爱啄人,毛病不好。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受过惊吓吧不要老是抓它 还有八哥就是爱啄人,毛病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受过惊吓吧不要老是抓它 给它安全感应该就不会了 我家八哥就不会啄人 特胆小 表弟家的就会啄陌生人 4楼 匿名用户 八哥长大了都有领地意识,啄人是正常的。 5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