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善良了怎么办,太善良了,怎么改变

2021-10-08 01:09:47 字数 5116 阅读 4719

1楼:匿名用户

我告诉你,出社会了首先就是接触人,这时候你要明白一点,不要对所有人都热情真心,因为世态炎凉,有些人会当做你很好欺负,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对一些人要学会冷漠使坏,对那些和自己合得来的人就交往,不要傻傻的对所有人的热情真心!

2楼:傻丫头爱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是你应该不善良,善良是好的,怪只怪生活阅历太浅才会被骗,每次被伤害都要吃一堑长一智,慢慢的就会看清一些人懂得一些事

3楼:

你本就是个善良的人,让你变坏都不容易呢!不过我觉得总被人欺负,并不完全是因为你善良吧!关键还是要长本事,不要轻信别人!少给别人欺负自己的机会!

4楼:曲线运动

练就一颗强大的心态,所有人都伤不了你

5楼:匿名用户

腹黑一些是现今这个社会的必须啊!现在的人都是在耍心计的,心机不深你怎么在这个社会真正的生存下去啊。

6楼:匿名用户

不是,你应该做的是:增强自身的自我保护能力,防御能力,辨别能力,分析能力,做事前多思考,和别人交流时多个心眼。而不是去变坏,把你受到的伤害再去加到别人头上。

7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你太单纯了,什么事情都没有经历到,得慢慢的修炼,出社会你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接触的多了你也就能分辨出什么人对你好,什么人对你不好,谁没安好心眼 都能体会出来,其实你没有必要变坏一些,那样就失去你善良的本质了,等到你出社会了 不要对谁都那么好,不要刚开始就跟他们交心,因为你什么都告诉人家了 ,人家对你什么都了解了,一下就会看穿你这个人,不论是交同性朋友,还是异性对象之类的,都不能让人一下就看透你。还有就是,你心里要这么想:我是老实,但是你欺负我不好使!。

这些话是原封不动的我朋友告诉我的,因为我跟你差不多,我朋友说我有时候对谁都太好了 太傻了。

8楼:魔法天使啦啦

除非你是王思聪,生来有权优有势。没人敢惹你,美女一个个往怀里送。那样是不现实的,你活在这世上就是为国家创造价值的,不然就会被社会排斥。

有钱的高调享受不会理会穷人,没钱的低调工作为富人赚钱。社会是个大染缸,再纯洁善良的人进去了都会变的,这就是命啊!再苦再悲剧也得活着,生命是短暂的,且行且珍惜。

活的精彩些没必要理会那些肮脏的人和物。但自己要守好初心,不然很容易陷入泥潭。人之初,性本善。

为啥阴险狡诈的很多,那多是老一辈的上梁不正下梁歪。风气不好带坏了下一代。这类人不配活在地球上。

9楼:忄上善灬若水

做一个善良的人,没错!善良但不要愚昧,当你出身社会之后,会经历很多事情,但是,一定要多长个心眼,给自己留条后路,这对你走向成功很重要!人善被人欺,社会很复杂,要见机行事。

我也是很善良,老实的人,正因这样,进入社会后,太相信人,导致我被欺骗,利用,嘲笑,打击,欺负。如果你遇到这些事情,也不要报怨,这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积淀,当中累积经验。

ps:我说这些不是要你不善良,做人,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真诚待人、待事,但不要盲目,要分人,分事,这就需要你自己体会,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祝你好运!

10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现在教育的缺陷,没教人怎么样防人

太善良了,怎么改变

11楼:百度网友

做人应该有信仰,应该有信心。信仰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航灯,自信是达到人生顶峰的动力。美好的前途来自于自强、自立、自信,不达目的不罢休,咬定青山不放松,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败看成是人生的终审。

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极的,退就显得更加无能。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闯,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只有坚强不倒的信心与毅力。男儿立世,自己拍板,不怕失败,不言放弃。

成功时,不要醉倒,失败时,不要灰心丧气,不要怨天忧人,面对“山重水复”之关卡,唯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用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难。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甘于干大事,揽难事,立个志向,树个目标,人生才有行走的方向。心在那里,路就在那里。

有了志向,才有做人的本事、气魄和胆略。所以,做人需要问问你的志向在那里,要问问你有没有信心。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性光辉中最温暖、最美丽、最让人感动的一缕。人生不一定人人都很成功,不一定人人都能成为英雄豪杰,但一定要善良仁慈。

善良是和谐、美好之道,心中充满慈悲、善良,才能感动、温暖人间。

12楼:百度网友

善良是优点,但不能成为你的弱点,心软是慈悲,但不能让自己卑微,你照顾不了所有人的感受,只会让自己不好受。做人,别太善良,别太大方,也别太能干,时间长了,别人觉得理所当然,你的种种不易,他们看不到,更不会理解,当你累了、哭了,没有人会安慰你,他们甚至觉得,这都是你自找的,做人,不要太善良,我们谁也不欠谁的。

人生在世,不要迁就别人,委屈自己,遇事不能一味退让,该争就得争,该冲就得冲,自己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既不要孤芳自赏,也不要骄傲自大,要想别人能够看的起,就有点脾气,不让别人牵着鼻子走,对人对事。善良别无止境,要有节制约束,做人做事,善良不乱给人,要有尺度衡量。

你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有分寸感,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应该是你的,才是你的,不该是你的,连搭腔都不要,宁可藏拙,也不要露怯,话说得越多,反而会显得自己越浅薄。所以,人要实,话要藏,用做事的结果来征服人,而不是说服人,人活着,不能总憋屈自己,压抑久了,就大声喊出来,淤积深了,就痛快说出来,委屈多了,就尽情哭出来,你不喊,没人知道你的压力有多大。

社会就是这么的现实,人心就是这么的现实,干得好不如说得好,情义重不如颜值好,心肠软不如钱财好,讲厚道不如人圆滑,吃得开的,永远是脸皮厚、嘴巴甜的,混得开的,永远是心肠硬、诡计多的,伤得深的,永远是善良心软没心计的,痛得多的,永远是重情重义没颜值的,看清世界,看透人生,珍重自己,不要对别人太好,不要对自己太恨。人在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们不欠谁的,别人也不欠我们的,做人,也不要太善良,我们谁也不欠谁的。

13楼:小马阿姨

现在这个社会太善良不是好事。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人太善良容易吃亏。人心难测,都是为了生存,说不出能干出什么事。

所以只要我们不做坏事,不做伤害别人的事就好了。但别太善良了。就好比有个老人在路上摔倒了,如果换成以前的我肯定会去扶起来的,但现在就只能装看不见了。

别人说我没有爱心也好,就不想被人冤枉。那天看新闻,一个老人摔倒一个学生去扶,然后被讹了,说是学生给撞到的,就和沈腾和马丽演的那个小品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特别委屈。

你说现在的好人还能做吗?反正我现在的就是不要太善良,但不能坏,不能做伤害别人的事。就行了。

我也没有那么多钱被别人讹。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不能那么被讹。所以被逼的不能太善良。

14楼:百度网友

上帝说:你对欺负你的第一个人就咬,就不会有人欺负你。故事虽短,却说透人心。

这年头,心眼好的人,总被人视作缺心眼。这世道,心肠软的人,总被人捏成软柿子。你的好对别人来说就像一颗糖,吃了就忘记是谁给的了。

你的坏对别人来说就像一棵钉,疼了就记住是谁伤的了。用得着你的时候,好话说尽;用不着你的时候,立马转身;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最亮的星;厌恶你的时候,你就是最差的景。人别太善良,也别太大方,时间久了,你身边的人就会觉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应该的。

即使有一天你撑不住了,累了,也没有人会心疼你,同情你。因为在他们眼里,这都是你愿意做的。你迁就,别人越是得寸进尺;你退步,别人越是赶尽杀绝;你原谅,别人越是肆无忌惮;你心软,别人越是贪得无厌你的执着会被轻易辜负;你的在乎会被视若无睹;你的付出会被当作可有可无;一片真心却被践踏,应为别人可能根本不会在乎。

人,不能太心软了!看不得别人楚楚可怜,你总是倾囊相赠;听不了别人连声请求,你总是有求必应。都说心软不是病,但心软起来要人命!

心软要用对人,该心软的时候要心软,该拒绝的时候要拒绝,别死要面子活受罪!做人不要太善良,因为总有人利用你的善良伤害你。

15楼:圭江河畔

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语说人之初性本善,人生下来本来就是善良的,只是人在成长过程中受到的教育不同,其性格和修养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善良并不是什么缺点,我们需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因为善良而有心理负担。

16楼:退休之

你需要明白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软弱,两者之间有很大区别。善良是可以反击而不反击,因为他们心里有爱,良善是爱的一种表现。那么软弱呢?

它是一种无能为力的表现,他们非常想反击,只是因为没有能力,无法反击而已。只要有了机会立刻反击,大多数的表现就是“落井下石”。所以你要想想自己是哪一种。

17楼:百度网友

做人太善良是个好事,做人吗如果良心不好,在这个社:是会受到报应的,如果良:心好出去办什么事情都会顺立的,如果良心好老天都会帮助你的,做人还是要讲良心,做人一定要把良心摆正,良心好朋友多。

18楼:大梆子哥

善良是人的本性,善良也是一种美得,我就以善良为自己的终级目标,这世界上都去做恶人,那社会还有安宁可言吗,都去做善良的人,社会是很稳定和和谐的社会,如果是善良的人就坚持做下去,遇到不明事理的人不理他们。

19楼:乡情

太善良也不见得是坏事,只不过在生活中要会掌握分寸就好,不能对太恶的人依从,面对恶人的时候凡事学会把握分寸就行,其实善良是很好的品行。

20楼:浮**焰

一直以为一直以为做一个善良的人非常好但是这种善良不要被**的人所利用,那么如果被**的人所利用,你的善良,那就等于危害自己或者是他人。所以对善良的人,我们要善良,最恶毒的人,我们要学会拒绝他们。这样做既保护了自己,也防范了恶人作恶。

所以我认为做一个善良的人并没有错,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做善良的人,做善良的事儿。

21楼:百度网友

做人太善良也是好事,说明你,处世较浅,没有什么很深的心机,只是在当今社会容易吃亏。不过本人要是有吃亏是福的心态,保持善良终会被身旁人认可,成为朋友。

22楼:百度网友

做人善良是一件好事儿。生而为人本应该善良。楼主为什么会发这种感慨呢?

难道是受到伤害了吧?其实太善良的人是有些吃亏时候,但是不能因为吃亏而改变自己的本性。我觉得为人善良是一件什么时候都不为过的事情。

是值得赞扬的事情。

23楼:华少

一个心地善良的人绝对值得人们尊敬,但是太善良的话往往会被社会上一些存心不良的人欺骗和利用,所以我们要保持自已内心善良的同时,也要学会明辩是非。

太善良了总是被别人说傻怎么办,太善良的人是不是容易被人当成傻子?

1楼 昆仑地狱鹰 善即是恶,你要明白,所以 太极 是将就中和的,你应该需要善良时善良,反之则不要。所有的事是讲究平衡的,对他人的善良,是对自己的罪恶,也是对他人的罪恶,因为你没有教会他尊重你,对他是不负责,对自己也不负责。揍他,其实是教他做人! 当然和谐社会不要这样,只是通过例子告诉你其中的道理! ...

有男生对我说:“你太善良了,太单纯了”,这是为什么?鄙视我

1楼 匿名用户 说你不会做事,也不会做人,让他造成损失,帅哥买他的东西,你就不收帅哥的钱 别人说我太善良了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善良,而他们却不善良? 2楼 完成本世纪 善良的人好相处,在一起会很幸福,但太善良容易被人欺负。这说明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一件事物既然有它的好处,就必然有它的坏处。对于这种情...

怎么分辨女人善良或者不善良,怎么分辨一个女人善良或者不善良 10

1楼 匿名用户 从兴趣爱好方面关察是最有效看出这个女生善不善良 也是适于刚认识时初步判断的好方法 2楼 沉香枷 每个人都有善良和不善良的地方 看她的行动吧 3楼 匿名用户 你看上去城府深的人也许耿直单纯,你觉得素雅温柔的人也有可能是个高级绿茶。如果对方的目的就是要让你觉得她善良,那么她就会做一切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