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棵是什么树

2021-10-07 21:42:01 字数 1455 阅读 8083

1楼:爱作剧的摩口

鹅掌楸,拉丁学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为木兰科鹅掌楸属落叶大乔木,又名马褂木,高达40米,胸径1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叶形如马褂──叶片的顶部平截,犹如马褂的下摆;叶片的两侧平滑或略微弯曲,好像马褂的两腰;叶片的两侧端向外突出,仿佛是马褂伸出的两只袖子。故鹅掌楸又叫马褂木。花单生枝顶,花被片9枚,外轮3片萼状,绿色,内二轮花瓣状黄绿色,基部有黄色条纹,形似郁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称是“chinese tulip tree”,译成中文就是“中国的郁金香树”。

它生长快,耐旱,对病虫害抗性极强。花大而美丽,秋季叶色金黄,似一个个黄马褂,是珍贵的行道树和庭园观赏树种,栽种后能很快成荫,它也是建筑及制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长在长江流域以南。

主治风湿痹痛,风寒咳嗽等疾病。

2楼:琦初桖

这是番木瓜。热带果树,供食用

这棵是什么树

3楼:广邑子

这是红豆杉。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一种红豆杉属的植物。红豆杉属于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

红豆杉为常绿乔木,小枝互生,到秋天变黄绿色或淡红褐色;冬芽鳞片背部圆或有钝棱脊;镰刀形叶子,二列式,长1.5-3厘米,比其他红豆杉属的更阔,末端尖而细小,叶底有两道黄间。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

1994年红豆杉被中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被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称为“国宝”,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这棵是什么树

4楼:匿名用户

小叶黄杨(学名:buxussinica(rehd. et wils.

) cheng subsp.sinicavar.parvifoliam.

cheng)是黄杨科,黄杨属灌木,生长低矮,枝条密集,枝圆柱形,小枝四棱形,叶薄革质,阔椭圆形或阔卵形,叶片无光或光亮,侧脉明显凸出;头状花序,腋生,密集,花序被毛,苞片阔卵形.雄花无花梗,外萼片卵状椭圆形,内萼片近圆形,**,雌花子房较花柱稍长,**,蒴果近球形,**。3月开会花,5-6月结果。

这棵是什么树

5楼:無鍅恋

芒果?具体细节看不清

芒果是杧果[1](中国植物志)的通俗名(拉丁学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种原产印度的漆树科常绿大乔木,叶革质,互生;花小,杂性,黄色或淡黄色,成顶生的圆锥花序。

核果大,压扁,长5-10厘米,宽3-4.5厘米,成熟时黄色,味甜,果核坚硬。

这棵树是什么树,这棵树是什么树? 5

1楼 广邑子 香樟树,,香樟是樟目 樟科 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 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 行道树及庭荫树。产中国南方及西南各省区。越南 朝鲜 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国常有引种栽培。 植物全体均有樟脑香气,可提制樟脑和提取樟油。木材坚硬美观,宜制家具...

这棵是什么树,这棵是什么树? 5

1楼 匿名用户 香樟,别名 樟树 樟木 瑶 人柴 栳樟 臭樟 乌樟 拉丁文名 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 樟目 樟科 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 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 行道树及庭荫树。 产中国南方及西南各省区。越南 朝鲜...

这是棵什么树,谁知道这是棵什么树??

1楼 广邑子 美丽异木棉。美丽异木棉 拉丁学名 ceiba speciosa st hih ,是木棉科 吉贝属落叶乔木 1 。高12 18米,树冠呈伞形,叶色青翠,树干下部膨大,呈酒瓶状,树皮绿色,密生圆锥状皮刺。 叶互生,掌状复叶有小叶小叶3 7片 小叶椭圆形,长7 14厘米。花单生,花冠淡粉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