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逻辑推理题目,逻辑推理题目有哪些?

2021-10-07 19:25:40 字数 1403 阅读 4400

1楼:布衣郞

1.首先来看一条最重要的线索:“每位女性至多有三个特点”(注意,文中的“以上”二字指的是“上面”的意思,不要理解错了),所以我们可以知道4个特点分配三个人,每人最多3个特点,必然也就是“3-3-2”模式了!

2.先看第三条提示,假设红红温柔,则她也漂亮,那么她也就勤劳了(根据第二条提示),所以她不可能有学识了!那么,有学识的必然是梅梅跟芳芳,因此她俩又同时是勤劳的了(根据第一条提示),三个人都勤劳,这显然不符合题意!

综上,红红不会是温柔的,那么另外两人就都是温柔的了!

3.有了上边的基础,后边就相对好推了!假设梅梅跟芳芳同时符合第一条提示,那么,最终她俩必然有一个人是要占据4条优势的,不符合题意;如果她俩同时不符合第一条提示,显然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是其中一个人符合!

那么反过来说,红红必然是有学识的!

4.同理,来看第二条提示,可以推出梅梅必然是漂亮的!(方法同上不赘述)

5.由于梅梅已经是温柔漂亮的了,所以她肯定不符合提示一的条件了,否则就有悖题意了!所以,学识、勤劳,梅梅都没有,反过来说,芳芳跟红红就必须都有!

6.由上可知芳芳必然不漂亮(不能有4个优势),所以红红是另一个漂亮的!到这里就全部证明出来!

最终答案:梅梅:温柔、漂亮

芳芳:有学识、勤劳、温柔

红红:有学识、勤劳、漂亮

(ps:有没有学识不重要,勤劳、温柔、漂亮就可以,可是居然没有!)

2楼:百度网友

送给大家一道益智的逻辑推理题,快来尝试解开谜题吧

3楼:清港扛把子

我也觉得啊,c也是有问题的感觉,答案说c是对的。假设这两个人的前半句话是对的,那么后半句话也是对的,所以必然是前半句话错,后半句话对,也就是亚洲的在香港,欧洲的在法兰克福,这个c选项是什么鬼

4楼:心象風景蝉時雨

c d都错吧

c如果不设在香港,设在了首尔,那张经理前一句错,后一句也错

d如果不设在伦敦,也没在法兰克福,说明在苏黎世,那陈经理前一句错,后一句也错!

5楼:匿名用户

c和d判断都有误吧。

6楼:卡巴司机

逆否命题,非首尔推出香港

逻辑推理题目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有一个人的宝贝丢了copy,于是他开始bai

四处寻找。他找到了du

三个盒子,分zhi别为1号、2号、3号。 1号盒子dao上写着:"宝贝不在此盒里。

″ 2号盒子上写着:"宝贝在1号盒里。″ 3号盒子上写着:

"宝贝不在此盒里。″ 这三个盒子里,只有一个盒子上写着真话,那么,宝贝到底在哪个盒子里?

行测逻辑推理题目,一道行测逻辑推理题

1楼 匿名用户 答案是b a选项说 因为玩麻将需要10点能力,其中3点是理解和记忆能力b选项说 玩麻将一共需要3点能力,其中2点是理解和记忆能力,即虽然需要的主要是理解和记忆 能力,但是因为总量少,故而不能判断 事实上b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否定了a的判断 2楼 嘆息 樹 a吧,两个都是削弱,a的作用更强...

法律逻辑学有哪些推理,法律逻辑学的综合推理题

1楼 匿名用户 法律逻辑学的推理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分成不同的类别 按照思维进程的方向,可分为演绎推理 归纳推理 类比推理。其中,演绎推理分为简单命题构成的推理和复合命题构成的推理。简单命题构成的推理分为直言命题构成的推理和关系命题构成的推理 复合命题构成的推理分为联言推理 选言推理 假言推理 ...

法律逻辑学的综合推理题,法律逻辑学推理题目,跪求高人回答!

1楼 驼绒色特 已知下列条件 1 如果甲和乙是杀人犯,那么丙是无罪的。 2 丙有罪,且丁的证词是正确的。 3 如果丁的证词正确,那么乙就是杀人犯。 请问谁是杀人犯?请用人工语言回答。 已知下列案情 1 只有破获01号案件,才能确认a b c三人都是罪犯。 2 01号案件没有被破获。 3 如果a不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