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杀死水中细菌需要多长时间,紫外灯能杀死水中 水霉菌 吗 水霉菌是什么菌? 60

2021-10-07 13:35:49 字数 922 阅读 6475

1楼:匿名用户

紫外线杀死水中细菌需要的时间与照射剂量(灯管功率)有关。对于净高3米左右的房间,照射剂量一般应在1.5瓦/1平米以上,(例如净高3米的20平米房间需要30w的紫外线杀菌灯)。

在该照射剂量下一般需要杀菌40分钟,可以达到很好的杀菌效果。当然也可以增加杀菌时间来满足某些特殊要求。

紫外线波长在240~280nm范围内最具杀破坏细菌病毒中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或)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尤其在波长为253.7nm时紫外线的杀菌作用最强。

紫外线杀菌作用较强,但对物体的穿透能力很弱。它适用于手术室、烧伤病房、传染病房和无菌间的空间消毒及不耐热物品和台面表面消毒。

2楼:林上仪表

这个问题,不全面。

1:需要知道紫外线的强度值。

2:需要知道杀死什么细菌。

一般杀死细菌,杀菌灯的强度和照射时间的乘积,是杀手细菌用的紫外能量值。

3楼:金英杰教育

一般来说,开启紫外线等最长时间的一个小时,建议你可以试一下

紫外灯能杀死水中 水霉菌 吗? 水霉菌是什么菌? 60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不可以的,紫外线的穿透能力不强,平常一片透明玻璃就可以挡住,所以,水要是很浅的话,1-2厘米,可能有效果,但是深了肯定没有效果。

其实养殖水杀菌的话方法很多,好像有种自来水的**铁消毒剂,污染小,对动物体安全,你可以去找找看。

5楼:百度网友

不行的紫外的穿透能力是相当弱的,一层薄薄的纸都不能穿透,建议还是高压蒸汽灭菌!

使用紫外最好密闭,确保所要灭菌的东西彻底暴露在紫外灯下,建议彻底灭菌至少在30分钟以上,最好到实验室摸防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