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价值一万五千元赃物,但是已经归还了,还要判多少年

2021-10-07 09:34:55 字数 4974 阅读 9690

1楼:乐观的靓哥哥

入室盗窃价值一万五千元,涉嫌盗窃罪,数额较大,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退赃属于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具体量刑由法-官根据犯罪情节和当地标准掌握。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013年两高关于盗窃罪的最新司法解释

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

在跨地区运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盗窃,盗窃地点无法查证的,盗窃数额是否达到“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应当根据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有关数额标准认定。

盗窃毒-品等违-禁品,应当按照盗窃罪处理的,根据情节轻重量刑。

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要不去试下到 法律咨询贴吧 去咨问,找资深律师问清楚 .

盗窃的定义是什么

3楼:华律网

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根据《刑法》的规定,对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盗窃若不构成刑事犯罪,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可以给予盗窃违法分子处以5-15日行政拘留,以及500-100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

但对撬门破窗入室盗窃的,使用刀刃等工具或携带凶器盗窃的,惯犯作案或一人多次作案的,明显是以及其他虽未达到规定的数额标准但情节或者后果比较严重的,不论盗窃财物数额多少,均立为刑事案件。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4楼:戚广利

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571次会议、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1次会议通过)第一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 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5楼:匿名用户

盗窃,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非法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

对于盗窃行为,如果盗窃金额达到当地所规定的盗窃数额较大标准,或属于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构成盗窃罪,应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尚不构成盗窃犯罪的,则也应由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6楼:笑谈古和今

从法律的角度上说,盗窃的定义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盗窃罪的定义。

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占有的数额较大的财物,或者多次盗窃的行为。是最古老的侵犯财产犯罪。几乎与私有制的历史一样久远。

一在未经他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拿走他人物品(物品100多块钱吧)的行为(目的不是占有他人物品);二在未经他人同意的情况下,以私自占有为目的并拿走他人物品的行为;

究竟哪个算盗窃?如果一不是,那一的行为算什么?如果报警,警察会怎么处理?

对于你说的这两种情况,其实当事人的动机你很难确定(那怎么会知道目的不是占有他人物品?又如何确定是以私自占有为目的?)从行为上说,只要多次施行或者达到一定金额,就是盗窃,就可以作为盗窃罪立案。

一不是盗窃,因为财物金额明显偏少。二是不是也要看财物价值多少。在数额不大的情况下,报案警察是不会受理的。

7楼:

盗窃罪的构成要件是:

1.打破他人对财物的占有;2.建立自己对财物的占有;2.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这是所有刑法理论都认同的三个构成要件,其他还有秘密手段、和平手段等,部分刑法理论认可,部分有争议。

所以,如果不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话,就不构成盗窃。视情况可能构成其他犯罪,也可能无罪。例如偷开他人汽车,用于练车或者好玩,事后归还,就不构成盗窃。

如果偷拿他人东西,但不是为了自己占有,而是损毁,则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8楼:匿名用户

您好,盗窃的定义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行为。依据《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关于盗窃罪的规定: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分别确定本地区执行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

您说的第一种情形不管是从金额还是主观目的而言,都不构成盗窃罪。而且只是100元的话,警察是不会管的,谈不上立案。就算是第二种情形,若要构成盗窃罪也要看盗窃的金额有没有达到法定的立案标准。

16081227

盗窃属于什么行为

9楼:发到如果

偷东西数额较小就是一般违法行,如果数额较大就涉嫌犯罪。

盗窃可以是一般违法行为,还可以是犯罪行为。如果盗窃涉案数额达到当地刑事立案标准,就是犯罪行为,达不到刑事立案就是一般违法行为。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二百六十五条 【盗窃罪】以牟利为目的,盗接他人通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码号或者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备、设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

在跨地区运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盗窃,盗窃地点无法查证的,盗窃数额是否达到"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应当根据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有关数额标准认定。

10楼:天人和气

偷窃属于违法行为。

偷窃可能是一般违法行为,也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如果偷窃涉案数额达到当地刑事立案标准就是犯罪行为,不然就是一般违法行为。

11楼:商标注册服务

盗窃是一种不道德也是违法的行为,有的时候盗窃行为会被判为治安案件、行政案件,有的时候盗窃行为又被判为刑事案件,又有的时候盗窃行为是受害人或者其法定**人提起的诉讼时,属于民事自诉案件。

盗窃属于小偷小摸,违***治安的,属于治安事件、行政案件。

盗窃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后属于刑事公诉案件,由警察进行侦查,达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认定准确,法律手续完备就可以提起公诉了,时间以查清案情为限。

盗窃犯罪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主要是牵涉被盗财物民事赔偿时,属于民事自诉案件。

盗窃案件处罚时间长短按案情复杂程度决定,无法明确多长时间结束。

17岁盗窃一万元判刑是多少,盗窃价值5万元判刑要几年

1楼 戚广利 17岁盗窃一万元,数额较大,已经涉嫌盗窃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未成年人犯罪应当从轻处罚。 2楼 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盗窃价值5万元判刑要几年 3楼 未来法律 您好,5万元属于数额特别巨大,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