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拍人像,人脸总是黑黑的,怎么可以拍好

2021-10-07 08:20:07 字数 4330 阅读 7914

1楼:墨染印画

逆光拍人像,人脸总是黑黑的,怎么可以拍好?各有各的好处吧,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来看~

雨后城市夜景

雨后的城市街道,灯光亮起,光怪陆离,如油画一般梦幻。这是拍照的好时候,比平常更有氛围,这时就算是拍摄寻常的街景都是很有味道的。

▲在夜间拍摄潮湿的表面和水坑时,使用大光圈可以在充满活力的霓虹灯色彩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景观。

如低角度拍摄,可以通过路面积水拍摄倒影之美。再比如色彩的变化,这对摄影来说,有很强的表现力,尤其是冷暖的变化。在雨天更适合拍有故事的画面,一把雨伞就能拍出有故事的、电影般的画面感。

▲在雨天适合拍有故事的画面,一把雨伞就能拍出电影般的画面感。

关于雨后城市夜景的拍摄,可参见前文雨后的城市夜色,试试这么拍,怎么拍怎么美

晴天城市夜景

晴天的夜景建筑拍摄,结合落日余晖、晚霞等,使得画面色彩非常的丰富。不过从摄影者的角度看,机位选择、器材保护等考虑,晴天更方便。

▲落日余晖为画面添彩。

▲俯视机位拍摄,将视野中的建筑更多地呈现在画面当中,轻松表现建筑的空间感和延伸感。

无论是雨后城市,还是晴天城市,选择在天将黑不黑的时候进行拍摄,得到**效果最好。这里所说的“天将黑不黑”指的就是夜景拍摄时间,即每天华灯初上时分,天空并未全黑并透着深蓝色。这时拍摄拍还有些许自然光投射到建筑上,加上与灯光的交相呼应,可以让拍摄出的夜景**层次更佳。

▲华灯初上,深蓝色的天空透出一种夜的寂静感,大大增加了画面效果。

此外,城市夜景的拍摄手法也是多样的,如多重**,慢门,堆栈,甚至延时摄影的拍摄,拍出新意。

▲用二次**手法拍摄大月亮

▲在平淡的景色中,加入自己想法,利用光绘的手法,表现城市的现代感。

▲画面形成了相当漂亮的放射状光线,并且从画面中心向外放射,好像远处的建筑正在高速远离拍摄者。

▲延时摄影拍摄车水马龙

2楼:匿名用户

逆光拍人像的时候,可以把聚焦点放在脸部以外的其他部位,这样拍出来的**,脸部就会变白了。

为什么逆光拍照会把人照得黑乎乎的?

3楼:百度网友

逆光拍照涉及到宽容度的问题,宽容度是指相机能够记录景物亮度范围的能力。被摄景物表面由最亮部分至最暗部分的差别可以用明暗间的比例数字来表示。比如,景物最亮部分比最暗部分要亮50倍,那么他们明暗之间的比例数字是1:

50。而手机镜头所能正确表现被摄景物明暗差别的能力就是这个手机的宽容度,也称为**宽容度。据称人眼能感受的最亮是最暗光线的50000倍,所以即使在逆光的情况下我们的肉眼也能看清景物。但对于数码相机包括手机而言,它们无法正确表现出过大明暗差别的景物,手机等数码相机传感器宽容度相对人眼来说都比较低,所以在逆光等明暗差别比较大的环境下,

拍出的数码**要么是天空得到正确**而人脸黑,要么人脸得到正确**而天空**过度。随着手机拍照的进步和ai算法的提升,许多手机中都加入了针对逆光拍摄而优化的算法,比如说vivo在这方面广告就做的比较多,首先是逆光人像方面,从官方给出的**中可以很明显看到拍照环境的光线是十分的强烈,

按照常理来说,在这种场景下使用手机拍照,天空中的太阳虽然被云层遮盖,但照向我们的光线依然非常强烈,一般手机拍出来的**,人物主体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但有了ai逆光拍照加持之后,**中的任务却没有因为逆光而一脸“黑”,反而面部轮廓与肤色清晰自然,很明显,就是对过暗的比分进行了合理的提亮优化处理。

4楼:这很撩妹

这个和手机拍照有关系而且没有**也会拉低光亮。

5楼:笙笙橙

使用手机逆光拍摄时,很容易造成建筑、人物、风景局部亮的过曝

6楼:匿名用户

景物最亮部分比最暗部分要亮50倍,那么他们明暗之间的比例数字是1:50。

7楼:匿名用户

拍摄的时候没有光线照在人们身上,在逆光等明暗差别比较大的环境下.

8楼:c2百账号

因为逆光时,光线很强**容易**,所以会黑乎乎的。

9楼:毕竟我是

使用手机逆光拍摄时人物局部亮的过**,因为这个方向拍照,光的分布会非常不均匀,相机会自动把亮度降低

10楼:正义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用反光板将逆光反射到人的面部就会使人体不会黑,也会有层次感。

11楼:崛起的男神

喜欢手机摄影的伙伴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使用手机逆光拍摄时,很容易造成建筑、人物、风景局部亮的过曝,暗处欠曝,甚至一片黑。

12楼:淘淘淘奇

因为人站在光源处,所以会把人照的黑乎乎的。

13楼:四十只狮

因为拍摄的时候没有光线照在人们身上,所以非常的暗。

14楼:匿名用户

没有了光的照射当人就黑了,主要靠光的反射才会白白的亮亮的

15楼:百度网友

点测光测在亮处,造成光圈小,快门速度快,进光量不足引起主体人物欠曝,所以黑乎乎的

16楼:他咯兔卡

这是因为逆光的话他没有光源,所以就会显得黑乎乎的。

17楼: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为拍照时没有光线打在人身上,所以看起来就很黑。

18楼:转身回眸之间

因为光线透过摄像头才能拍出明亮的**,逆光是不行的。

19楼:百度网友

因为这个方向拍照,光的分布会非常不均匀,相机会自动把亮度降低。

20楼:百度网友

很容易造成建筑、人物、风景局部亮的过曝,暗处欠曝,甚至一片黑。

在拍逆光人像的时候为什么人脸总是黑的?请高手给我讲讲如何拍逆光人像.

21楼:脚力烧

大部分的相机会预设以全部的取景画面作为测光依据,由于逆光环境,人像的后方光线以相对较强,在平均计算以后,相机便会认为人像的正面之阴暗情况是正常的,这也就是在拍逆光人像的时候为什么人脸总是黑的原因。

逆光人像的拍摄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

一、使用点测光

1、选择点测光模式,对被摄主体上需要获得正常**的部分进行测光。

2、样在拍摄时就可以保证人脸不黑,点测光只保证测光区域5%左右的范围,准人像的面部使用点测光,保证面部的准确**,面部之外的就不管了。

3、使用点测光,往往会造成画面过曝,可以通过下述第二点来解决。

二、使用**补偿

1、使用原理“白加黑减”,拍摄整体偏亮(白)的场景时要增加**,拍摄整体偏暗(黑)的场景时要减**。

2、使用点测,画面过曝了,减一档不够减两档。整体环境过亮,要增加**补偿,整体环境过暗,要减少**补偿,使用时请勿搞反。

三、合理利用环境,站位很重要

可以通过侧逆光拍摄,让人脸改变方向。这样即使在背景比较暗的环境下拍摄,也不用担心背景过曝的问题而且背景还会很容易形成光斑的效果。

四、把人物当画面中的一个元素

1、在大光比下,想实现天空人物都照顾,则把人物当作画面中的元素,人物作为画面中的一个点;

2、要保证天空的**,人物就必然欠曝,缩小人物比例。以起到**平衡的效果。

五、添加补光神器

要想达到人物面部**清晰可见,背景梦幻多彩,**正好的效果,可以选择加闪光灯或反光板或补光灯,三者任选其一即可。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对摄影**没什么理解,告诉你个傻瓜又好用的立竿见影之法:再拍摄时,相机其它参数都不要变(相对你之前的黑脸照),只需要使用强制闪光(就是使用闪光灯,并且将闪光灯模式选为强制模式,通常为一个单独的雷电符号)。当然根据你相机的性能,闪光距离在什么效果最好,试几下就清楚了。

23楼:匿名用户

逆光人像如果要顾及背景的话就必须使用补光了一种方法是用闪光灯或者常亮灯布在人物前方侧45度角,有立体感另一种方法就是在上述角度用反光板补光,效果不如灯光理想,不过能缓解黑脸情况不顾及背景的话就用点测光,对这人脸测光吧,这样的话背景一般都是过曝的

24楼:匿名用户

**不足。逆光拍摄,一般背景比较亮,所以要根据拍摄的意图,来控制**。1,拍剪影,以背景**值**;2,拍人像,要以人物**值**;3,人像风景,就要以风景**值**同时人物补光(闪光灯)。

如果是以平均值**人物就会黑。增加**量还要根据人物的**值来设置(或平均**值加1到两档)。

25楼:匿名用户

借助反光板或者闪光灯,或者自动对焦测光时对着暗部

外拍人像时用单反相机遇到油黑脸怎么照好看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拍照吧 只要 准确,构图合理,拍出来的 就没问题的 至于油黑脸的问题,可以拍完 回来之后进行一下后期处理。让人脸显得白一些 2楼 上海新哥 这个要看你如何用光了,正侧面光稍微亮一点,用闪光灯补光,或反光板也行。 要准确 ,可以略微过曝半挡。 懂后期的,那是最好,修饰一下,所谓美白...

单反怎么拍出灯光失焦的效果,单反夜景怎样拍出人像清晰背景灯光朦胧的效果

1楼 上海新哥 这很简单,先取景对焦构图,然后切换到手动对焦,转动对焦环,使焦点便宜,到你想要的效果即可。 单反夜景怎样拍出人像清晰背景灯光朦胧的效果 2楼 匿名用户 用大光圈镜头,就是f值数值越小,光圈越大。 让人物离相机近一些,背景离得远一些。这个比例反差越大,虚化越厉害。 如果是长焦镜头,就把...

为什么通过镜子能看到对方的像,我不懂为什么我通过镜子可以看到别人的像,别人也可以看到我的像,是什么光路可逆,是哪条光线可逆,我眼 50

1楼 匿名用户 要弄明白这个问题你要知道的知识点有 1。平面镜成像的道理2。无论我们看到什么都是有光线进入我们的眼睛。 对方反射的太阳光 或灯光 射到平面镜上,由于平面镜的反射在镜子里成了像。而反射光射如了你的眼睛,而眼睛又是直线经验。所以就看见了你的像。 这里没办法给你画图,请参考初中物理课本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