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发现的千年干尸专家为什么永久禁止展览

2021-10-07 08:19:01 字数 1510 阅读 8843

1楼:资深胡老师

可能是因为背后有什么历史意义导致他不能被展出

2楼:晚七恋

因为这个千年干尸背后有很多历史,国家不愿意承认。

3楼:不服输的黑岩

这个应该是因为这具干尸是很珍贵的,所以才会永久禁止展览的

4楼:何阗玉

就干尸没穿子,展览不方便

5楼:樱花树下小千代

据说,这些干尸大部分有着西欧人的特征,与历史的某些事情相吻合,需要研究不能展览。

6楼:可爱娜

沙漠是干燥的象征,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沙漠里很少有人。然而,根据专家的研究,干旱的沙漠在几千年前可能是绿洲和海洋。在经历了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后,它被掩埋,最后变成了沙漠。

在中国新疆,有大片的沙漠,黄沙遍布全国,许多古老的传说流传开来,给大地蒙上了一层神秘。2005年,探险队在罗布泊意外发现了几包尸体。经过研究,这些尸体大多与西方人的尸体相似,因此很多时候都怀疑西欧人已经抵达罗布泊。

罗布泊当地人说,木乃伊在这个地区并不罕见。成千上万的木乃伊被风和太阳驱散了。据科学家称,这些木乃伊是在公元前15世纪被发现的

也就是说,这些人是在野蛮时代来到罗布泊的。它们属于中国的夏至时代。当时,中国还是一个奴隶制社会,所以这么多木乃伊可能是被某种“处决”留下的。

《山海经》也记载,公元前15世纪,中国与欧洲发生了战争。几个月后,无法区分胜负,但**惨重。所以很容易联想到这些木乃伊主人的身份是当时死于战争的西欧人

当时,中国还是一个奴隶制社会,所以这么多木乃伊可能是被某种“处决”留下的。罗布泊木乃伊只是通过《山海经》的记载来确认,但这些只是民间流传下来的传说,真实性无法检验,也没有准确的文字记载。夏以前的传说是西方国家不承认的,西方国家也不承认商以前的历史。

7楼:颖宝的猫

这个是因为它里面还有研究价值,所以就禁止展览了。

为什么这些国宝,中国征服永久禁止出国展览

为什么有些千年古尸被发掘出来后还能保存的好好的?

8楼:匿名用户

基本有3种因素巧合导致千年古尸被发掘出来后还能保存完好:

1、气候干燥。

新疆气候干燥,而吐鲁番盆地以及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干燥程度更为突出。这种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得新疆境内的许多古代墓葬中能够保存下来一批完好的古代干尸。如罗布淖尔地区古墓出土的古罗布泊人干尸,被人们称为楼兰美女,哈密地区五堡水库古墓区出土的哈密古尸,民丰东汉墓中的东汉古尸等等。

它们的历史距今都在千年以上。

2、墓穴密封良好,即使有水分浸泡,也是处于无氧、无菌状态。

比如著名的马王堆千年女尸。

3、古人使用药物、木炭等方法保存古尸。

挖掘后期保存处理主要是隔绝空气、药物浸泡等等防腐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