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什么病会掉头发呢

2021-10-06 19:03:17 字数 1852 阅读 8853

1楼:彡婧丨宝

白血病,癌症化疗,肾虚都会引起掉发,但有的时候掉发并不代表你生病了,有可能是熬夜,精神压力等导致的,所以只要在平常的的饮食上多注意就可以了。

食疗

1.菠菜黑芝麻酸枣仁粥:菠菜100克(洗净切碎),黑芝麻20克,炒酸枣仁15克(研末),粳米100克,共煮粥,熟时调料食用。

2.芹菜黑豆汤:芹菜30克,黑豆30克,桑椹子20克,山楂肉 15克,水煎熟服食,每日2次。

3.酥油蜜粥:酥油20克,蜂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加水适量煮粥,待沸后加入酥油和蜂蜜,粥熟即可服用,每日1次,连月服5—7日。

4. 槐花柏叶丹皮粥:槐花50克,侧柏叶15克,丹皮10克,粳米100克,冰糖30克。

将槐花、柏叶、丹皮加水煮30分钟去渣,再入粳米,待米半熟时入冰糖,至熟食用。每日1次,连服10日。

5.桃仁川芎黑豆汤:桃仁10克,川芎10克,黑豆20克,将桃仁打碎,川芎用纱布包裹和黑豆一起水煎煮熟,加适量冰糖,饮汤食豆。每日1--2次。

有规律的定期洗头,保持发丝及头皮的清洁,清洁头发后可以搭配缮思缘丝木精华液来按摩头皮,营养发根,缓解脱发的情况,促进头发生长。

2楼:瑞丽诗谬医生

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

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众所周知,化疗的过程中,会大量

脱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有可能。另外过度肥胖,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身体疾病,但是

也会导致毛母细胞赌赛,导致营养不良脱发。同样道理,过度**就不用说了,肯定会

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希望大家以身体健康为重。

3楼:雨怀玉

掉发不一定是生病,掉发的原因很多,要根据自身的掉发类型针对性的**,以下疾病可能会导致掉头发。

1、肾虚

大多是男性脱发会怀疑是不是肾虚导致的,其实只有肾阴虚会导致掉头发,发友在**脱发时一定要去医院针对性的**,切勿**以免造成病情加重,很多加强强肾的本身对身体也会造成损伤,不能急功急利,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内调外养,内分泌平衡了、气血顺畅了,头发自然会重新恢复生机。

2、贫血

贫血主要出现在女性身上,女性会**,挑食等各种原因加之亚洲人本身以面粉和大米为主缺少对铁元素的摄入,现代人不爱吃水果蔬菜、摄入咖啡或酒精饮料过多都不利于铁质吸收,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比如菠菜、猪肝和蛋黄。

3、蛋白质缺乏症

蛋白质缺乏症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身体容易水肿。你们可以按一按自己的小腿,如果一按就是一个坑,半天才恢复,那就是很明显的水肿了。头发的90%以上都是由蛋白质组成,蛋白质不足会导致头发生长缓慢、变细和易掉。

中国人由于饮食中肉类比例不多,其实很容易缺乏蛋白质,可以多吃鸡鸭鱼肉和豆制品。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激素是影响头发生长的最重要的激素,这个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引发头发脱落、干枯。比较常见的“甲亢”有一个特征就是头发易掉,如果再伴有体重减轻、失眠、焦虑等症状,那就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5、多囊卵巢综合征

这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头顶和前额的头发可能会变得很稀,但是脸上和身上的毛发却会长得很快,也称之为“多毛症”,因为导致这个病的原因就是雄性激素过高,从头发和体毛特征就能看出来了。**这种疾病需要一些降低激素的药物,这个要专业医生给你诊治,切勿自己随意用偏方。

6、压力综合症

头发不好的人,多半精神压力大。精神压力不是虚无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和各类激素释放,影响人体的各项生理机能,导致头发合成阻断、色素沉淀(长白头发)。有研究认为精神压力还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也就是“斑秃”,对于这类问题要减轻自己的压力,同时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因为压力最影响维生素b的吸收。

男人掉眉毛会有什么病,男生掉眉毛是一种病吗?

1楼 匿名用户 adoqi 缓解眉毛脱落现象,可以长眉毛 胡子 腿毛 胸毛 眉毛 鬓角 以及 等等,如果是增头发的话就没有多大的用处了平时喜欢健身或者锻炼什么的雄性激素比较多一些 男生掉眉毛是一种病吗? 2楼 j烟花2月 2 二期梅毒 眉毛呈不规则性掉落是二期梅毒的表现之一。 3 麻风病 眉毛的外三...

我朋友男的掉头发掉眉毛是不是什么病

1楼 没有事情的饿,我的眼睫毛也最近一直掉,但是会长好的,不用担心,看是掉时,也许是你自己的心里作用,所以觉的每天都在掉很多,其实是正常现象。 掉头发又掉眉毛,什么病 2楼 苗春苗春喜 掉眉毛掉头发完了痒痒 3楼 柠檬爱美 造成眉毛脱落的原因 1 自然掉落。人的眉毛生长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和周期性,每根...

女人梦见头发掉光是什么预兆,梦见头发掉光,有什么预兆?

1楼 不屈的野蔷薇 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是人体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如果在梦境中出现,其寓意一般与自身的身体健康有关。所以最近要爱惜自己 2楼 指迷居士算命吧 这是表示桃花运不好,异性缘分差,要出家当尼姑了 梦见头发掉光,有什么预兆? 3楼 匿名用户 头发 相关的周公解梦 梦见自己的头发长了 意味着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