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买卖房屋合同和中介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

2021-10-06 13:28:12 字数 3326 阅读 9286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二手房买卖合同,协议签订后,卖房人违约,应当承担违约的民事责任,本案中约定了定金,你可以按照合同法定金罚则处理,要求卖房人支付双倍定金的违约金,同时有权要求中介退还中介费,如果协议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条 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一百一十六条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2楼:戚广利

这个案件非常简单,属于中介违约,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如果买卖不成,中介是否得退换收取的中介费,卖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如果当事人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诉。

3楼:百度网友

如果地下室为规划的合法建筑,合同有效的。买卖不成的,需退回中介费,卖家需返还定金。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诉讼维权的。

房产中介应当有哪些法律责任?

4楼:百度知道

房屋中介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5楼:佘仔迷

提供与订立合同有关的真实情况的责任;故意隐瞒重要事实或提供虚假情况时要赔偿;未完成全部委托事项不得要求委托人按成交价1%支付报酬.

购买二手房是找房地产中介不可避免的,并签订“居间合同(定金合同)”或“佣金确认”等法律文件。由于大多数中介合同都是中介公司自己做的,所以在这些法律文件中对客户的限制非常多,对房地产**的限制也很少。

在中介合同中虽然没有合同义务,但中介仍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这些责任主要包括:

一.对合同订立时的实际情况负责。

这是中介最重要的责任。房地产中介提供的服务包括咨询和中介服务,签订中介合同。中介合同是指经纪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为订立合同提供中介服务的合同。

由于提供的信息经纪人是主合同的重要依据,因此没有经纪人应当如实报告给客户相关问题,如果居间人故意隐瞒重要事实相关合同的结论或提供虚假信息,损害委托人的利益,委托人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在提供二手房服务时,地产**应向客户披露的重要事实如下:

1.房子的所有权;

2.限制房屋抵押和抵押的权利;

3.预先通知登记及反对登记的登记资料;

4.卖方和买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在我最近处理中介公司诉客户要求支付佣金的情况下,法院调解公司”作为房地产中介专业知识和经验,并正确地坚持练习规则,对委托事项进行必要的调查和验证,尽可能多的掌握更多信息,报告给客户端,根据固体和相当的形成,因此得到报酬”,但是由于中介公司不能确认所有权状况和抵押贷款,导致客户端终止合同,因此无权要求客户支付佣金,拒绝中介公司索赔。因此,法院认为,如实披露信息是一项重要义务。

此外,为了澄清两个误解:

1.居间人只能在其自身能力范围内提供真实的信息。中介公司可以要求**商提供,例如,生产证据副本和原始的检查,也应该理解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住房权利,但如果卖方伪造身份证和产权交易的持有者购买造成对方的损失,买收件人不能认为中介方可能提供虚假信息。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中介很难判断伪造的证书,这超出了它的能力,所提供的信息的中介并不是保证责任,而是一种责任,谨慎、勤勉的合理通知可以做到。

2.中介人没有义务保证他人的信用。中介只是中间商,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是第三人,第三方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违约,中介不承担责任。

二.故意隐瞒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赔偿。

如上所述,如果中介故意隐瞒真实信息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如自己,知道卖方不是产权的人不是一个法定**人,呈现给买家,造成买方的损失,中介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三.委托人不得要求委托人支付成交价的百分之一未完成全部委托事项。

居间协议约定的居间费按成交价的1%支付的,中介提供的服务应包括以下内容:

2.调查的使用:收集、调查、咨询公司所在地的环境,使用年限,有你的反对。

二手房买卖房产中介服务内容和法律责任有哪些

6楼:华律网

一、提供与订立合同有关的真实情况的责任房屋中介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提供与订立合同有关的真实情况。房产中介提供的服务包括咨询和居间服务,签订居间合同。房产中介在提供居间服务时,应当向委托人披露的重要事实有:

①房屋的权属情况;②房屋的抵押、典当等权利限制信息;③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登记信息;④**人与买受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二、故意隐瞒重要事实或提供虚假情况时的赔偿如果中介故意隐瞒了真实信息或故意提供了虚假信息,比如明知**方不是产权人本人,也不是合法的**人,就介绍给买受人,从而造成买受人的损失的,中介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三、未完成全部委托事项时的责任如果居间协议中约定按成交价1%支付中介费的,中介提供的服务应当包括以下内容:1、权籍调查。2、使用状况调查。

3、**调查。4、确定成交意向,订立交易合同。5、办理产权过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五条【居间人如实报告义务】居间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居间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7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因中介机构职员的过错给承租人造成的损失。中介公司的职员因过错给承租人造成了损失,承租人可以找中介公司承担责任。中介公司作为雇主,不得以职员个人责任为由推脱,中介公司自然也不能声称已将该职员开除而推卸责任。

房屋中介违规应该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与房屋中介签的代售合同有法律效力吗

8楼:房屋拆迁那些事儿

有法律效力的。

1.通过中介买房一般会有两个合同。

2.“买卖居间合同”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主体是卖方、买房及中介据检方,和“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的主体是卖方和买方,“房屋买卖合同”里约定买卖双方谁违约谁就要负违约责任,违约责任合同条款里肯定都有约定的。

3.“居间合同”有法律效力,但“居间合同”主要约定是保证中间方的利益,就是谁违约谁就要赔中介费,

4.居民自己私下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否有效的这个问题涉及到了房屋买卖合同有关效力的认定问题。

5.居民要尽量在公共场合且在有见证人的情况下签订合同。

6.买卖合同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又不损害其他人合法利益,且不违背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的情况下,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具有法律效力。定金适用定金罚则,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义务的,丧失定金。

7.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义务的,双倍返还定金。因此,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具备合法要件的合同受法律保护,与是否在中介处签订的无关。

如果私自更改购房合同的时间,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

1楼 东风 1 如果只是更改购房合同的持有人,它只是该合同的所有权人变更,其他不受影响 2 如果合同的签署日期相应改变,开发商售房优惠条款变动 房贷利率调整会因时间改变而有所不同,那么该合同的政策约束性会随之改变 请问,如果购房方私自更改了购房合同的日期违法吗?这样的合同有效吗? 再请问,如果只是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