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托中介卖房,买方是按揭贷款的,我也去银行了,现在中介告诉我先过户,然后才给我首付款

2021-10-06 09:36:06 字数 5144 阅读 8648

1楼:百度网友

我是业内人士。

不妥。根据行规,买家看中你的房子,必须先付定金,而且签合同的同时必须交首付,一般为总价的30%,也可另行约定,看买家贷款总数额是多少,然后去除贷款部分的余款必须在过户前缴清,最多留5000~10000元作为户口迁出的尾款。

像你这种情况,问题不在买家,而在中介。他们这样做事最大的纰漏之处就是对卖家不负责任。想想看,如果过户了,产证就是别人的了——房子也就变成别人的了,万一对方无付款能力,后患无穷,麻烦大了。

买卖房屋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请慎重慎重再慎重。

必须在过户之前将所有款项一分不拉结清,合同关系就是利益关系,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一种“由着中介去做”的想法,要按合同做,你必须保障自己的利益。——有些中介,会首先考虑把单子做下来,而不是顾及买卖双方的利益。

请多找几家中介,或找已买过房的朋友借合同看看。

系非本人帐号。

2楼:悲泣的冥王星

傻瓜啊银行那边按揭不下来你敢过户??

反正你没看到钱到手就不过户,按揭什么的是买方、中介和银行之间的事,你只管收钱,当然,你要配合买方办理按揭,比如为按揭贷款的评估报告提供方便等。

记住:钱没到手就不过户!

我要卖房,买方要市管公积金贷款,中介说要先过户 ,然后买方去贷款,这样的话对我卖方是有风险的,

3楼:高密圣亚

是的,有风险,若买方不能成功申请贷款的话卖方不能按时收受房款、没法改变产权已经过户转移的现状;

参看贷款过户流程:

申请办理按揭贷款时需要买卖双方到房管部门网签合同,然到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贷款审批通过后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出证后办理抵押登记,之后到银行支取贷款。

4楼:匿名用户

中介说的没错,别说公积金贷款是先过户后放款,就是商业贷款也是先过户,银行再放款。

你们有三方合同,有网签合同,假如你交了20%的定金,房东违约,要双倍赔偿你,你违约,定金不退。谁违约谁要承担违约责任的,合同是受法律保护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谁敢轻易违约呀。你的任何担心都可以补充到网签合同里(只要网签合同的内容没涉及到的,你都可以和卖方确认后添加)。

5楼:贷

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买房者交定金给你。

买房者递交资料去银行审核。

银行通过以后,双方过户。

过户进件以后买房者给房屋首付。

取件完了以后,卖方等待银行放款到账户上。然后搬家。一般15天内银行放款。

以上才是2手房买卖的正规流程。这样才保证得到双方利益。

给分吧。相信用我的流程可以保证你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失。

我想卖房子,对方要贷款买。有没有可能先过户给他了之后,银行没有通过或者别的原因,不放款?

6楼:王一一

1、买卖二手房一般流程都是买房先交上定金,然后去银行进行贷款审批,银行初审通过,放贷方面不存在问题之后,买主才会交首付,卖方将房产过户给买方然后抵押给银行,买卖双方和银行三方签订一项协议,贷款下来之后由银行直接打给卖方。

这种交易情况流程下可以避免出现银行不放款的情形。

2、也不排除有特殊原因导致贷款无法批复的,这种情况下根据房屋买卖合同,房东有权收回房屋,然后将首付款归还买方。当然过户的费用可由买方承担,因为这是因为他的原因造成的合同无法履行。

一、卖房前准备工作:

1、二手房房产一般系夫妻共有或与其他亲属共有,卖方在打算**房屋时应与各共有人协商一致,避免在签订买卖合同时其他共有人不愿意配合,导致卖方需承担违约责任。

2、卖房前卖方应汇总房屋存在哪些瑕疵(水管、电路、采光等),在**信息中一并列明,避免因为房屋瑕疵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二、委托中介须谨慎:

1、“全权委托”、“独家**”要慎重

“全权委托”卖方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中介公司为自己利益而对买方做出的承诺,卖方就要对此承诺承担责任。

“独家**”如果中介因某种原因不积极**房屋卖方就会比较被动,即使自己寻找到合适的**机会,中介向卖方索要费用的情况也极为常见。

如果非要采用上述方式,应在合同和授权委托书上做出一定限制:比如“委托书上标明签订合同或收款须由卖方本人亲自确认方为有效”、“独家**的底价是多少”、“中介**权的有效期限到何时止”、“不能按约定时间和****如何处理”、“不通过中介另行**如何处理”等等。

2、权属证书原件应该由卖方本人持有

中介一般会以方便**为由要求卖方把《房产证》交给中介代为保管,但是一旦卖方和中介发生纠纷,中介往往会扣住产权证不还。卖方要回房产权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建议卖方把房产证、身份证的复印件交给中介,需要原件时可由产权人亲自出面办理。

同时卖方应在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仅供xx中介公司代为**xx房产之用,不做其他用途。

3、谨慎收取定金

二手房交易流程进行到议价过程的时候,中介公司找到客户后会同卖方议价。如卖方接受购买条件,则从中介处签收定金。但很多中介公司会要求保管该定金,卖方对此要慎重。

如果房子卖了,定金可以转为佣金,但是如果买方毁约卖方定金不予退还时,中介公司却要求分卖方一杯羹。

4、签署合同等文件不能留空白

卖方在签署合同等文件时一定要仔细审核文件的内容,如果有空白之处要么要求明确填写要么用笔划掉相应空白。避免中介或买方后续填空造成纠纷。

5、对交易可能发生的费用应该在委托中介时提前确认清楚

在与中介签订正式的有权利义务约束条件的协议或承诺之前,应该先就委托中介售房可能发生的费用、这些费用由哪一方承担、要委托中介代为处理的所有事项都进行明确约定,并把相关费用标准形成书面文件,由各方确认。以免在合同签订后,履行过程中,因费用承担问题产生争议。

三、房款交割有讲究

1、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卖方应收取定金,买方第一天签约、第二天反悔很常见。

没有定金的约束,买方可以随时违约。卖方通过诉讼等方式主张损失耗时耗力,而且损失数额难以举证。

2、办理过户时,要确保买方已经拿到了贷款承诺函。

签约时,买方通常只支付首期款,余款待过户后由银行支付。但银行只根据买方指示付款,如在房屋过户后、银行放款之前,买方取消了贷款,则银行自然不会再放款给卖方,故卖方最好能取得买方贷款银行的放款承诺,且放款一定要直接进入卖方账户。

另外卖方也可以要求买方与担保公司签订保证合同,保证卖方过户房产后如拿不到尾款由担保公司承担。目前很多中介公司为促成交易,也会以自有房产提供担保。

3、更名完成后提醒中介支付过户押金:

此款项属于中介代管款项,一般3000到5000左右,用于结清水电煤气以及管理费的,交房之后,一定要及时提醒中介返还过户押金。

7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会出现不放款,不通过的。

买卖二手房一般流程都是买房先交上定金,然后去银行进行贷款审批,银行贷款审查通过后,买方才会交首付,卖方将房产过户给买主,买主然后抵押给银行,买卖双方和银行三方签订一项协议,贷款下来之后由银行将钱直接打给卖方。这样交易可以避免出现银行不放款的情形。

也不排除有特殊原因导致贷款无法批复的,这种情况下根据房屋买卖合同,房东有权收回房屋,但房东如果违约,是要付违约金的,然后将首付款归还买方。当然过户的费用是由买方承担,因为这是因为他的原因造成的合同无法履行。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章规定:

第一百零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第一百零八条 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义务的,对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第一百零九条 当事人一方未支付价款或者报酬的,对方可以要求其支付价款或者报酬。

第一百一十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钱债务或者履行非金钱债务不符合约定的,对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法律上或者事实上不能履行;(二)债务的标的不适于强制履行或者履行费用过高;(三)债权人在合理期限内未要求履行。

第一百一十一条 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受损害方根据标的的性质以及损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作、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

由于买房人资信问题导致合同不能履行,继而与卖方解除房屋买卖合同,不是卖方原因造成,不应当向中介公司支付违约金。但如果中介公司提供了相应的中介服务,可以依据合同约定向买房人索要相应的中介服务费用。

8楼:运气极佳啦

可能啊!所以一定要等对方贷款下来,或者打到你银行卡里才可以过户的。

9楼:匿名用户

可以换一个买家进行交易,或者钱到帐后再过户。

10楼:匿名用户

我想问问,我在忠县有套房要卖,我卖价是30万,可是是

贷款的现在还剩下12万没有还完,我叔叔他在外地打工现在要买我的房,,可是他只有21万,付不了全款,他想要过户到他名下后他继续贷款去给月供,我想问问我们的解决方法怎样快和安全,我又能快点拿到我应该得到的钱,急急!!! 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你的意思是,对方准备去他的房子贷款,你转移?个人觉得,这是一个较高的风险。

首先,你将房子卖给他,他是无法完全支付,所以你欠的钱。

一个陌生人欠你很多钱,你心里有什么不会受到干扰?

如果你欠了陌生人一大笔的钱,你会积极寻求还钱,或其他人的家庭债务支付?

最好不这样做。如果一定要的话,需要去调查这个人的工作单位,收入,信用及其他有关证件,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分析风险。

如果这个人的工作或工作不稳定,经常解雇或不工作,锐意进取,低工资,银行信贷是不是好,我劝你不要卖。

12楼:匿名用户

你的意思是,对方准备用你过户给他的房子去贷款么?个人觉得这样风险较高。

首先,你卖房子给他,他无法完全付款,这样就欠了你钱。

一个陌生人欠你一大笔钱,你心里不会感到不安么?

如果你欠了一个陌生人一大笔钱,你会积极地去还钱,还是等人家上门催债?

最好不要这样做。如果一定要这样的话,要先去调查这个人的工作单位、收入、信用等相关证明,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分析风险。

如果这个人无工作或者工作不稳定,经常被解聘或者工作不进取,工资低,银行信用不好等,我劝你还是别卖了。

13楼:匿名用户

肯定啊,一定要等他贷款成功,银行已经同意他贷款成功了,你才能过户给他,而且你过户后,他要去办理抵押,银行放款,现在银行放款比较慢,建议等拿到最后一笔尾款才会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