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写作的时代背景

2021-10-06 09:30:10 字数 1565 阅读 8217

1楼:霓脦那些

据罗琳本人自述,1990年,时年25岁的她在从曼彻斯特开往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火车上,仿佛见到车窗外有“一个黑发瘦弱,戴着眼镜的小巫师”在对她微笑的形象,自此之后罗琳便开始构思有关这个小巫师的故事。

罗琳还曾公开承认一些她喜欢的作家的文学作品是创作《哈利·波特》灵感**,其中包括了威廉·莎士比亚的《马克白》、e·内斯比特的《沙仙活地魔》、c·s·路易斯的《纳尼亚传奇》系列、肯尼思·格拉姆的《柳林风声》等等。

此外,罗琳亦说过,她将《哈利·波特》系列分为七本书的原因,有部分是为了向《纳尼亚传奇》系列(也是七本)致敬。

2楼:北美败家子

1991年, 乔安妮·凯瑟琳·罗琳(joanne kathleen rowling)在从伦敦去曼彻斯特的火车上看到窗外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巫朝她微笑并挥手时,萌生了进行魔幻题材写作的想法。她在七年后,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于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1997年诞生了,并让全世界的人为之喝彩!

作为单身母亲,罗琳的生活极其艰难。在开始写“哈利波特”系列儿童**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曾因自家屋子又小又冷,到附近的咖啡馆把故事写在小纸条上。

不过,她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哈利·波特系列历险**凭着出奇的想象、层层迭出的悬念和利于儿童阅读的语言,几乎是一夜之间征服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读者。罗琳又先后创作了《哈利·波特与密室》(1998)、《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1999)、《哈利·波特与火焰杯》(2000)、《哈利·波特与凤凰社》(2003)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2005)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007)。

罗琳也因创作了《哈利·波特》系列**和参与电影而名利双收。这些作品的陆续问世,不断地刷新着世界**发行史的记录。大奖包括,英国图书奖儿童小数、以及斯马图书金奖章奖。

这部作品改编成的电影也火遍了全世界。哈利的饰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成为英国最富有的少年,鲁伯特·格林特和艾玛·沃特森不知有了多少的影迷。随着《哈利·波特》的不断翻新,电影主角也一个个长大,与此同时哈迷们也追随着偶像们的脚步慢慢变得成熟,当然《哈利·波特》的奇迹也在慢慢走向终结。

愿哈利波特这个英雄能够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其中的哲理也希望你去细细品味。

3楼:匿名用户

哈利出生于1980年7月31日,他的朋友也就在这几年里相继出生了~(这话这么这么别扭~)他十一岁上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那时是1991年。他在1997年打败了伏地魔,19年后也就是2016年送他们的孩子去霍格沃茨。

4楼:匿名用户

是罗琳在24岁那年,他在前往伦敦的火车旅途中,一个瘦弱,戴着眼镜的黑发小巫师一直在车窗外对着他笑。7年后罗琳把这个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的故事推向了全世界。

作为一位单身母亲,罗琳母女的生活极其艰辛。在开始写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罗琳家因为自家的房子又冷有小,时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把哈利波特的故事写在小纸片上。后来她的**一出版就备受瞩目,好评如潮。

5楼:匿名用户

背景都是虚幻的啊,所以没有什么具体的背景,都是从魔法学校那里开始的

6楼:匿名用户

是当代的,也就是我们的现代,罗琳女士是什么时候写的就是什么时候。

作文《我变成了哈利.波特》,假如我变成了哈利波特的作文怎么写?

1楼 后几周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正文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乘着扫把飞一周,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哇!, 天更蓝了,云更白了, 小鸟更快乐。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张开披肩游一圈,小学四年级作文《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喔! 河变清了,水变净了, 鱼儿更自由。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 挥动魔棒念...

我们班出现了“哈利波特”的作文,我们班出现了一个“哈利波特”的作文

1楼 金子 寂静的小屋传来零稀的钢琴声,纤细的手指在黑与白的琴键上飞快的舞动着,如同飞舞在弹奏者由黑白构成的生命阶梯上。然而,悲凉的 ,如同在向谁诉说着她的心伤 空洞的眼神,像极了舞台上任人摆布的木偶,舞尽一生,舞的却始终是别人的梦。 面前画满蝌蚪文的乐谱,如同一张巨形的网,束缚了她斑斓而生动的灵魂...

哈姆雷特有怎样的创作背景,哈姆雷特的创作背景是怎样的?

1楼 漫阅科技 《哈姆雷特》这部作品创作于1601年,它是莎士比亚创作生涯中最辉煌的第二时期创作出的最成功的悲剧。16世纪末17世纪初,正值伊丽莎白统治末年,这是一个充满着激烈斗争的时期,现实的主流是资产阶级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这使莎士比亚满怀着实现人文主义理想的信心。 哈姆雷特的创作背景是怎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