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二房东,和二房东租房如何避免风险

2021-10-06 08:27:54 字数 3858 阅读 3585

1楼:百度网友

二房东,通俗来说是从原业主手中租下房屋,再以房东的身份寻找房客的人,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二房东”。目前市场中二房东主要分为两类:其一是为了分摊租金,租下整套房屋后寻找合租者;而另一类则是通过承租、出租之间的倒手来赚取差价。

实际生活中,后者产生的纠纷远大于前者。

在目前租赁市场中,对于承租人来说,找到的**不是中介就是二房东,而对于缺乏社会经验的毕业生而言,在租房时很容易受骗,而且自我权益的维护意识也很淡薄。

因此在和二房东租房时一定要提起注意,在没有确认房东本人的各项证明的情况下,就与号称房东的人签订不具备法律效应的简单的书面或者口头合同,是租住二房东房屋所面临的最大的隐患。否则一旦遇到纠纷,将对于房客造成无法估量的风险。

下面为您列举了几点在和二房东签订房屋合同时应注意的问题以避免风险的发生:

1、房客可以要求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证明,以对照是否为房东本人;

2、如果对方亮明自己“二房东”的身份,房客需要查看原房东手写的同意转租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原房东与二房东的租赁合同,尤其要确定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不早于房客与二房东合同的终止日期;

4、承租过程中注意保留收款凭证,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5、找一家正规的房屋中介公司。目前市场中有口碑的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都会对房东的身份进行专业的验证,最大程度地帮助租户维护自己的利益。

2楼:60秒懂房

与二房东租房注意事项,不要掉入“陷阱”中,这几件事情要知道

什么是二房东,与二房东合租需要注意什么

3楼:荒诞不经

“二房东”是指先从原房东手

里租下整套房子,然后再整体或分房转租给他人,从中获利者被称之为“二房东”。

从法律意义上来讲,房屋出租人为房东,承租人为房客。房客将房屋以高于原租金的租金转租他人,称为“二房东”。

对于租房者而言,在租房时当然不愿意遇到“二房东”,生怕一个不小心会上当受骗,可是就目前各地房屋租赁市场而言,“二房东”的存在已属普遍现象。特别是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和初入社会工作的年青人来说,毫无租房经验的他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会不知如何应对。那么,租房者如何在这种可能存在的“风险”中谋求自保呢?

第一,租客与二房东碰面时,要察言观色,通过言语间的交流,了解其性格、爱好等方面是否与自己相似,是不是最佳的合租伙伴,也好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租房者可以要求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主"所签订的租赁合同,因为,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否则,就会对租房者产生较大风险。并且租房者一定要复印“二房东”与"原房主"所签订的租赁合同,就好像二房东一定要复印原房主的房产证一样,属于房屋租赁合同的一部分。

第三,“二房东”如果将租赁屋转租,必须要经过"原房主"的同意或承诺,否则是无效的。如果是部分转租,则要看“原房主”和“二房东”的租约,是否有限制不允许转租,如果没有限制,那么,租房者便可与“二房东”签约。

第四,租房者与“二房东”私下签署协议时,一定要将合同条款细节写清楚。如:房屋租赁期限是半年或一年;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二还是押一付三等;对于租赁期间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上网费用等如何分摊;将这些条款详细写清楚之后作为合同附件收好,日后一旦发生纠纷时也能免去些许风险。

同时,承租过程中注意保留收款凭证,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第五,应该检查二房东手里的房产证复印件,并且二房东与业主之间的合同,要是和业主本人签的,要防止二房东本身就被骗了,或者二房东和原房东的合同是伪造的。

虽然,目前市场上“二房东”卷款逃跑事件,租客被赶出租住房屋等恶性事件屡见发生。不过,“二房东”中却也不乏为了减轻自身负担而征求合租伙伴的,在合租的过程中建立较为深厚的友谊也是不无可能的。因此,租房者即便在寻找合租房的过程中遭遇到“二房东”也不要感到恐慌,通过上述四点验证“二房东”是否可信,也能降低许多风险的发生。

当然,对于租房者来讲,如果“二房东”恶意欺骗,也可以通过相应法律途径来解决。

租房当心“二房东”设套骗钱

春节长假过后,随着返城务工和返校就读的人潮涌动,城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季节。少数不法分子乘机浑水摸鱼,设置多种圈套进行诈骗活动。 19日,省公安厅发布预警,提醒人们注意以下四类诈骗手法:

假房东借鸡下蛋。不法分子先以短期合同、小额租金租赁一套房子,然后冒充房东,伪造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将房子以长期合同转租或卖给新房客,骗得钱款后迅速逃跑。

一房多租连环诈骗。犯罪分子打着“中介公司”的名义,以高额的月付款形式租得**后,又以超低价租赁给多人,向多个租房者一次性收取房子半年或一年的租金后消失。

假中介虚构**。假中介公司以虚假的廉价**为诱饵吸引租房者,租房者要交一定数额的信息费后才能租房。当租房者交纳信息费后,假中介公司便没了音信,租房者也见不到房主,信息费无法要回。

房客作案半途开溜。犯罪分子以租房的名义,利用出租房注册公司进行诈骗活动,或者以出租房为幌子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案发后潜逃。

**提醒您增强防范意识,遇到上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看清资质、慎签合同、谨慎付款、保全证据,必要时拨打报警**求助。

4楼:宜宾长顺竹原纤维床垫

二房东是很好理解的,

就是一个人从房东手里把房子出租就是二房东啦,

比较如几个套间的房子,其他二房东会住一个的,然后其他的会出租,这样的人就是二房东啦。

二房东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试着将房子托管给靠谱的第三方

6楼:凭希荣梁罗

经常租房的人们可能会发现,在北京寻找合租容易陷入一个"怪圈"。不论是网络上发的帖子、报纸上刊登的信息,还是个别中介公司所提供的租赁**,承租人最终成交签署合同时都已经很难与原房屋业主打交道了,越来越多的"二房东"替代了"原房主"的位置。

究竟什么是"二房东"呢?据"我爱我家"专家解释:民间说法,"二房东"是指先从房东手里租下整套房子,然后再"分房转租"给他人,从中获利者被称之为"二房东"。

从法律意义上来讲,房屋出租人为房东,承租人为房客。房客将房屋以高于原租金的租金转嫁他人,称为"二房东"。而"二房东"的行为历来为法律所禁止。

对于租房者而言,在租房时当然不愿意遇到"二房东",生怕一个不小心会上当受骗,可是就目前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而言,"二房东"的存在已属普遍现象。特别是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和初入社会工作的年青人来说,毫无租房经验的他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会不知如何应对。那么,租房者如何在这种可能存在的"风险"中谋求自保呢?

"我爱我家"专家认为:

第一,租房者在约见"二房东"看房时,可以对其"察言观色",通过言语间的交流,看其性格、爱好等方面是否与自己相似,是不是最佳的合租伙伴,也好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租房者可以要求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主"所签订的租赁合同,因为,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否则,就会对租房者产生较大风险。

第三,"二房东"如果将租赁屋转租,必须要经过"原房主"的同意或承诺,否则是无效的。如果是部分转租,则要看"原房主"和"二房东"的租约,是否有限制不允许转租,如果没有限制,那么,租房者便可与"二房东"签约。

第四,租房者与"二房东"私下签署协议时,一定要将合同条款细节写清楚。如:房屋租赁期限是半年或一年;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二还是押一付三等;对于租赁期间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上网费用等如何分摊;将这些条款详细写清楚之后作为合同附件收好,日后一旦发生纠纷时也能免去些许风险。

同时,承租过程中注意保留收款凭证,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虽然,目前市场上"二房东"卷款逃跑事件,租客被赶出租住房屋等恶性事件屡见发生。不过,"二房东"中却也不乏为了减轻自身负担而征求合租伙伴的,在合租的过程中建立较为深厚的友谊也是不无可能的。因此,租房者即便在寻找合租房的过程中遭遇到"二房东"也不要感到恐慌,通过上述四点验证"二房东"是否可信,也能降低许多风险的发生。

当然,对于租房者来讲,如果"二房东"恶意欺骗,也可以通过相应法律途径来解决。

二手房如何避免买到凶宅?这些细节要注意

1楼 搜狐焦点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地方既安全又舒适,因此,很多人在购买二手房时都会非常注意该房屋之前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那么,买二手房如何避免买到凶宅呢? 什么是凶宅? 在旧时,凶宅指的是不吉利或是闹鬼的房屋。现在,凶宅指的是曾发生过 自杀 意外 重大传染性疾病等非正常死亡事件的房屋或场所。因此...

梦到到处找房子租住,房东阿姨家有房子也不租是什么意思

1楼 自然好心情 入睡后大脑皮层未完全抑制,脑海中出现各种奇幻情景,是人类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比喻幻想,白日做梦。形容不可能做到的事,与现实不符。如 那些抱着世界从此太平的人就是在做梦。 现实是一个永恒的斗争世界。 频繁做梦可能是由于生活的压力所导致,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做梦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形式。 ...

店面合同问题我和二房东签的合同,我想转一个店面,和二房东签署合同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五条 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将租赁房屋转租给第三人时,转租期限超过承租人剩余租赁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超过部分的约定无效。但出租人与承租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十六条 出租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承租人转租,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