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满六年后怎么换证,驾驶证C照 年限满6年后 该怎么换证 程序是怎么的 需要带什么东西

2021-10-06 01:09:40 字数 5467 阅读 4859

1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按如下流程办理:

1、2张一寸**,体检合格证明,其中的一张**贴在体检表的右上方,另一张留着换新证用,所以提前照张美美哒酷酷哒**吧~(当然换证准备的**和体检证明最好在交警队**大厅直接办理,两项各收费10元,否则自带的怕不合格,还要重新拍照、体检耽误时间。)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10元的工本费,就等着拿新证了。

3、换证前要先查一下有没有没处理的违法记录,有的话,要先处理掉,否则不给办理换证的。

4、注意:换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过期没换证的,如果被交警查到,可就要面临50元罚款了,不会扣分。

5、换证是当场就办理完毕的,但一些大城市需要几天的时间,但最多不能超过15天,必须办理完毕,然后通知你去取新驾照。

一般来说,首次申领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驾驶员必须在期满前90日内去车管所更换新的驾驶证。

驾驶证换证需要什么材料: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

2、本人三张一寸白底**;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第三十六条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楼:元气小小肉丸

以内蒙古为例:

车管所办理流程:

第一步: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

第三步:到牌证窗口领取行驶证。

扩展资料

办事所需资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属于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并拍卖,或者被仲裁机构依法仲裁裁决,或者被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机动车所有权转移时,原机动车所有人未向现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

现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转移登记时,应当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原件,或者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出具的未得到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或者行驶证的证明原件;

4、属于换领的,还应提供原机动车行驶证;

5、属于遗失一部份的,还应提供剩余的全部部份机动车行驶证;

6、属于车辆**登记的,还应提供**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3楼:匿名用户

持有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发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进行审验,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

(二)申请人没有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三)申请人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许可条件;

(四)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或撤销。

2.携带材料

(一)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北京市卫生局(或外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应当提交北京市卫生局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

(三)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由**人**的,还需提交**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复印件;

(四)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五)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请参照“相片要求”)。

3.办理地点

任选车辆管理分所或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

4.办理时限

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4楼:百度知道

驾驶证满6年了怎么换证

5楼:宁波海曙上元专修学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6楼:换证

驾照到期前90之内,携带相关证件和体检证明去车管所办理,如果没时间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7楼:阿杰

带上身份证,驾驶证。62元直接去就近的邮局办理,武汉市。

8楼:新车主驿站

c1驾驶证6年到期后,可由当事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在驾驶证到期之前90天以内,到任何一家车管所申请办理审核和换领驾驶证手续。

9楼:来自世贸天阶能说会道的芦笋

带上你的驾驶证,然后是一寸**去车管所换证。

10楼:go淡淡的

1.两张白底一寸照

2.去指定医院体检(体检信息医院直接传到网上)3.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去当地车管所办理,不需要身份证复印件,不需要填表签个名就行。(人少的话几分钟换完证)

费用:体检**10元,驾照工本费10元(需拿现金以免不支持手机支付),**另算

驾驶证c照 年限满6年后 该怎么换证?程序是怎么的?需要带什么东西

11楼:百度网友

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1、申请材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3)机动车驾驶证;

(4)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人**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张。

2、车管所办理流程

(1)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2)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

(3)到缴费窗口缴费相关费用;

(4)到牌证窗口领取驾驶证。

3、办理期限

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

4、办理单位

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

扩展资料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第六十条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的;

(二)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

第六十一条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的条件,但符合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条件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 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降低准驾车型。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 体条件的证明。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第十二条第二项规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条规定情形之一,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12楼:哇哎西西

驾驶证到期换证流程

1、准备2张一寸**,体检合格证明,其中的一张**贴在体检表的右上方,另一张留着换新证用。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10元的工本费,就等着拿新证了。

3、换证前要先查一下有没有没处理的违法记录,有的话,要先处理掉,否则不给办理换证的。

4、换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过期没换证的,交警查到你,要罚款50元,不扣分。

5、换证准备的**和体检证明最好在交警队**大厅直接办理,两项各收费10元,否则自带的怕不合格,还要重新拍照、体检耽误时间。

6、换证是当场就办理完毕的,但一些大城市需要几天的时间,但最多不能超过15天,必须办理完毕,然后通知你去取新驾照。

扩展资料

换证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一、过期一年以内,及时更换没有任何影响。

二、驾驶证过期超过两年左右,就需要到车辆管理所重新申请,再考一次科目一,考试过后才能更换驾驶证。

三、如果超过三年,则会注销驾驶证,到时候只能重新到驾校考试。

四、异地更换驾驶证的话,需要提交自己的当地居民证。

五、更换新驾驶证时,必须要处理好全部的违章,否则也不能办理。

13楼:爱笑de街角风铃

换证程序及材料:

1、到当地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规范的填写;

2、到当地车管所受理岗窗口提交以上准备的资料和填写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通过审核在受理的状态下,出具驾管业务受理凭证;

3、缴纳工本费,缴费方式:持驾管业务受理凭证在pos机或到各网点缴纳工本费;

4、受理时长:三个工作日;领证需要资料:驾管业务受理凭证,原驾驶证,领取人身份证明;

5、领证方式:1.可以委托邮寄;2.业务申请人或委托人**人到车管业务办公点发证岗窗口领取;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