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胀是怎么回事,胃酸,胃胀怎么回事

2021-10-05 19:06:57 字数 3409 阅读 4529

1楼:一条街钨吕

可以吃着两种西药:①铝碳酸镁片,中和胃酸中和胆汁。②枸椽酸莫沙比利,增强胃肠蠕动,减轻返流,减轻胃胀。用这两味西药快速控制病情,然后再吃中药比较好。

2楼:as4934皮皮

一般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注意保暖别着凉的。

3楼:百度网友

肠胃功能紊乱等胃病导致,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药,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余甘子,黄精,芡实等中药成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4楼:听觉有道周村

胃酸、胃胀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种原因。1.胃热证。

可见胃酸、胃胀,口气臭秽,心烦意乱,口干、口苦,口渴欲饮水,喜饮凉饮,舌红,苔黄或黄燥,脉滑数或弦数等症状。可选用左金丸加减**。左金丸由黄连、吴茱萸组成,具有清热泻火,和胃抑酸的功效。

2.胃寒证。可见胃酸、胃胀,脘腹胀满...

5楼:匿名用户

出现胃酸、胃胀等症状可能是胃炎导致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感冒等引起胃黏膜刺激的原因。建议进一步行胃镜等相关的检查,排除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另外,生活上要避免酗酒、抽烟、饮食辛辣刺激食物,如咖啡、浓茶等,这些会对胃粘膜造成慢性损伤。

胃酸,胃胀怎么回事

6楼:心明心诚

目前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有慢性胃炎的表现,可以通过胃镜检查进行明确诊断,需要饮食调理,配合药物共同**

指导意见:

饮食上注意尽量不要吃酸辣的食物,不要吃凉的食物,同时也有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兰索拉唑或者奥美拉唑,配合果胶铋等进行调理**。

7楼:百度网友

胃病及其肠胃功能紊乱等造成,对于长期胃不好,胃酸胃胀等,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药,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余甘子,黄精,芡实等中药成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8楼:百度网友

脾胃失调 可以调理一下

胃酸胃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啊

9楼:理智的疯魔

胃酸的分泌量严重影响着胃的舒适度,其分泌过少是会有胃胀的感觉的,分泌过多就会让患者有胃酸的感觉。

胃酸分泌过少或医源性酸血症常导致消化不良,如腹胀、腹泻;但如果胃酸分泌过高,对人体也不利。

10楼:百度网友

胃酸、胃胀常见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正常胃液呈酸性,有利于消化。胃酸分泌过多,各种因素影响到胃,使胃气不能正常升降,气机停滞于胃,引起发生胃酸、胃胀。生理性原因有精神紧张,过度疲劳,饮食不当,如吃的太甜、太酸、太咸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都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强,产生胃酸胃胀。

一般不需要特殊**,消除诱发因素即可。病理性原因常见的有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可服用制酸的药物,如耐信、洛赛克、甲氰咪胍、胃舒平、乌贝散等。注意饮食卫生。

11楼:在岐山摸牌的百日草

导致胃酸胃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可能是饮食,受寒等等。生病不要自己猜,建议你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查出**,按医生处方**才能很快**。

12楼:百度网友

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导致胃酸胃胀,对于长期胃不好胃酸胃胀,平时可以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酸胃胀是怎么回事?

1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胃酸胃胀主要考虑是慢性胃炎,建议可以到医院去消化内科做胃镜检查一下,明确**,在医生的诊断下进行有针对性的**,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诺氟沙星,以及吗丁啉进行**。

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在**期间不抽烟不喝酒,积极配合**,按时用餐,饮食清淡,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定期合格合理的体检,平时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另外可以在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能有助于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平时不建议吃饱后立即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不要喝浓茶咖啡等,少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比如土豆,洋葱和黄豆等。

14楼:打倒法西斯去

做好理疗和预防有胃炎胃酸的现象首先不要恐慌,多喝水,饮食上必须注意忌口,不管是啤酒或者白酒都不要喝,辣椒胡椒以及辛辣不要吃,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开水,促进消化,每天要运动,在胃炎和幽门螺旋杆菌阳性,但是没有出现症状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吃西药,因为西药对肝肾伤害太大,后期对胃粘膜不好,可以食用体恒食疗-樉渭丸,每天1到2丸,一般两个月为一个阶段,配合丁香茶或者大麦茶一起用,效果非常好,一般一个阶段可以达到养胃护胃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

15楼:百度网友

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吧

16楼:伟津宣恨之

你好,你所述主要由于脾气虚肝气郁结肝木克脾土或肝胃阴虚燥热所致,常见症状如胃长期持续隐隐作痛,胃阵发性剧烈钻痛,胃溃疡糜烂,胃腹或胸或肋骨胀闷,进食后胃胀难忍不敢进食,胃嘈杂口臭,胃酸过多返酸干呕,胃痛牵连腰背肚脐少腹紧缩疼痛,口舌干燥,咽喉异物感等症,此属我拿手**疾病之一

17楼:百度网友

肠胃不好,功能紊乱等,对于长期胃不好,胃酸胃胀等,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药,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余甘子,黄精,芡实等中药成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酸胃胀怎么回事?

18楼:儿科医生琪乐

主要属于胃酸分泌过多造成的和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为了明确诊断,最好医院检查后再对症**。

19楼:昝依

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偶然出现此现象吃点酵母片就行。如果长期是这样请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吧!

20楼:百度网友

肠胃功能不好,平时可用中药蒂柯舒养胃茶进行调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药,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余甘子,黄精,芡实等中药成分,注意尽量不要经常生气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凉的和太硬的食物!

头晕胃胀啊,头晕胃胀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1调控情绪 放松精神 减缓生活节奏 及时休息,特别强调三餐要有规律,定时 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加强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饮食上强调种类多样化,避免单调重复,注意掌控食物的色 香 味 形,做到干稀搭配 粗细搭配。 多食用开胃食物。在刺激食欲方面,各类调味品作用独到,不妨根据自己的口...

胃胀会导致头晕脑胀吗,恶心,胃胀头晕是怎么回事

1楼 魄譅荚难 您好,胃胀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 恶心 呕吐 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胃胀的症状若是胃肠蠕动不好所引起,会有胀气 便秘等现象发生。 恶心,胃胀头晕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还有胃寒病...

大老感觉胃胀不舒服怎么回事,胃胀隐痛不舒服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少食 少食辛辣油腻的东西 食点水果也要少点 蔬菜可多食 煮熟后再食,外邪入侵体内 寒气得以滞留 很难排出去 导致阴阳失去平衡 胆囊收缩功能下降 胆囊内的胆汁排泄减少,有时间到附近野地采点苦菜茶 煮汤 趁热喝 产地江苏灌南 叶子背面白色绒毛状,花冠紫色,产地连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