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吃多了,会胃胀吗,红薯吃多了胀气怎么办

2021-10-05 18:46:06 字数 3703 阅读 9259

1楼:百度网友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

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2楼:匿名用户

会胃胀的。红薯吃多了以后人会觉得腹胀、打嗝、放屁。这是由于红薯里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人才会腹胀、打嗝、放屁。

吃红薯胀气,可以搭配咸菜、萝卜等食物,能促进消化,让胀气消失。

3楼:匿名用户

比如有的人平时吃惯了精白米面,突然吃太多富含膳食纤维、淀粉的红薯,可能就容易产生一些胃肠不适的症状,如打嗝、胀气等。特别是消化能力不是很好的人,胃酸太少或过多,或是胃肠道疾病的人,吃红薯更容易胀气。

另外,更不要过量食用,因为红薯中的葡糖苷在人体大肠内被细菌分解,吃多也容易产生废气,从而腹胀、矢气频传。

不过,如果担心吃红薯腹胀,可以将其与大米或糯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缓解不适感哦。

4楼:紫叶吧

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学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红玉、甘薯、番薯、番芋、山药(河北)、地瓜(北方)、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红皮番薯、萌番薯[1] 等。

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叶片通常为宽卵形,长4-13厘米,宽3-13厘米,花冠粉红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钟状或漏斗状,长3-4厘米,蒴果卵形或扁圆形,有假隔膜,分为4室,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

红薯吃多了胀气怎么办

5楼:真的不想封号了

红薯好吃,但是吃了之后人往往会觉得腹胀、打嗝、放屁。这是由于红薯里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人才会腹胀、打嗝、放屁。吃红薯胀气,只要搭配以下食物,能促进消化,让胀气消失。

1、咸菜

红薯会令人食后胀气,原因之一是红薯中存在着一种会产气的气化酶。气化酶在人体的肠胃中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就会引起腹胀反应。

而咸菜恰可以破坏此种气化酶,所以,下次吃红薯时建议配点咸菜。

2、萝卜

红薯中大量的粗纤维虽然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但也是导致腹部胀气的罪魁祸首。

消除胀气的蔬菜中最有效的就是萝卜了,所以,不想吃完红薯打嗝泛酸的人可以吃些有利消化的萝卜哟!

3、盐对于懒人一族来说,避免胀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红薯时蘸点盐。少量食盐就可以减少你腹胀的几率。

红薯怎么吃不胀气

1、把少量的食盐、明矾加入水中,用这种水浸泡切开的红薯,浸泡十几分钟,然后洗掉食盐、明矾,再蒸煮。

2、先把水烧开,然后把红薯上笼蒸或下锅煮,等蒸汽上来时,改用小火蒸煮40分钟左右,这样长时间蒸煮,可以使红薯里的氧化酶破坏,减少产生二氧化碳气。

3、吃红薯时,不宜食用过多,每次的量不应超过一餐食量的1/3。

6楼:掌白凡镜豫

因为红薯里含有一种东西(气化酶),它在胃肠里会产生很多二氧化碳气体,使人感到烧心、肚胀,还会吐酸水。如果吃红薯时,吃点咸菜,就会好些。.

吃红薯为什么肚子胀

7楼:周小小小亚

因为红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红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将其作为主食,坚持每日食用一餐,其丰富的纤维素,使人有“酒足饭饱”和肠胃宽舒之感。同时,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胆固醇在肠内的吸取,又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预防人体营养过剩。

扩展资料: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1、胡萝卜素

红薯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2、β胡萝卜素

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3、膳食纤维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而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排便。

4、多种维生素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

人民网-红薯可强体魄促排便 但不能和五种食物一起吃

8楼:妄与栀枯

因为有丰富的纤维素。

番薯其脂肪含量奇少(0.2%),是其它食物无法比拟的。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却十分丰富。将其作为主食,坚持每日食用一餐,其丰富的纤维素,使人有“酒足饭饱”和肠胃宽舒之感。

同时,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胆固醇在肠内的吸取,又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预防人体营养过剩,抵制肥胖症的发生,从而达到**的目的。

红薯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柿子,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2、甜食,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3、鸡肉,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4、蟹,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9楼:匿名用户

因为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其次,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同时烂红薯(带有黑斑的红薯)和发芽的红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10楼:

冬天吃烤红薯是件很过瘾的事,手捧着一个热乎乎、香喷喷的烤红薯,着实让人少了几分寒意。不过专家提醒市民,用化工原料桶制成的炉子烤红薯很不卫生,若红薯受了黑斑病菌污染、表皮有黑斑,就是烤熟了也不能食用……

11楼:匿名用户

红薯因含食物纤维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红薯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因为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其次,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胃炎的人可以吃红薯吗,人得了胃炎能吃红薯吗

1楼 匿名用户 饮食生活差 让体内寒气逐渐累积 阴阳失调 胆囊收缩机能减弱 胆汁宣泄不畅 部分胆汁逆行返流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不适现象 胆往往是被忽视的地方 抽空到附近的地里采点苦菜茶 煮点苦菜汤 趁热吃 产地苏北灌南一带 用电磁炉烧汤平时食东西清淡些少油 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少...

如何消除黑豆胀气,吃黑豆吃多了会胀气怎么办呢?

1楼 侃侃玩玩 豆子种类多,营养好,但是吃多了容易胀气。其实,在烹调前把豆子稍微处理一下,胀气现象就能够得以改善。 大豆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25 30 组成比较复杂,多为纤维素和可溶性糖,其中只有一半可供利用,而另一半则是胀气因子棉子糖和水苏糖。大肠中的细菌在利用这些糖的过程中产酸产气,有利于肠道健康...

吃红薯会便秘吗,吃红薯治便秘 吗?要多少啊?

1楼 匿名用户 红薯干含有大量的糖 蛋白质 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 大量食物性纤维,它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同时能预防肠癌,减少热量的摄取,是 的最佳食品之一。 2楼 咔咔 快乐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