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十几年的社交恐惧症我该怎么办

2021-10-05 15:18:09 字数 5545 阅读 8842

1楼:太原科大心理

1、审视现实

第一步先弄明白在你感到焦虑和胆怯时,你的大脑里正在进行怎样的化学反应。你并非不正常,你的大脑仅仅是对新的刺激反应反常,使你处理起来格外小心。了解这点,将帮助你合理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使你在未来遇事更放松。

你不用变的害羞又焦虑,告诉自己,只是一些化学物质和细胞遇到一些不存在的威胁时的反应,无需恐慌(忽略加速跳动的心脏和出汗的手心),冷静下来,理智应对。

2、别沉浸在消极想法里

在做演讲时,通常有三个相关概念:有你打算呈现出的事物,你实际呈现出的和你希望呈现的。当你专注于自己还能完善的地方,那些消极想法,那么就是恶性循环。

离开会议,聚会或者某个社交场合之后,别老念着那些本该做的更好的地方,别去想"为什么我会那样说"。

每个人时不时都会胡言乱语,然而,专注于负面将使你相信自己是一个在社交场合说错话的人,而且这种想法会经常表现出来。你要认识到,每个人都会说错话,别纠结,忽略它。

3、不施加压力

别因为变得有趣,幽默或者善谈而感到有压力,做最正常、自然的自己。也就是成为某种人的压力加剧了社交焦虑和胆怯。

你的一生中搞定了无数谈话,你的下一个也不过是小小的考验而已。你无须成为整个聚会的生命所在。做最好的自己,说出自己的想法,当你必须要发表意见时。

如果你无需说话,也别感到压力,冷静下来,玩得开心就好。

4、别假想

别总是假想人们会对你评头论足,大部分人主要关心他们自己和他们周围的事物,他们没时间拿你的行为消遣。记住这点,假如你整篇文章什么也没记住,那就记住这一点:只要是人都会偶尔笨手笨脚。

对话的时候,每个人时不时都会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不用认为尴尬的状况和冷场完全是你的责任,别因为交谈中的负面因素而感到内疚。总会有不合时宜的事情发生,肯定会有冷场,这些都正常,再正常不过了,继续做你自己。

5、别恐慌,你需要暂停

在社交场合无需感到恐慌,如果有人问你问题,停下来,思考一会儿再给出适当的回答。大部分在社交场合焦虑和恐慌的人都会立即回答。他们感到必须立即回答问题,当别人话音刚落,他们就认为自己被迫开始说话了,没必要。

你绝不想立即回答,你一般来说只想在短时间的思考后回应。

当你这么做,你的话听起来将更深思熟虑,更有见解,而且你将更完备地表达你想表达的内容,你看起来会更加有执行力。

需要立即回答问题揭示出这个人对沉默感到不适,通常谈话里最无重量的人才希望不要有冷场,但是沉默也没关系,它表现出你的外表让你感到舒服。

学着暂停一下,别急着回答问题,把想法集中在一起,避免说"嗯",用更智慧的方式呈现你的才华。

2楼:匿名用户

1是否受到父母或者身边人的影响。潜意识产生对人的不信任感

2多去一些公众场合,例如公园,网吧,商场人多热闹的地方逛逛,最好是去参加体育活动,打打篮球

3学会鼓励自己,不要沉浸在自卑不自信的想法里,大家都是一样的,有擅长有不擅长的,找到自己和他人沟通的桥梁,你会发觉其实你想得太多了

我有社交恐惧症,已经有十几年了 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一个朋友也没有,极度封闭自己。曾经试过一个

3楼:绝不认输

我曾经和你一样自闭。可以走出来的,但是你必须先找到你一开始是因为什么事或人才变得自闭,

4楼:最爱

你好,你看走出焦焦虑虑风暴,这是系统心理疗愈书,是我的心理老师写的,他从事临床心理工作近20年。一定可以协助你打下走出焦虑的基础,愿你早日恢复。

5楼:匿名用户

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肯定自己。闲着的时候总结一下自己的十大优点是什么?用包容心去看待社会上的人和事,找到一个知心的朋友或亲人,有话向她倾诉排解心中的郁闷,久而久之相信你一定会走出来的。

给自己自信心,你会胜利的。

6楼:123456123456是

我和你差不多!不爱说话,不爱出门个人打交道,在家就连父母对我说话最多的就是,嗯,啊,哦。

7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应该是心里疾病吧,都这么严重了,你的去看看心里医生,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做的

8楼:手机用户

看书 多学知识 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 当艺术家 有时候人只要找到自己的世界就好了

9楼:匿名用户

楼主加油,多发掘下自己的才能,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虽然可能对你很难,但还是要主动些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这样,问了很多医生也没什么用

11楼:匿名用户

努力学着微笑,努力坚持,可以和比较信任的异性接触,聊聊生活,周围开心的事,时间会改变一切,你认定方向应该可以的。

12楼:0杨明城

去医院。看看怎么**

我有很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十几年了我都克服不了,我每天上班就觉得我太糟糕了,好难受

1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人必须适应社会,你有睡觉恐惧症,这也没办法,因为人必须适应社会版不是社

权会来适应,你如果手里真有睡觉,恐惧症的话你可以现在自己比较熟悉的熟悉的人群和社交圈子里等活动参加一些比自己比较喜欢的在家活动,然后逐渐推广到外景。让自己逐渐适应社会的一切艰辛,你工作和生活必须要面对的事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适应社会祝你好运。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所谓的社来交恐惧症其实就源是从小心里bai

自卑引起du的,没有这些,觉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抽烟,摆出潇洒的样子。

16楼:高双喜爱生潘

有人说,《水浒》是七分杜撰三分真,而三国却是七分真来三分假,但是我们如果真的对照着历史来看**,这七分真实却要大打折扣。我们可以举出一些例子来说明。...详情

17楼:少被俘簇

行政区划魏蜀吴三国行政区

我有很严重的社交恐惧症,该怎么办?

18楼:左阿凉

我相信每个人的身边其实都有那么一两个性格特别开朗,身边有特别特别多朋友的朋友。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那你就可以多去和他接触,让他带你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当你参加的多了之后,其实你也会更加的开朗,毕竟只要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后面就会很轻松。很多时候有些人一直没有办法解决自己社交恐惧症的这个问题就是因为怎么样都不敢迈出第一步。

19楼:无情的仔

第一步:看清事情真想

解决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不要总是想别人会怎么看你,不要把自己的这些想法放到他人身上,因为别人不是你。完美主义:被自己的理想化的、幻想话的自己所束缚,不要给自己提出过高要求。

第二步:不要逃避

既要面对逃避的生活,又要面对向往的生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接纳自己的缺点,接纳别人的否定,人无完人,从此放弃自己的幻想;不要幻想只要没有社交恐惧症的这些症状,别人就会都喜欢你看好你,要知道即使症状解决别人也不会全部都喜欢你,也会被别人否定;干嘛非让别人看的起,总会有人看的起你,也总会有人看不起你;放下自己,顺其自然才能打破恶性循环。

第三步:改变思维

打破自我中心的思维方式 (自欺欺人);别人也不是完美无缺的,他们有什么资格看不起我给自己定了过高的要求,没有达到就否定自己,不要给自己过高要求,不是神仙人生在世总会互相影响,影响别人又能怎么样呢总看着自己不好的地方,客观对待自己的缺点,发现自己的优点,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去和别人比较(看待问题:不要用放大镜看别人,不要用缩小镜看自己,别人也不完美)

第四步:理性思维+实践验证

实践:问问别人想法是不是和自己想的一样,理性:看看结果,顺其自然看看到底结果有多惨,是不是和自己害怕的一样。

接纳自己的路上要打破障碍,解决问题(最大的障碍是自我的想法,自导自演的行为)

第五步:深入**

**:不要让自己只关注症状,不懂得反思,要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恐惧行为;要发现自己真正的问题,即使症状消失,也不代表治好;不要被症状蒙住双眼,透过现象看本质;欲望过高,会成为负担,产生焦虑;自己没做好,不要被自己的意念谎言所蒙蔽,要找到自己的原因;自己的上进心不能被害怕所驱动,那是病态的上进心,真正的上进心是处于爱好。

第六步:打破幻想

痛苦来自于自己的幻想,打破幻想(不要总是想自己要是怎么样该多好)一个恐惧症状,就代表一个幻想,一个想法就反映一种需要,我们要看这个需要是否实际。

注意事项

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勇气,没了勇气就没有行动。

20楼:发明正能量

年轻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你不要太纠结了,自然一点,慢慢进步吧。

关于社交恐惧症的调理,我具体有建议如下:

一,社交活动中,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紧张和焦虑,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纠结。

二,人际交往最实质、最根本的内涵,是“交流感情”与“协作事务”,所以要自然、坦诚一点,不要过于在意一些次要的细节。

三,用进废退,熟能生巧,习惯成自然。你在刚学习游泳、骑车时,多半也会感到紧张,但年深月久之后,那就像玩耍一样。平时要多与他人交流、谈话(把舌头练灵活),多经历一些事件、场合,在社会经验、生活阅历、社交经历丰富了之后,你的心理素质自然也会提高。

四,“失败是成功之母”,要以长远、进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而不要过于担心、在意一时的表现、好坏、得失。

五,平时多关心、问候他人,适当学习一些社交、礼仪的技巧、常识,并把语文学好,包括多学习、练习一些礼貌用语、祝福用语等。

六,从书刊、新闻、工作、生活中,广泛地学习、了解各科目、各行业,包括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知识、常识。知识广博、见识广阔、思维开阔的话,你和别人便更能很好地聊天谈心,讨论问题。

七,平时适当多一些户外活动、体育运动,释放压力、焦虑,调整好身心状态。

八,适当了解一些心理学常识,了解、使用认知**、行为**(含系统脱敏法、代币法等)、放松**等。

九,严重的恐惧症者,还建议咨询心理医生,并考虑适当用药。

21楼:考华时虹影

出现社交恐惧症,是害怕接触他人,沉默寡言的。这个需要尽量的锻炼自己,多跟他人交流接触的,不要独处的,可以多外出活动,多跟陌生人说话的,不要太害怕,勇敢的走出去的。

22楼:卑澜府映雪

你好!所谓的社交恐惧症其实就是从小心里自卑引起的,没有这些,觉得自己不用别人。这种情况需要锻炼。

越不想干的事情越去干,越人多的地方越去凑合。只有把自己逼出去,你就会发现自己是彻底的变了。

23楼:匿名用户

社交恐惧也许你只是不善交际,而不是“真正的社交恐惧”!“轻微的社交恐惧症”可能是由于我们缺乏社交经验和技巧,这时候你咨询中欧国际心理咨询就可以效果好,还有成长环境、父母的教育方式等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你的性格内向,又或者你是个完美主义者,经常担心自己表现得不够好,所以才导致“恐惧症”的出现。

24楼:大龙

一种亚型,恐惧症原称恐怖性神经症,是神经症的一种。以过分和不合理地惧怕外界某种客观事物或情境为主要表现,患者明知这种恐惧反应是过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复出现,难以控制。恐惧发作时常常伴有明显的焦虑和自主神经症状,患者极力回避导致恐惧的客观事物或情境,或是带着畏惧去忍受,因而影响其正常活动。

常见的恐惧症亚型包括广场恐惧、社交恐惧和特殊恐惧症三种。

社交恐怖症的烦恼,怎么办啊?社交恐惧症!烦恼的要命!

1楼 刘依微 推荐本书 拆掉思维里的墙 不要想着别人怎样看你,应该做好自已的本份,放宽心态继续努力读好书,慢慢积累经验,以后就会减少恐怖症。读好书就是将来的本钱,由其是读高三最紧张时候希望你在高考的成绩达到本科a 2楼 匿名用户 推荐本书 拆掉思维里的墙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 匿名用户 不要想着别人...

对爱情有了恐惧症该怎么办,对爱情有点恐惧症,怎么办才好啊。

1楼 77年的鱼 调整一下心态 不能因噎废食 还是要去争取 2楼 三省其身 正视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不幸,勇敢面对未来,大胆追求幸福。 对爱情有点恐惧症,怎么办才好啊。 3楼 度娘的陪伴 如果必须结婚的话,可以采取相亲的方式找对象。结婚不一定需要爱情,只要能够忍耐对方的缺点,对方可以包容你的缺点,未必不...

社恐的人是不是喜欢独自出去旅游,大家好,因为社交恐惧症,我不敢去旅游!

1楼 侃侃笔墨话人文 有社恐症的人 其实都是活的太清醒,喜欢独自旅游,更喜欢有一个认可的知心朋友相伴。 大家好,因为社交恐惧症,我不敢去旅游! 2楼 笨笨熊 不要怕,慢慢来,只要有这种想法就 是好的,有想法就有能实现。先到离家最近的旅馆注一天专,住进属旅馆,然后到街上玩玩,买东西,学着和人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