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钢热处理后哪些因素会使其产生裂纹

2021-10-05 11:53:36 字数 1391 阅读 8677

1楼:东莞市力华机械设备****

首先,就是在热处理加热的时候,一般钢材的淬火热处理是有加热和冷却两部分构成的,其中淬火加热涉及淬火加热温度和淬火保温时间两个重要的工艺参数,这两个工艺参数的选择与确定,是完成淬火加热目标的重要条件;

第二,是冷却的速度,要求快速加热钢材淬火是的冷却速度必须要大于临界淬火的冷却速度;

第三,是冷却介质,冷却介质的冷却能力越大,钢冷却的速度就越快(冷却介质的冷却性就决定了钢的淬火质量)。

2楼:賀嗏

一、是毛坯就存在问题。二、应力过大。三、热处理不严格(包括炉内温差不一)。

3楼:三昧03740蔷浦

热处理裂纹产生的因素可能有以下几点: 原材料 1、锻造过烧 2、大块非金属夹杂物 3、棒料在锻打前中频加热,棒料里表温差比较大(可能在车加工就会产生开裂现象)。 3、原始组织严重不合格 热处理 1、热处理温度时间过于上限(炉温跑温,到达900度以上,淬火出来掉在地上就碎了)。

3、淬火后没有及时回火(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 4、产品外形尺寸问题(比如有尖角或螺纹洞有等)

轴承钢热处理问题,急!

4楼:匿名用户

现依次回答你的问题:

1.最高淬火硬度可以达到hrc62以上。根据你的需要可以在hrc20-62之间通过回火调整。

2.调质是淬火+高温回火,而对gcr15球化退火则是在ac1到ac3之间的适宜温度加热保温,缓慢冷却,使组织中的网状碳化物转化成球状的退火工艺过程.共同点是他们的硬度都不是很高,都可以用普通车刀加工;不同点则是概念不同,热处理的工艺方法不同,得到的组织不同.

当然力学性能也不同,调质后的综合机械性能要好得多.

3.如果要求不高的化,正火可以代替调质.如果对机械性能有要求,建议不要代替.

4.普通车刀是高速钢制成,适宜于车削hrc30以下的工件,因受硬度和红硬性所限,很难加硬度在hrc40以上的工件.

5楼:

gcr15最终热处理后硬度可以到60hrc以上。

gcr15很少调质处理,一般预处理是先球化退火,降低硬度并且得到均匀的组织。然后加工。加工完成淬火+低温回火。

gcr15一定要在840误差10度以内淬火,否则韧度会极低。之后冷处理再回火最后尺寸稳定处理。

退火和正火都是用来降低硬度的预处理,作用相似,一般都用正火,不占设备。退火成本高,但有时候效果会更好。

普通车刀一般车30hrc以下比较合适。

6楼:匿名用户

热处理调质就调质,没有听说能用正火,代替。如果是初加工,可以用正火来改善切削性。但产品要求是技术要求调质的,是不能节省的

对于gcr15 一般是球化退火。正火 和球化退火 硬度都在30以下。机加工性能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