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oracle数据库中分别提取出date年月日和时间,该怎么写

2021-10-05 02:34:45 字数 2755 阅读 5244

1楼:百度网友

1、因为oracle运行在linux系统下,首先,要连接linux系统。

2、切换到oracle安装用户下。 我的是 oracle。

3、运行oracle的环境变量, 以便输入相关命令。

4、进入oracle控制台。输入命令: sqlplus / as sysdba。

5、关闭数据库, 输入命令: shutdown immediate。

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用上面to_char方式,也可以用substr方式。或者你可以选择get函数方式,这三种都行,要是格式确定的话,建议最好是现在substr,这个函数可以任意截取

3楼:匿名用户

获取系统日期: sysdate()

格式化日期: to_char(sysdate(),'yy/mm/dd hh24:mi:ss)

或 to_date(sysdate(),'yy/mm/dd hh24:mi:ss)

4楼:匿名用户

用to_char()吧,

to_char(date,'yyyy')--年to_char(date,'mm')--月to_char(date,'dd')--日to_char(date,'hh')--小时to_char(date,'mi')--分to_char(date,'ss')--秒可以随意组合

比如to_char(date,'yyyy-mm-dd hh24:mi:ss')

也可以to_char(date,'yyyy ss')

5楼:一渴望知识

to_data('yyyy-mm-dd hh:mm:ss');

6楼:百度网友

select 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24:mi:ss') as nowtime from dual;

oracle中读取时间,只显示年,月,日,怎么写sql语句

7楼:匿名用户

oracle中读取时间,用to_char函数。

如:selectto_char(sysdate,'yyyy-mm-dd')fromdual;

to_char函数date/time 转换的模板:

8楼:树_镜

首先你的time是什么数据类型要搞清楚(desc history就能看到),

如果是date型那么可以用楼上的方法,也可以用:

select to_char(time,'yyyymmdd') from histroy;

如果是字符型(如char、varchar等)那么可以用:

select substr(time,1,8) from histroy;(这里假设time的格式为yyyymmddhhmi,所以取前八位)

9楼:匿名用户

select trunc(time) from history

10楼:不离不弃

select to_char(date_time,'yyyy-mm-dd') from table_name;

oracle 数据库日期格式怎么只要年月日

11楼:千锋教育

1、oracle的日期格式

oracle数据缺省的时间格式数据的显示形式,与所使用的字符集有关。一般显示年月日,而不显示时分秒。

例如使用us7ascii字符集(或者是其他的英语字符集)时,缺省的时间格式显示为:28-jan-2003。

使用zhs16gbk字符集(或其他中文字符集)时时间格式缺省显示为:2003-1月-28。

向表中插入数据时,如果不使用转换函数,则时间字段的格式必须遵从会话环境的时间格式,否则不能插入。

查看当前会话的时间格式,可以使用以下的sql语句:

sql>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2、修改oracle日期格式的方法:

(1)在sql*plus中修改当前会话的日期格式;

sql> alter session set nls_date_format = 'yyyy-mm-dd hh24:mi:ss';

将当前会话的时间格式修改为这种格式: 2003-01-28 15:23:

38,即四位年-两位月-两位日,空格,24小时的制的小时:分钟:秒,这种修改方法,只对当前会话有效。

(2)修改注册表(只对windows系统);

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0主键中增加一个字串(8i版本),字串名为nls_date_format,字串的值为你希望定义的时间格式,如: yyyy-mm-dd hh24:mi:

ss ,然后重新启动sql*plus。

这种修改方法,对sql*plus窗口有效,即不论你打开多少个sql*plus窗口,缺省的都是这种时间格式。修改服务器端的注册表无效,只有修改客户端的注册表才有效。

(3)linux 下:oracle用户编辑 .bash_profile下 加入以下内容;

export nls_date_format='yyyy-mm-dd hh24:mi:ss ',重新登录即可生效。

(4)用sysdba登录,然后更新props$这个表里的字段即可。

update props$ set value = 'yyyy-mm-dd hh24:mi:ss' where parameter = 'nls_date_for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