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长有很多发叉,还有白发怎么办

2021-10-05 02:18:15 字数 4988 阅读 8725

1楼:angela心语

头发干枯、分叉、毛躁、有白发怎么办? 头发毛躁分叉还容易断,这是曾经让很多人都苦恼的问题。那么头发毛躁分叉怎么办呢?

下面我们就来根据头发毛躁分叉的原因来给大家推荐一些保养的方法。 1、 补充足够的水分 头发毛躁分叉,最大的可能就是头发缺乏足够的水分,造成头发结构不够稳定,头皮表面的毛鳞片开始断裂、从外观上看就是毛躁分叉。这种情况下,首要就是补充水分,可以通过多洗头或者使用补水的洗发用品,也可以再饮食中加大水分的摄入量,多吃水果蔬菜等等。

2、 深层护理 除了补充水分之外,我们还应该想办法让头发破坏的结构尽量恢复,这就需要我们使用一些特殊的护理产品,如护发素和发膜。护发素是一种深层的清洗用品,他可以使头发的毛鳞片打开,当清洗完毕后再自然合上,达到彻底清洗的效果;而发膜则是一种营养用品,可以补充头发中所需要的营养,修复头发结构。一般来说,护理头发时要先使用发膜补充营养,再使用护发素彻底清洁和锁住养分。

这样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 3、 饮食补充营养 头发经常毛躁分叉的人,也可能是饮食不正确,造成身体缺乏某些营养造成。一般来说头发健康生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铁锌等微量元素,缺少任何一种营养物质都可能导致头发摄取养分不足,造成毛躁分叉,甚至脱发的情况。

因此,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合理营养、不过度**、不极端偏食等。 头发留得越长,发梢的头发就越容易开叉,因此留长发也得适度。如果长发的发梢开叉太多,可注意修剪。

烫发次数或热风筒吹发过多,或者太接近头发来吹,或者用强碱性肥皂洗头过于频繁,均可使头发中原有油脂大大减少。油脂一旦减少,头发的横向粘连也很易分开,头发便开叉了。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应尽量避免。

要解决发尾分叉的问题,得遵照下列注意事项: 1、首先要将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一英寸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适合自己发质且温和的洗发精,并于每次洗发后用护发素,以供给头发所需的营养。 3、尽量减少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烫发及染发后,务必加强补给头发营养。

4、每天梳发,尤其是睡觉前,许多人只顾洗脸、洗澡,却忘了刷去头发上的灰尘,因为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 5、进行户外活动,应做好护发的准备,能够准备一顶大帽子更好;活动结束后,应好好清洗头发,尤其是经过阳光曝晒或海水浸泡者,更应彻底滋润受损的头发。 用电热焗油帽,每隔一天用普通的焗油膏加点橄榄油搅一下,抹到湿头发上,带上塑料带,再用焗油帽加热20分钟,这样不会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但肯定能解决发梢干枯的。

2楼:落落大方

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尊前笑不成。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年纪轻轻突然长了很多白头发该怎么办?这是怎么回事

3楼:米泔水撂恋

有白头发的原因:

营养的缺失

毛发和身体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样,也需要充足的营养。发囊不能及时的给头发传输营养,时间一长就会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专家建议吃发特浓营养素补充头发营养,可以使白发变黑并且预防白发。

精神因素

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预防及**少白头的最关键因素。

其他因素

先天性的遗传因素,或者使用一些染发剂、化妆品不当产生的***等等原因。

生活习惯

长期从事脑力劳动,加班等缺乏体育锻炼等。

4楼:匿名用户

青少年白头发原因:

1、原因可能是学习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所致,大脑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下会让大脑供血不足,而人体的营养都是通过血液来提供,所以就会让头发日益变白发。

2、其次青少年白头发也有可能是血热,肾气虚弱,气血衰弱所致,所以我们要经常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补肾补血的食物,来缓解少年白头发的症状。

3、其次就是对于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上班族们来说,他们很少有正常的饮食,长期不吃早餐,所以导致的营养严重不足,由于营养不足也可以使我们提起衰老,从而由黑发变成白发,因为头发也是需要营养的。

4、对于青少年白头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某种疾病,如遗传性少年白或者由于某种疾病用药过度导致的少年白头发,因为家族有遗传性提前衰老病,或者由于药物的化学作用使我们的头发提前变白。

5、对于青少年白头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长时间的精神抑郁,心里压力过大,因为长期的抑郁,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性紊乱可以导致我们的头发变白,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6、最后一点就是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的加夜班,从而导致睡眠严重不足,房事过于频繁,缺乏体育锻炼等等不良习惯都可以让我们提前衰老,从而让头发变白。

青少年白发如何改善:

1、首先,要保证睡眠,这里说的保证睡眠不是一天睡十几个小时。睡觉是个双刃剑,不是说睡得越 多越好的。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长期熬夜会导致白头发加剧。

2、其次饮食要多元化一点,全面补充营养。尤其多吃含锌、维生素a、维生素b族高的食物,还有坚 果类食物。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3、少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不喝酒不抽烟。少吃肉,多吃青菜。烟酒饮料会导致人体慢性酸中毒,使 得头发脱发、白发

4、可以找一下偏方来试试,平时也可以用何首乌洗头,并且煮何首乌猪肚汤,黑芝麻糊等来进行辅 助**,尤其是何首乌,是养生佳品,美发最佳品,过要注意何首乌不能用铁锅煮,要用砂锅 或者陶瓷炖盅。

5、如果非常影响美观,心里承受能力不好的,可以用写染发水,尽量买植物精华提取的,这样刺激 性小,对头皮伤害小。不过不要长期用,还是会致癌的。

6、最后,可以看一下中医,抓点中成药来改善人体各方面的状况。

5楼:金牛座焊恋

一般导致长白发无非就是两点原因,注意这两点白发是可以逐渐改善的:

1、先天因素

少白头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亦可出现白发。

2、缺乏微量元素

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说,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建议吃发特浓营养素补充发囊营养强健发根,使白发变黑并且预防白发。

6楼:匿名用户

自己也是少白头,吃的发特浓营养素,坚持了一段时间,白发就慢慢变黑了。

7楼:匿名用户

以前总是认为,白头发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长白头发了,白发跟好多的因素有关,人的情绪,压力,环境等都会一定程度的触发你长白发的,我20岁那年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两边加起来得有100来跟吧,还好我及时看到了《翁霖密发路》一文,照着文中讲的来做,挺有用,白头发现在就1,2根了,整个人看起来也显得年轻了!平时我们要注意:

1、现在人们普遍压力比较大,而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有助于你乌黑的头发不容易变白。如果你情绪紧张加上压力大,就很容易产生白头发了;

2、不要扎太紧的头发,头发扎太紧,就会牵扯或是压迫头皮,导致发际线处会长白头发;

3、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减少烫染头发。

8楼:匿名用户

满头的银丝,稀疏的头顶,让人的形象尽毁!面对镜子里花白头发和地中海的自己,百常常自卑抑郁,不愿与人说话,总怕别人笑话,越来越孤僻!还好的是朋友告诉我要多吃含有铁的食物,当然他也让我多看下《青丝刘道松》一文中的知识,给我说的就是在文中看到的。

老实说一开始,也是担心结果的,后来还是没忍住,就照着文中讲的知识做了问。现在白头发不见了,掉发很正常了,洗头也是就十几根,而且前额两侧答这里都长出来了好多头发来,头顶头皮也看不到了,现在烦恼没了,太开心了!你也去看下吧!

加油哦!

我说说我知道:

1、远离辐射。少专打电脑;

2、不要熬夜,喝咖啡什么的。伤身体、头发;

3、多吃黑芝麻、包心菜、小麦、神马的最给力;

4、心情要愉快,一天到晚都在担心,忧郁更伤头发;

5、洗头要冲干属净,次数不要太多,2-3天一次就好;

6、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近发现头上长出了很多白头发,请问该怎么办

9楼:北边的橘子

长出了白头发,与遗传,以及精神紧张,生活心理压力大,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关系的。

建议不要焦虑紧张,要保持平和心态。尽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品或饮品,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黑芝麻,黑米,核桃花生等,要饮食规律,保证充分睡眠,不熬夜,不抽烟,不喝酒。

10楼:匿名用户

年轻人头发变白怎么办:

1)头皮按摩法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用双手的指头揉搓头皮,先自前额经头顶到枕部每次2--5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步延长到每次5--10分钟。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待

三、四年后便可满头黑发。头皮按摩法对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2)下面介绍几则成功利用食疗**“白头发”的秘方:1、取黑豆适量。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

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2、 用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量水同煎,至汁浓后滤去渣,然后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为度。最后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饥饿时随时服用。

3、取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粘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

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4、用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取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6、用淘糯米滤下的泔水。沥取基底层存放3日,待其发酵变酸后,用其擦搓头发,后清洗净,每日1次。经久使用,能促使白发变黑,而且有润发、使头发乌黑发亮的功效。

2019年龄还很年轻已经有白头发怎么办,有很多白头发,就是有很多白头发怎么办

1楼 奈落 走在大街上我们会发现,好多年轻人就已经有了白头发,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发为肾之华。华,就像花朵一样,头发是肾的外现,是肾的花朵。 而头发的根在肾,如果你的头发花白了,就说明你的肾精不足,也就是肾虚了。这时候就要补肾气了。《黄帝内经素问》中说肾者 其华在发,这就是说头发随着人的一生,...

天生有少许白头发,怎么办,天生会长白头发怎么办?

1楼 顶尚堂养发连锁 白发指头发全部或部分变白,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白发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发较常见,多见于前头发际部。后天性白发有老年性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 有的年迈体弱而白发很少。少年白发发生于儿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发增多外,不影响身体健康。青春时期骤然发生的白发,有的与...

头顶中间有白头发是怎么回事,头顶长很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1楼 顶尚堂 如果头顶不是很多这就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不用担心,日常生活中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肉类蛋白质食物。 头顶长很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2楼 hz石头 社会的种种因素让不少的人出现了白头发,年龄不都是老龄阶段,怎么办呢。下面介绍一些比较流行的方法。 一步骤方法 1 分辨清楚是遗传性还是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