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哪些专业最值得读,宁夏大学研究生值得上吗

2021-10-05 01:52:57 字数 5796 阅读 5917

1楼:星火看点

宁夏大学考研资料

提取码:82n3

2楼:匿名用户

本科专业草学:多年来学科重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条件建设,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有较大影响和一定地位。2017年1月进入自治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成为跻身西部一流、具有鲜明优势特色的学科。因此选择宁夏大学草学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培养,为西部相关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到我校草学学科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参观完草业学科实验室后,南志标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与草学师生分享了个人奋斗历程,并鼓励研究生“年轻人要有点理想,否则没有出息”,更要艰苦奋斗,培养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南志标院士还悉心为在座的学生回答了有关个人研究领域、草业发展前景、就业与继续深造等方面的问题,与师生交流了 sci文章撰写投稿、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确定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南志标院士介绍了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成立后草学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国内一些高校草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等,期望宁夏大学草学学科抓住当前新机遇,充分利用一流建设支持,加强实验室条件建设和学科队伍建设,取得更快发展。

诸如上述类型的活动在农学院经常会有,如农学院草学学科与尼泊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交流座谈会,参加中国草学会年会等活动。各类专家学者来农学院参观,尤其是草学被格外关注,因此如果你热爱农业并能投入其中,宁夏大学农学院草学专业是你不可多得的选择。宁夏大学农学院欢迎你的加入!!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的到你~

3楼:范儿姑娘不忧伤

emmm,我在经管读了4年书,目前毕业不到一年,简单谈谈吧!

1、农学,我们学校因为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等原因,农学投入研究力度较大,这个专业在宁大来说,科研实力很强,主要也有利西部农业发展,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农业科技人才。

2、生物科学类,这个专业在西部地区很有名气,主要培养适应掌握生物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实际操作技术,具有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创新精神的生物工程领域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分为文秘和非师范两个方向,师资不错,毕业生就业情况也很好,尤其是走教育方向的,就业面逐步扩大,除了本区外,已先后向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4、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这是宁夏大学最强专业之一,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5、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个专业我不太了解但名气很大,听说是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从事的工作方向有:食品化验、开发、食品品控、检验、食品生产管理

6、最后推荐我大经管的所有专业,哈哈,认真的!我在经管学院生活了四年,现在读研才发现,本科学习的内容就像研究一头牛,最后只知道皮毛研究生阶段会研究牛尾巴,稍微专一些,也会打破原有思维,接受很多观点;我的老师告诉我们等到博士阶段,我们就其实就研究牛尾巴上的一根毛,才会非常专业。所以,大学期间一般学习的都比较宽泛,在一个学院不管什么专业都会有很大收获的。

况且,如果你不知道选择什么专业,读经济管理再合适不过了,这个没有理工科那么难,也比较容易找工作,不存在较大就业压力。

可能因为我本身是经济管理学院出来的,所以觉得我们大经管的所有专业都比较切合实际,而且出来也比较容易就业,不过要按学院重视度和师资力量还有就业难易度来排序的话,我的推荐首先是经济学,其次是会计,再来是市场营销,再来是农林经济管理,再来是电子商务,再来是物流管理,最后是信息管理。(没有专业歧视,纯属个人看法哈)

4楼:蓝色的小螃蟹吖

我毕业于宁大工商管理专业,我是文科生,就文科专业来讲,我个人觉得宁夏大学的会计学值得文科学生去读,经管学院作为宁夏大学的第一文科大院,就师资力量还是很雄厚的,据我所知,会计系的老师中,有两名是注册会计师,我在大学四年里也学过《会计学》,《税法》,《税务管理》,老师讲的都很好,而且大学里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考证,对以后的就业是十分有利的,而且个人觉得这是一门技术,相对于其他专业,比如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性格偏内向的学弟学妹们可以选择。

**是纪丽芳老师,也我室友的专业课老师和**指导老师,我室友对这位老师的评价很高。

至于理科专业,我也认识一些同学,也问过他们一些类似问题,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呼声最高的是化学工程与技术。这个专业在我毕业前就已经被评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了,所以学校、自治区甚至是国家对其的扶持与投入的力度是相当大的,这个专业与其他重点高校或者是国外高校的合作也很多,成绩出色的话保研到985高校或者出国都不是问题。

**为化工学院的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的决赛。

当然,这只是针对文理科学生的两个建议,许多人选择专业可能是为了今后的工作,但作为一个已经毕业一年的学姐来说,我觉得兴趣真的很重要,如果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而选择了不喜欢的专业,上课期间逃课,不充实知识,那么就算就业前景再好,用人单位都不会用你的。

5楼:敏同学

谈到这个专业的问题,我当时在报考的时候也有这个困惑,甚至在大二转专业的时候我也在疑惑到底哪个专业才是我选择的正确的专业。因此我想在这里结合一下我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值得选择的专业。

会计专业

此外,会计专业在后续的就业过程中也是非常占据优势的,我国目前需要大量的会计人才,也就是说市场上对会计师的需求很大,因此学会计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会比较占优势。

我们知道会计是一个需要耐心和努力的专业,如果你是一个热爱学习、追求精准的同学,并且有耐心、喜欢会计这个专业,建议你选择宁大的会计专业。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也是非常优秀的,在我们上大一期间总能听到有关这个学院的故事,这个学院的学生经常在全国创新大赛上获得奖项,这说明它是一个创新性很高的学院,而且该学院的学生动手能力很强。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当然,如果你在大一没有进去你喜欢或者热门的专业,没有关系,努力学习,大二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因此在大学中也不要忘记努力学习呀~

6楼:匿名用户

作为宁夏大学的本科生,个人了解的专业数量不是很多,但其中知道某些专业的前景、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还是不错的。

首先是农学院的各个专业,从农学院来说,大家可能觉得并不是热门专业,不看好就业前景,但必须提出的是,农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极高,几乎可以达到百分百就业的程度,作为宁大毕业的农学院学生,在当地的需求度是毋庸置疑的,可以去到相关机构任职,除此之外拿保研考研率来说,也是相当可观的,从西北地区的普通211保研到知名大学的大有人在,同时考研成功的比例根据统计也达到90%多,不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是不错的。

其次是阿拉伯语专业,我室友的朋友和哥哥等人有就读于这个专业,平时听说过一些相关的事情,我个人认为还是蛮具特色的。众所周知,由于文化交流原因,宁夏与阿拉伯有部分共通之处,作为宁大的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入读之后在大三都有机会根据自己需要去往阿拉伯国家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深度学习语言知识并且了解文化特色,他们通过在当地一年的学习时间,在语言能力上的提升是迅速的,在文化了解的程度上也是深刻的,不仅能够学习专业知识,还能够切身去体验交流,这大概就是学习一种全新语言的乐趣与意义所在吧,据我了解,宁夏银川也是全国为数不多开通直接往返航班的地区,也为此提供了许多便利。下图是有去交流学习的同学拍摄的**。

最后说下会计学专业,据我所知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大多十分厉害,教授副教授等学术大牛无处不在,许多都和同学们有密切交流,能够深入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甚至提供许多社会实践的机会,锻炼实际操作能力,是个很不错的专业。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7楼:一级也敢浪

作为宁夏大学机械学院的一名即将毕业大学生来说,我对我所学的专业非常满意。除了女生很少之外,专业没什么缺点。机械工程这个专业,涉及的面非常多,有:

力学、电学、物理、硬件、软件、制图、设计等多个面。涉及面非常广,作为一个工科生,学习了这些东西之后,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会更加全面和科学。

通常学院里还会创办各种各样的比赛,有纸桥承重大赛,力学相关的设计,创新项目,还有专业的制图比赛等等活动来锻炼学衡的实际动手能力。

学院也有专门的和马来西亚高校对接的交换生,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等。如果学习足够努力,那么在学业上会有非常多的机会。例如下面这次的国际学术交流:

新闻学

图为新闻学的文科楼

由于在志愿者协会时,有很多学弟学妹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学。所以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新闻学,新闻学研究的是研究人类社会各类新闻传播活动的形成、发展和基本规律的应用性社会科学。通过对他们的了解,我发现学习这门学科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记者被称为“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引导**反映民生,在很多时候,记者就是代表党和人民在发声。

跟随老师外出调研,下乡采访,风景区摄影等课外实践活动也是常有之事,更有传媒大讲堂能与“韬奋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对话,领略大师风采。

宁夏大学研究生值得上吗

8楼:玫瑰花儿开

宁夏大学肯定是非常的不错的,虽然说学校地理位置并不是很突出,但是毕竟是属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其实力自然是可以的。宁夏大学作为211工程院校,名气方面比较的高,另外就是经费方面,会比不少的双非院校多一些的。

宁夏大学位于银川市,有教育直属的重点院校之一。学校是由教育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建立的一所211工程院校。学校建校于1958年,国家211工程院校,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

拥有各类在校生22000人左右。

截止到2018年,宁夏大学拥有国家特色专业,分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汉语言文学、草业科学、农学、生物科学”等专业。

要说读宁夏大学的研究生值不值得,我个人觉得还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了。如果能读北上广等地区的一本院校的话,不读宁夏大学也罢。但是如果在其他普通的地理位置的院校,倒不如读宁夏大学,毕竟作为211工程院校,名气还是有的。

当然了,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要看相关的专业,为了就业的话还是要找一个地理位置好的城市。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培值不值得去读

1楼 赵云磊 这要看你烤多少分了 但是这种依附于顶尖大学的三本院校 肯定比 单个的一本要强大的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取决你考的分。如果三本的分,其实去好的城市更重要 浙大和浙大宁波理工联培研究生的毕业证学位证 5 3楼 有时候 招生计划是浙大的,毕业证书 学位证书上都是浙大。联培的意思是,由浙大宁...

广西大学什么研究生是冷门专业,广西大学哪些研究生专业最好

1楼 zs谢宝生 1 文学 历史 哲学 政治 教育 新闻 传播 法律 行政管理 心理学 社会学等专业都不用考数学。报考专业的选择主要看兴趣和基础 兴趣是学习的持久动力,基础是分数能上线的关键 。 2 考研很难简单说难易,研究生录取主要还是看初 复试的分数和竞争对手的情况 选择不同层次或不同地域的学校...

29岁女生学科教学研究生毕业值得吗

1楼 公选王遴选网 没有什么值不值的,只要你想去做,所有事情都为时不晚,都是值得的 苏州大学学科教学研究生好不好考 2楼 博仁考研 苏州大学学科教学专业时教育学专硕,相对来说比较好考,考试科目为政治 外国语 333教育综合 第四科目。其中,333教育综合和第四科目由学校自己命题,且第四科目方向不同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