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不踏实,小儿推拿管用吗

2021-10-04 18:27:24 字数 1238 阅读 7695

1楼:华的多彩空间

是有些用的。但半岁前的宝宝一天可睡上20小时,睡得越多,发育越好,影响婴儿睡眠的原因,多是婴儿睡觉怕冷,不能光着,不穿东西,不包好身体,这样睡觉时就会感觉到冷,这时候婴儿是会害怕,更会哭闹不睡了。

2楼:百度网友

宝宝如入睡后翻来覆去,反复折腾,常伴有口臭气促、腹部胀满、口干、口唇发红、舌苔黄厚、大便干燥等症状。这即是胃有宿食,脾胃不和的缘故。如入睡后四肢抖动“一惊一咋”,则多是白天过于疲劳或精神受了过强的刺激(如惊吓)所引起。

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宏博小儿推拿对安神定志、消食导滞具有好的效果。

推拿取穴:补脾经300次;运内八卦300次;清心经200次;清肝经200次;开天门100次;摩囟门200次;捣小天心100次。

1、脾经位置:拇指桡侧指端到指根。

操作方法:向心(指尖向指根方向)推为补,称补脾经;

功用:补脾经:健脾胃、补气血。

2、内八卦位置:手掌面以掌心内劳宫为圆心,内劳宫到中指根中外1/3交界处为半径所作圆周上的八个点。从小鱼际起按顺时针排列依次为乾、坎、艮、震、巽、离、坤、兑。

操作方法:用拇指端运,称运内八卦;按乾、坎、艮、震依次推运一周,称顺运内八卦;反之,称逆运内八卦。

功用:宽胸利膈、理气化痰、行滞消食。

3、心经位置:中指末节罗纹面。

操作方法:离心推为泻,称清心经、

功用:清心经:清热泻火、养心安神

4、肝经位置:食指末节罗纹面。

操作方法:离心推为泻,称清肝经。

功用:清肝经:平肝泻火、熄风镇惊、解郁除烦。

5、天门穴位置:两眉之间向上至前发际成一直线。

操作方法:用两拇指交替由下向上直推,称开天门

功用:疏风解表,开窍醒脑,镇静安神。

6、囟门位置:前发际正中直上2寸百会前骨陷中。

操作方法:用掌心摩,称摩囟门;

功用:镇静安神、通鼻窍。

注意事项:正常前囟在生后12~18个月之间才完全闭合,故操作时手法需注意,不可用力按压。

7、小天心位置:手掌面大小鱼际交接处。

操作方法:用中指尖或屈曲的指间关节捣,称捣小天心。

功用:清热、镇惊、利尿、明目。

平时在宝宝的饮食护理上,睡前不要吃得过饱,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成熟,消化能力弱,虽然需要营养物质,但吃得过饱,胃肠负担过重,便可能引起一系列消化道的问题,其必然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若要小儿安,常须三分饥与寒”这句名言,经过历代的流传和推广证实其的确是宝宝养生保健的真理

宝宝睡觉不踏实易惊醒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国际妈咪木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和对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 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 太热 太冷 3 太干燥,有鼻屎 4 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 在宝宝入睡前0 5 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