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什么是最重要的,爱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2021-10-04 17:56:36 字数 6771 阅读 1282

1楼:雪眸嫣然

看到这个问题,我的想法和一楼一样,第一反应是信任。确实,似乎特别多的人说过这个道理,也有很多人的经历印证着信任在爱情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可我的第二想法是,我不知道爱情中什么是最重要的,我感觉它们都是相对很重要,并列重要。

理解信任,甚至互动频率,家庭,朋友哪一样都很重要。

话说回来,很多人失去爱情并不是不存在信任,而常常是很微不足道的原因。更有甚者,只是因为遇到一个卑劣的人,被欺骗了感情,糟蹋了爱情。那一个人不专情或者无情,即使你再信任也白搭。

我想说什么呢,我想说,大多数的真理并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道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爱情中哪点最重要。哪点可能让爱升华,而哪点又能让爱失落衰退。

所以,爱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真的不好说,应该是那份都不想回头都不愿意放弃的执着吧。你的爱情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能使你成功的要素。当然,信任它依然相当重要。

哎,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嘿嘿。

2楼:匿名用户

感觉最重要。觉得好那就什么都好,觉得不好,就是大家公认的好对象也是狗屁。

3楼:匿名用户

其实很简单,男生希望女生能给他面子,给于心里上的慰籍。 女生希望男生能给他安慰,给于心里上的守护 在交往中能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让自己所谓的尊严和固执所迷惑 在争执的时候退步并且给于微笑,你能获得更多对方的信任,大多数恋人分手就是因为在分歧上双方认为自己的想法是对的而不去妥协和认错,时间长了就出现了矛盾和隔膜,然后分手,平日里大家都懂得怎样关心和呵护对方,就是有时候生气的时候会失去理智,在交往中也没有绝对的什么平衡,有的就是坦诚,任何事情只要坦诚,还会出现问题么?一份坦诚一份信任,千份坦诚就能换来一份真正的爱情了,遇到分歧要冷静,即使你不认同对方的意见也要微笑,爱情,就是在彼此的迁就中磨合和成长,然后成熟,发芽结果。

你说是么?

4楼:匿名用户

彼此的信任最重要。真、信。彼此真诚对待,互相相信。

5楼:幸福___花开

应该是你爱的人爱你 而你也爱他 (只是我的想法)

6楼:敏妍雅

现在有些青少年成天帅哥美女,到底有没有人要也是个问题,手机里也都是女生,初生牛犊,装腔作势,看重物质。还有的人有当公主的心就想找个灰太狼,韩剧看得爽啊,却不自食其力为社会做贡献。

“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质利益。“——居里夫人

只重物质利益,装腔作势的人往往是无奈的一无是处之人。居里夫人这样的伟人的境界不是凡人都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醉心和无私成就了其伟大。

爱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7楼:古元斐来仪

爱情其实很简单,也很朴实!爱情不需要天花乱坠,平平淡淡才是真!对于爱情,我们不奢求它的圆满,但可以让它至真....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感情泛滥的社会,爱情早已经成了快餐,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将来到底会怎么样,谁去想那么远?于是爱情便成了孤独时的枕头,寂寞时的旅伴;便成了某些人实现其目的的借口,甚至成了金钱的奴隶....

此时的爱情已经失去了美丽的光环,变得现实和世俗....那这社会还有真正的爱情么?有,不过很少,现代人不懂得珍惜爱情,当自己拥有时,便放肆的吮吸爱情的精华,不去浇水,不去施肥,于是爱情之花不过多久便黯然凋谢....

当爱情走远之后,才发现苦苦追求的美丽爱情曾经离自己这么近,可惜这世间没有后悔药....所以当你拥有一分美好的爱情时,要珍惜....

8楼:燕缺

嗯,在下有个观点,希望能对楼主有帮助;

爱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或者说,是什么让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在下认为,这里有三层因素是重要的,可以称之为爱情三重奏~

首先,最重要的,经历;两个人之间,一起经历了什么?通过这些经历,建立了怎样牢不可催的羁绊?一起经历风雨,一起迎向彩虹,一起走过许许多多,在这个过程中,彼此加深了解,加深信任,加深依赖,深厚的情感,也就慢慢形成了。

所以说,有时候屌丝为什么能逆袭?为什么一个文化层次低下的黄渤能让一个提琴家林志玲将终身托付?了解他们之间经历过什么,你就能释然了。

或许他们地位不对等,或许他们内涵不匹配,但就因为一些机缘巧合,他们就走在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走到最后,没办法了,就算别人看来再不合适,可我就离不开他/她了啊……

其次,次重要的,是个体内在的契合度。这个内在,包括性格,包括人的修养,也包括人在某一领域(如**、写作等)的层次水平,可包括的方面很多,而内在能有所契合,产生共鸣的方面越多,对双方习惯彼此,催生感情,进而成就恋情的帮助便越大~内在契合,产生共鸣到一定程度,便是所谓的知己喽~人生难得一知己,特别是红颜知己。

再次,程度更轻些,但依旧很重要的,外貌特征;虽说不能以貌取人,但毕竟人不能把自己眼睛挖掉,碰到俊美养眼的,总会更加青睐几分~虽然个人认为正确的恋爱观,应是先看共同经历,再看内在契合度,再看外表吸引力,但总有很多人将外表吸引力放在了首位,不得不说,这是块敲门砖= =尽管不甘心,但确实有很多很好很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就因为外貌一项稍不如意,其他闪光点没得以显露,于是生生地错过了一段好姻缘。

所以说呢,楼主想写一篇爱情短篇**,对男女主的设定,可以从以上三方面着手;

第一,两人必要经历过某件或某些难以忘怀,形成强烈羁绊的事情,让读者有这种感觉——天……他/她能为对方做到这地步,说不爱他/她,谁相信呐= =

第二,两人在生活习惯上,应有某些相似处,或者互补的地方,让人看来很友爱,很温馨——明明两人看起来就很配嘛,怎么双方都还傻傻地没察觉到= =

第三,外貌嘛……其实有三种路线~

一种是王子公主型;俊男美女,优良结合,这是很传统的设定,目前也有相当部分受众喜欢~ 另一种路线,逆袭型;一方相对优秀,另一方相对弱势,但很爱对方,同时又有些自卑,但经历了很多事情后,用行动表明了爱对方心之深切热烈,坚定了信心,感动了对方/或察觉其实对方不介意这种差距,一直爱着等着自己~这个市场更加巨大,很多**动漫虽然剧情精彩不足,但由于有了这种设定,依然大红大紫~

第三种,双方都是平凡的存在,一开始都向往很优秀的对象,分别去追逐,期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关怀,但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最离不开,最牵挂的人,一直在自己身边——不要走,其实我爱的是你……这种市场最巨大,因为都是平凡角色,所以给受众的贴近感最强!但说实话,写起来难度也最大,经典的代表作——《龙与虎》,2008年最佳恋爱动漫奖,楼主可去借鉴下哦~

9楼:匿名用户

有一句话说的好

,幸福的人需要宽容。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幸福的时候什么都不是问题, 问题是矛盾的时候,那就需要包容,和信任, 沟通。 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才会继续幸福。

否则,一切免谈。 处处是矛盾,何来爱情, 在好的爱情也会被磨灭的。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忠诚,不要为了一时的高兴毁了一个家,毁了一个人对你的信任, 因为原谅一个人很容易,想要再次相信却很难。

一定要珍惜,珍惜是福。还要换位思考,出现问题不要只顾着自己的感受,多为对方想想,谁也不是傻子,都是能感觉到的,你对ta好,ta自然也对你好,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每一点都是最重要的。

10楼:匿名用户

爱就是一心为她(他)好

。爱情幸福七原则:

11楼:巫马玉花第环

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我觉得信任排第一位,欺骗总有一天会被发现,无论这欺骗背后是善意的还是出于私心,伤害已经造成,欺骗的行为已经发生,我认为无论事实是多么的令人难以接受坦白说出来最好

12楼:力宏

个人觉得如果是2000字左右的短篇的话 我建议你更注重细节 好的**不一定要多么的意义深刻 爱情到了最后也只是平凡与平静 建议可以描写一对中年夫妇的故事 年轻人的爱情浮躁 而中年人的爱情则更加成熟稳重 在夫妇二人各自体验了不同的人生后描述出的爱情我想会更加感人 深刻

13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 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 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 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

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

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

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

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

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 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样平实那样坚定。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

用心去感受吧

14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写什么类型的**了、有的**里以信任为主、有的**是在乎、关心。

冷一点的女主一般是信任。

调皮可爱的是宠溺。

要看你写什么类型的了

15楼:我们小时候

选择,信任,放弃,纠结,喜欢,离开,分手,放手,快乐,幸福,过去,未来,现在,心情,理解,包容。要是写**两千字太少,尽量写多点,让人看的感动就行了。

16楼:红罂粟

我个人觉得是 情趣相投 门当户对 人生观价值观 彼此的信任 默契

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17楼:天泠沁

信任、忠诚和心灵的追念。

18楼: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信任

其他的日常磨合即可 能走到一起就一起了 否则一般分道扬镳

19楼:明媚leo公主

给你几个关键字吧,简单明了:信任 理解 平凡之中制造一些些浪漫 我觉得这样爱情就比较完美了 就这几个点

20楼:黄珈

个人对爱情的理解信任,理解,宽容,这是压缩版的,详情看楼上!楼上威武

21楼:愚蠢的女人

情投意合 一厢情愿成不了

22楼:匿名用户

信任理解(沟通)

包容如果是**,可以来点激情,惊喜!

23楼:匿名用户

相遇,相爱,相知,磨合,争吵,分手 (出轨),不分手继续磨合到白首 最重要是理解和信任

24楼:橙

曾经看过一部什么电影,有这样一个情节:好象是男主角问女主角婚姻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女主角只是笑了笑,而没有回答。当时也没细想,但记住了这个有意思的问题并且还带回来了,而且还试问过一些人,也得到了不少的答案,可除去一些各式各样的玩笑话后,概括起来也就只有“相互信任、包容、尊重”等几个字了。

真的是这样吗?后来仔细一想,似乎觉得也不太准确,总感到还有点什么东西比这些更重要,只是一时说不上来,过后也就慢慢淡忘了。然后再过了几年,到经历过了一些事情后的今天,偶然又记起了这个问题,这时才知道我当初的感觉没错,确实还有比这些更重要的东西存在。

“相互信任、包容、尊重”——不错,这的确是婚姻里面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没有了这些,那么婚姻就只剩下一个空壳了。可我认为这些因素还不是婚姻里面最重要的,因为现实生活当中空壳婚姻依然不在少数,尽管这样的婚姻已经没有了任何吸引力,但仍然继续维持着。所以这些因素只能是婚姻里面的条件,而且还是有限的条件,只能衡量婚姻是否幸福美满,不能决定婚姻是否维持和延续,所以,这些还不是底线和原则。

也有人说婚姻里面最重要的是性。不可否认,性对于婚姻的和谐来说的确有很大关系,因为只有和谐的**,才能使两个人的情感距离最大限度地拉近和缩小,才能真正使双方达到最大限量的沟通和交流,也才能更充分的了解对方生理心理方面的一切情况。**不和谐或是无性的婚姻是非常危险的,长而久之,感觉到不满或压抑的一方极就有可能会因某种偶然的**甚至是主动的寻觅而出轨,从而导致冲突和反目,最终结果自然是婚姻解体。

因此,和谐的**是和谐的婚姻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反之则肯定会破坏婚姻的和谐,成为导致不忠的一根危险的导火索。但能不能将性称之为婚姻的底线和原则呢?我看未必,因为即使是**不和谐或是无性,也不会使婚姻很快瓦解,中间会经过一个从商量解决到心理斗争,再到出轨不忠,然后到冲突解体的不短时间过程,只是慢性毒药,不会很快置婚姻于死地,因此我认为性还不是婚姻里面最重要的东西。

其实也有朋友说婚姻里面最重要的是金钱,抛开金钱而去讨论这个问题的人,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主义者。谁都知道金钱对于婚姻意味着什么,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钱是任何物质保障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的婚姻肯定是不太牢固的,但这个基础要达到什么标准才叫牢固?而且就我所见的不少堪称和谐幸福的婚姻(起码在我看来是如此),其金钱基础也不见得就达到了牢固的标准。

因此,尽管我不否认金钱对于婚姻的重要性,但还是要反对此观点。如果按照这逻辑,那有钱人的婚姻都是和谐美满的了?至少也比没钱人的婚姻要幸福美满多了?

也拥有更美好、质量更高的家庭生活?事实自然不是这样。对于这个话题我是这样认为的:

生活***坏是由感情质量来决定的,与金钱多寡没太大的关系,有钱人的婚姻或家庭,不一定就比没钱人的更幸福美满。

那什么东西才称得上最重要的,也就是底线或原则呢?就我个人的看法,我觉得应该是忠诚,只有忠诚,才是决定婚姻生死的最重要前提。没有了相互忠诚这个前提,任何所谓的信任、包容、尊重等等美好的向往和愿望,都将失去了存在的条件和基础,自然也就没有了任何作用和意义,只沦为一厢情愿的幻想、以及放任和纵容,就成为了婚姻的急性而且致命的毒药。

“相互信任、包容、尊重”——如果说这些要素是爱情里面最重要的东西我完全赞成,没有了这些,爱情自然也就消逝了。

爱情并不完全等于婚姻。婚姻是一个形式,一个家庭单位存在的形式,也是一种制度,而且是一个国家立法层次的制度。这是关系到社会安定与否的重要制度之一,同时也是关系到人文道德是否健康有序的重要防线。

可爱情却不具备这样的地位。爱情只能决定两个人的关系是否和谐融洽,一个家庭是否美满幸福,爱情只是婚姻里面的调剂和润滑,就如菜肴里面的佐料。当然爱情对于婚姻来说也十分重要,婚姻里面没有爱情,就如菜肴里面没有油盐,其味道可想而知。

下篇博文预告:

婚姻中什么最重要?金钱还是爱情,婚姻中,爱情重要还是金钱重要?

1楼 百度用户 都必不可少。爱情是支持 婚姻的支柱,但是金钱在 现代化婚姻 中必不可少, 裸婚 只存在于电视剧中,很少会有人真的 没房 没车 没钱 就敢结婚的,即使你不在乎,可想过对方也许会在乎呢?所以还是两样都有来的保险 查看原帖》 2楼 猴涟闷 金钱够用就好,但爱情一定要有,没有爱情保证的婚姻迟...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事情,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哪些?

1楼 迷岛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智慧?是金钱? 是爱情?是友谊?是理解宽容? 是健康?是自由?还是家庭? 或者还是地位名利? 一位年近花甲的哲学教授在上他的最后一节课。课快完时,他拿出了一个大玻璃瓶,又先后拿出两个布袋,一个装着核桃,另下个装着莲子。 然后他对大家说 我今天给你们做一个实验。这是我...

友情·爱情·亲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求大神帮助

1楼 柔情 我排的是朋友 爱情 亲情 其实到底哪个重要,应该是自己觉得的吧 2楼 百度用户 爱情是一种朝三暮四的变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热冲动,时高时低,忽冷忽热,把我们系于一发之上。而友谊是一种普遍和通用的热情,他平和稳健,冷静沉着,经久不变,他愉快也高雅,丝毫不会让人痛苦。再者,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