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长湿疹怎么都不好 擦了药就没事了但是药一停

2021-10-04 15:52:18 字数 2985 阅读 1057

1楼:康敏元抗敏

碘伏、百多邦、调整过敏体质专用的抗过敏益生菌康敏元在过敏性湿疹和异位性皮炎**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人们还没有把它们与湿疹护理相联系起来,百多邦抗微生物**对特应性皮炎,婴儿湿疹,顽固性湿疹,异位性皮炎的局部抗炎是一种极有效的湿疹局部**护理方法,配合体内免疫调节通过抗过敏益生菌康敏元三个月的过敏免疫功能调节,使**瘙痒严重的、反**作的湿疹、慢性湿疹、异位性皮炎得到有效的改善。

抗微生物**对过敏引起的特应性皮炎,湿疹,异位性皮炎有效。有广泛渗出皮损的特应性皮炎系统使用抗生素常能收到较好的疗效,这是因为患处局部产生了细菌感染。现已明确,马拉色菌与脂溢性皮炎有关;特应性皮炎湿疹**表面合并细菌感染,尤其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与盘状湿疹有关,细菌做为高致敏感源即可加重**过敏反应使**表面湿疹皮疹加重,感染皮炎是发生在原发**感染灶周围的湿疹样损害,皮损常继发于原发**感染;湿疹**表面的抗微生物系统**能有助于湿疹部位**粘膜修复。

学会应用碘伏、百多邦配合抗过敏益生菌康敏元护理**湿疹异位性皮炎,可减少**受损有利于湿疹**修复。

湿疹也称特应性皮炎或异位性皮炎,是**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目前婴幼儿湿疹的发病率远高于**。**多由过敏体质受过敏源刺激诱发了免疫**反应、肠胃功能障碍、**感染而继发湿疹。

目前对于湿疹**方法单一,只能解决引发湿疹的单一环节,所以导致湿疹顽固不易**。

看不为人知的**湿疹样变:

目前对湿疹比较一致的概念是:(1)湿疹是一类**不明,可能是由多种机体内部因素或环境因素综合作用而引起的与过敏有关的**病;(2)湿疹的临床特点包括明显瘙痒、急性期表现为红斑、丘疹或丘疱疹,伴有水肿,严重者可以出现水疱渗出;慢性者以**肥厚为主。(3)湿疹的病理特点为海绵形成,伴不同程度的棘层肥厚及淋巴细胞浸润。

临床上,凡是具备了瘙痒、红斑、丘疹、水疱、脱屑、肥厚等特点,有渗出及融合倾向的皮疹,难以做出明确诊断者均可先拟诊为湿疹。

湿疹的分类

凡是具备了相对特异的临床特征,临床上可以进行分类诊断的湿疹称为分类性湿疹,如淤积性湿疹,脂溢性皮炎等。常见分类性湿疹包括:接触性皮炎;特应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乏脂性湿疹;盘状湿疹;渗出性盘状苔癣样皮炎;慢性表浅性鳞屑性皮炎;白色糠疹;手部湿疹;口周湿疹;淤积性湿疹;食物过敏性湿疹;感染性皮炎;癣菌疹;自家敏感性皮炎;创伤后湿疹;晕皮炎等。

湿疹预防的一般原则;

应寻找**并尽可能祛除和避免。减少诱发加重因素及刺激因素如机械因素(搔抓、摩擦);物理化学因素(热水洗烫、高温、低湿度、刺激性药物);生物因素(动植物、微生物感染等);精神紧张或情绪低落或消化功能紊乱。尽可能减少环境中变应原:

①气传过敏原:屋尘、屋尘螨、花粉、动物毛(猫/狗)、真菌;②食物类:牛奶、鸡蛋、花生、海产品、黄豆、坚果和水果等;③接触性:

二甲苯、甲醛、对苯二胺、芳香化合物、金属镍和铬、橡胶添加剂等。

湿疹的**(碘伏、百多邦和抗过敏益生菌康敏元,修复湿疹**+体内抗过敏调节)

一,对于过敏引起的湿疹,人们多关注于**外表的**,一些外用药膏是湿疹早期的**常用药物, 外用膏剂缓解湿疹的特点是:①疗效肯定:适用于各种湿疹;②使用方便:

霜、软膏、凝胶、溶液、涂膜、硬膏等多种剂型;③有一定的***,长期使用可出现**萎缩、色素沉着和**毛细血管扩张以及易产生依赖性等。

二,湿疹**护理建议多采用生物制剂,湿疹因瘙痒严重,**反复搔痒容易继发**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从而继发湿疹,对于湿疹严重**部位或反复出湿疹的部位做湿疹护理时,可先用碘伏表面擦拭,然后涂抹具有消炎作用的百多邦药膏,一天后在湿疹严重的**表面涂抹润肤油以防止**干燥,特别严重的部位可再涂湿疹膏止痒,这样的方法重复使用,真到**修复一新。

三,过敏性**病最核心的**就是全身抗过敏免疫调节,过敏严重时可配合抗过敏药物进行缓解,近年来研究表明免疫调节剂康敏元抗过敏益生菌制剂的使用可有效阻止ige和肥大细胞的结合,不激活补体系统,并诱发免疫细胞分泌γ-干扰素可改善过敏体质,并纠正因过敏源刺激导致的免疫紊乱,恢复人体正确的免疫应答,这种以菌制菌的自然免疫**属先天性免疫环节,成为顽固性湿疹免疫调节的新方向。老人和儿童湿疹补充抗过敏免疫调节剂康敏元加强型达到免疫调节安全抗过敏的深远意义。

四,心理**; 由于许多慢性湿疹患者病情反**作,容易对**丧失信心,造成烦恼、郁闷等不良情绪,进而又加重病情和影响疗效。故对慢性湿疹、疗效不好的病人应给予包括心理**在内的综合性**.

2楼:南京杏璞庄园杏璞霜

1.注意脚部的卫生清洁

不要让自己的脚总是在一只不透气的鞋子里,脚部的**也需要呼吸的。特别是脚部有汗液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脚部的**清洁和更换鞋子袜子,并且鞋子要在太阳底下进行暴晒。暴晒的目的就是要保持鞋子里面清洁干燥,这样避免脚在潮湿的环境里。

而湿疹的一个诱因就是机体经常受到潮湿的刺激。洗脚的时候注意水温,不要试图用热水来进行止痒,水温高了烫伤脚部**了就不好了。

2.不要用手抓挠,脚上湿疹老是不好,尤其还是瘙痒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手去抓挠的。手去抓挠的话,容易将**抓破了,**破了就会有渗液,有渗液脚部**就总是处在潮湿的环境,尤其是脚丫子那里,五个脚趾头都是紧密的连在一起的,这样容易导致湿疹的范围加大,而且也会引起**感染。

3.穿棉袜子,避免穿别人的袜子或鞋子,脚上有湿疹老不好的时候,注意为自己的脚选择棉质材料的袜子。不要选择**或是化纤材料的袜子。

棉质材料的袜子具有吸汗性,而且透气功能也好。袜子要经常的更换,不要和别人的袜子穿错了。每个人脚部的情况不一样,万一有的人有脚气,穿错了就容易引起交叉感染了,不仅自己的湿疹没好,还多了脚气,这可不好。

鞋子也不要穿错了。

4.饮食及忌口

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一些容易引起湿疹发作的食物,如各种海鲜。要注意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食用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苹果。还要注意多饮水。

腿上和身上有许多地方痒红红的,去医院看医生说是湿疹,吃药也吃了,也擦了药也不见好,一痒又去挠,怎么

3楼:廖尔白

病情分析:

朋友你好这情况应该考虑是**过敏,,建议外涂醋酸肤轻松冰片软膏或阿昔洛韦软膏效果最好。

指导意见:

可吃些消风止痒颗粒或氯雷他定来**,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祝你健康

买了个玉髓手镯后运气不好,我买了一个玉髓手镯,但是一戴在手上头就发昏头疼,一取下来就没事了,是怎么回事?懂得回答?

1楼 玉髓玛瑙手镯仅仅只是装饰品,与运气毫无关系, 也很便宜,一般 不超过100。与一件衣服一样,你不能说至从买了件衣服运气就不好了。 我买了一个玉髓手镯,但是一戴在手上头就发昏头疼,一取下来就没事了,是怎么回事?懂得回答? 2楼 po123456小童鞋 玉髓手镯有什么好处 1 玉髓是月亮的代表,与...

身上长了很多肉疙瘩图是怎么回事,身上长了好多肉疙瘩,就是一粒粒凸起来的,这是皮肤病吗?

1楼 成功不不不 你好,可能是脂肪瘤,或者皮脂腺囊肿,或者纤维瘤。 建议b超检查,必要时手术切一个 表较大的,影响外观的 ,病理检查确诊。 2楼 匿名用户 这张 很经典,和长沙马王堆辛追夫人极为相似! 3楼 区素兰沙昭 身上长了很多肉疙瘩,可能是营养过剩导致的,还有就是长出一条条白胫 也可能 出问题...

木槿花骨朵起虫怎么回事了,木槿花 花骨朵一长出来上面就好多小白虫是怎么回事

1楼 红色猎人 扶桑又名木槿 佛桑 朱槿 大红花,属锦葵科 木槿属。原产我国南部,分布于福建 广东 广西 云南 四川诸省区。生在山地疏林中,生长容易,抗逆性强,病虫害很少。 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霜,有耐阴,宜有阳光充足 通风的场所生长,在平均气温lo 以上地区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肥沃 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