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为什么会不断的流鼻涕,人在感冒了以后,为什么一直流鼻涕?

2021-10-04 15:49:00 字数 5212 阅读 8048

1楼:匿名用户

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体使人感冒时,病毒在鼻腔中活动,使得鼻黏膜肿胀,鼻子会分泌较多额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帮助我们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体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变成了黄黄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细菌或病毒而发炎,黄澄澄的鼻涕就像「脓」一样。 人在健康时,抵抗各种病毒的力量很强。

可是如果遇到忽冷忽热的时节,身体一下子不能适应,抵抗力会减弱感冒病毒就乘虚而入,引起疾病

流鼻涕最多见于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常见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

2、慢性鼻炎: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过敏性鼻炎: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4、慢性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现流清水涕 ,感染时可以伴有流脓涕 ,可出现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6、小儿的分泌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它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7、流黄水样分泌物,要考虑鼻窦内囊肿的可能,摄鼻窦x线片或者ct。

8、涕中带血可以参照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9、其它原因还包括脑脊梁液鼻漏,萎缩性鼻炎等,后者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伤风感冒引起流鼻涕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了。但为什么有的人感冒好了还经常流鼻涕?感冒时流涕称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为清水样的,3~5日后渐为脓涕,1~2周后可痊愈。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长期充血肿胀甚至肥厚,即为慢性鼻炎,就会经常流鼻涕了。

鼻内有涕时应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确的擤鼻方法,按住一侧鼻孔,一侧一侧地擤。同时要在鼻腔通畅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副鼻窦内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内脓涕可进入副鼻窦内,也可进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内滴入麻黄素之类的血管收缩药可使涕减少,但萎缩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类药物。滴药时要防止药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觉到苦味,以后不会再让滴药。同时,为使药液均匀滴入鼻腔,而不至于迅速地流出来,也必须要有正确的滴药姿势。

鼻涕过多的副鼻窦炎,可到医院作换置**或穿刺灌洗法**。

2楼:暖阳下浅浅笑

鼻炎,过敏性鼻炎,鼻胛肿大,病源不在鼻,是人体阴阳不平衡,内脏功能失凋,免疫力差,受外界风,寒,暑,湿,燥,火的侵袭,使人体发生病理变化,影响到鼻咽,鼻腔,额窦,大脑神经病变的具体表现。

鼻炎可用下面的方法试一试:

按摩:前面介绍的治鼻塞,流鼻涕的按摩方法对鼻炎也有效,天天多按摩几次,也不费事,看电视,听课时都可以做.坚持做会有很好的效果.

水疗:早晨接一盆凉水,用双手捧起一捧水,低下头把鼻子埋到凉水中,用两个食指按揉鼻翼两侧10次,再捧起一捧水按摩,这样反复进行几次,再用凉水洗脸.晚上接一盆温水,再如此按摩洗脸.

涂药:用干净棉签把碧 达 宁药水均匀地涂在鼻孔内,一天两次,涂三到五天.

3楼:匿名用户

感冒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4楼:

病情分析:

过敏性鼻炎的常见症状多为阵发性鼻痒、连续打喷嚏、流水样或稀薄粘液样涕,并伴有鼻塞、嗅觉减退,过敏性鼻炎多发于过敏体质的人,

指导意见:

要注意保暖,另外就是从自身生活里避免接触花粉、灰尘、螨虫、动物皮毛等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物质,还有就是增加锻炼,增强自身对外界环境的抵抗能力。抗过敏药如:鼻达宁,严重加上激素.

另外一定注意脱离过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5楼:

过敏性鼻炎,多少由于风寒感冒都会引起的,平时注意:1.鼻过敏者须避开过敏原,如花粉,家中尘螨、毛毯或动物皮屑等。

2.平时少食用冰凉食品或较寒性食物。如冷饮、冰激凌、可乐、冰凉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调环境时间不宜过长,电扇不宜直吹。4.

偏冷天气时,早晨起床后,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发热,再喝杯温开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5.用温水清洗鼻腔。

目前药物**鼻迖宁是过敏性鼻炎的常见**手段可推荐用于**和儿童的**,祝早日**。

6楼:做acm题的时

鼻炎引起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甚至可能会影响老年人的心、脑供养状态,严重者可能诱发高血压、脑梗塞、突发性心脏病等。老年鼻炎要怎么预防?

1、积极**,以保证鼻腔通常。对于已经患有鼻炎的老年患者应积极**,不要认为鼻炎是小病而掉以轻心。指导下选择碧 达 宁稀释鼻涕,以保持鼻腔通畅,防止出现心、脑供氧不足。

2、增强体质,防止感冒的发生。老年人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根据天气情况加减衣物,防止感冒的发生,感冒很容易诱发鼻炎。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老年人不要贪凉而将空调温度调的很低,特别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

人在感冒了以后,为什么一直流鼻涕?

7楼:公子夏白

我们都知道人一旦感冒的话就会伴随着流鼻涕或者打喷嚏啊之类的一些动作,这个实际上是因为鼻子里面鼻腔粘膜起到的一些作用。当感冒的这些病毒进入鼻子之后,它会让鼻子中的鼻腔粘膜充血水肿,而在这种情况下鼻腔黏膜就会分泌出很多的这种鼻涕的物质出来。所以导致人在感冒的时候就很容易流鼻涕。

我们都知道平常我们感冒的时候会感觉鼻子非常的堵塞,并且呼吸也会感到不顺畅。这个实际上也就是因为病毒进入了鼻子之后,导致了鼻腔粘膜堵塞从而形成的症状。鼻腔黏膜的作用实际上是非常大的,它可以排出我们身体内由于呼吸的时候吸入体内的一些脏的物质。

并且的话还能起到保护呼吸道的作用, 而一旦感冒之后,这种鼻腔黏膜就会受到病毒的侵害,然后并且的话开始发肿充血。这种情况下它就会开始大量的进行运作,分泌出很多这种鼻涕排除出体外。

因此的话在感冒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感冒药,这些感冒药具有杀死这些病毒的作用。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减少鼻腔黏膜内病毒对鼻腔黏的侵害,因此的话就可以起到**感冒流鼻涕的效果。而且的话感冒的时候人的身体状况其实也是非常虚弱的,因此的话不仅要要注意吃药,还要注意不要受凉了,要不然对鼻腔粘膜的伤害就会越大鼻涕就会流得更多。

因此的话在感冒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喝开水,保持空气流畅。并且的话跟人接触时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感冒时候感冒的这种病毒是很容易传染给别人的,病毒跑到别人身上之后,别人免疫力低的人很有可能就会被感染上。

8楼:浪哥与我

感冒后流鼻涕的原因是由于感冒后病毒或者细菌侵犯鼻腔黏膜,导致鼻腔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加所致。流鼻涕是感冒最常见的症状。

9楼:百度网友

因为有可能是病毒侵犯鼻腔,鼻腔粘膜充血水肿,产生炎症、分泌物增多导致的。

10楼:农家小妹婉儿

这些组织被外来细菌入侵以后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那么就会让一些物质从鼻子里面流出来,自然而然就是有废物。

11楼:屿

这个实际上也就是因为病毒进入了鼻子之后,导致了鼻腔粘膜堵塞从而形成的症状。

12楼:做个爱吃的瘦子

因为人在感冒之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这时候病毒就很容易感染我们的呼吸道,而鼻腔就是属于我们呼吸道一个范围之内,是一种被感染的反应。

我很奇怪,为什么感冒了会一直流鼻涕呢?

13楼:萍水相逢

鼻涕是鼻腔粘膜分泌的液体。正常人有持续少量的液体分泌, 吸附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微生物。鼻涕中还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细菌的能力。

病理情况下,鼻涕分泌增多,作为机体抗外来物质侵入的保护因素之一。

正常分泌的鼻涕,一部分会自然蒸发,一部分裹挟着灰尘、微生物等变成了鼻夹,还有的则会因为正常的呼吸、吞咽动作被我们吞进肚子。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的鼻孔里有一层粘膜,我们平时流的鼻涕就是他制造的。人得了感冒,细菌和病毒就会在鼻子里捣乱,引起鼻粘膜发炎,充血肿胀,就会出来许多鼻涕。再加上鼻子和眼睛之间有一条通道,一部分眼泪沿着这条通道进到鼻子里,鼻涕就显得更多了

感冒的时候一般都有鼻塞的感觉 因此会经常性的 扭鼻子 这时都会有酸涨的感觉 鼻子有一条与泪腺相同的

叫鼻泪管 你在有酸涨的同时也刺激了泪腺的分泌液体 经鼻泪管流到鼻腔里 所以经常有鼻涕流出 但不是很粘稠 这就是经常流鼻涕的道理

**:伤风感冒引起流鼻涕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了。但为什么有的人感冒好了还经常流鼻涕?感冒时流涕称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为清水样的,3~5日后渐为脓涕,1~2周后可痊愈。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长期充血肿胀甚至肥厚,即为慢性鼻炎,就会经常流鼻涕了。

鼻内有涕时应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确的擤鼻方法,按住一侧鼻孔,一侧一侧地擤。同时要在鼻腔通畅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副鼻窦内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内脓涕可进入副鼻窦内,也可进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内滴入麻黄素之类的血管收缩药可使涕减少,但萎缩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类药物。滴药时要防止药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觉到苦味,以后不会再让滴药。同时,为使药液均匀滴入鼻腔,而不至于迅速地流出来,也必须要有正确的滴药姿势。

鼻涕过多的副鼻窦炎,可到医院作换置**或穿刺灌洗法**。

15楼:成都仁品咨询

经常流鼻涕,如果患病时间在7天以内,可能就是感冒。如果超过7天,那就是鼻炎导致的。鼻炎的症状有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甚至是鼻痒、咽痒等症状。

主要由于身体免疫力的下降,冷热空气交替或者是特定的过敏原与鼻腔黏膜接触,导致鼻腔黏膜充血肿胀。**上首先避免用力擤鼻,使用生理性海盐水冲洗鼻腔,促进分泌物的排出引流。然后使用抗组胺类和激素类的鼻喷剂喷鼻,缓解鼻炎的症状。

16楼:鼻子很痒

感冒期间人体为了把病毒排走和抵御病毒,人体会出现有鼻涕鼻塞,打喷嚏。

17楼:百度网友

感冒了,病毒侵入呼吸道,呼吸道感染了,就不能正常呼吸,人就会感到难受。

18楼:杭电之星

可能你有鼻炎吧~~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啊还会连续打喷嚏的!!你重要买些药水喷喷很快就会好的啊!!

19楼:匿名用户

俗称的感冒就是上呼吸道卡他性炎症

一般由病毒感染所致。

所谓的卡他就是清鼻水一样的东西,如果合并细菌感染就会流脓鼻涕。

为什么喝红酒后会流鼻涕跟打喷嚏,为什么喝了酒过后会打喷涕和流鼻涕

1楼 我来也鼓掌哦 这种情况主要考虑过敏性鼻炎 引起 可以适当应用抗过敏药物及外用喷剂 ,彻底消除的关键是在于查找并明确引起过敏的物质即过敏原,并避免再接触即可。建议您在发作的时候到当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由专科医师为您面检查明确诊断及合理 。 为什么喝了酒过后会打喷涕和流鼻涕 2楼 匿名用户 一个可...

我的小狗流黄鼻涕是感冒了吗?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小狗流鼻涕是感冒现象。 解决方法 1 赶紧看狗狗鼻子是否湿润,如果还是湿润的,狗狗就有自身抵抗力可以 。 2 如果鼻子干燥,再看看脚底是否发热,如果发热,就是发烧了,赶紧送宠物医院 。 3 服用感冒冲剂,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够了,该药性温和,如果过量问题也不大。 4 抗感冒病毒的各类口...

分不清狗狗的鼻子上是鼻涕还是水,怎么判断是不是感冒了

1楼 听歌流云 可以根据狗狗的症状来判断 狗狗感冒的症状有 1 精神不好 喜欢趴着 2 流清水鼻涕 3 打喷嚏和咳嗽 2楼 哈喽火哈喽哈喽 摸狗狗鼻子,正常狗狗鼻子是湿润的,感冒鼻子会干 怎么区分狗狗的鼻子是正常潮湿还是流鼻涕?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从鼻孔 一般看颜色 鼻头和鼻孔有清澈的鼻水或是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