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回弹仪怎么读数

2021-10-04 11:58:00 字数 1913 阅读 3022

1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一般回弹仪上面分上、下两个读数,上面是未考虑碳化的回弹值,回弹完后再另做碳化试验,再根据标准进行修正,计算。

下面的读数是考虑到碳化后直接读数,无需做碳化试验而直接读数的。一般在使用回弹仪进行回弹时,均读上面的数值,尤其是使用商混,还需要考虑是否是泵送输料方式,因为按照标准进行修正时,对泵送砼在回弹时也进行了修正。

扩展资料

混凝土回弹仪特点:

回弹仪执行gb9138-88、jgj/t23-2011和jjg817-1993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标准。它适于检测一般建筑构件、桥梁及各种砼构件(板、梁、柱、桥架)的强度。

技术指标

1、冲击功能:2.207j(0.225kgf.m)

2、弹击拉簧钢度:785n/cm

3、弹击锤冲程:75mm

4、指针系统最大静摩擦力:0.5-0.8n

5、刚钻率定平均值:80±2

操作方法

在操作回弹仪的全过程中,都应注意持握 回弹仪姿势,一手握住回弹仪中间部位, 起扶正的作用;另一手握压仪器的尾部, 对仪器施加压力, 同时也起辅助扶正作用。回弹仪的操作要领是:保证回弹仪轴线与混凝土测试面始终垂直,用力均匀缓慢,扶正对准测试面。

慢推进,快读数。

2楼:玩世不恭灬

读数是读取十字丝交点或横丝在水准尺上的刻度,读数后要检查水准管气泡是否居中。

现在的水准仪多采用倒像望远镜,因此读数时应从小往大,即从上往下读。先估读毫米数,然后报出全部读数。

精平和读数虽是两项不同的操作步骤,但在水准测量的实施过程中,却把两项操作视为一个整体;即精平后再读数,读数后还要检查管水准气泡是否完全符合。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准确的读数。

般回弹仪上面分上、下两个读数,上面是未考虑碳化的回弹值,回弹完后再另做碳化试验,再根据标准进行修正。下面的读数是考虑到碳化后直接读数,无需做碳化试验而直接读数的。一般在使用回弹仪进行回弹时,均读上面的数值,尤其是使用商混,还需要考虑是否是泵送输料方式,因为按照标准进行修正时,对泵送砼在回弹时也进行了修正。

扩展资料

混凝土回弹仪是一种检测装置,适于检测一般建筑构件、桥梁及各种砼构件(板、梁、柱、桥架)的强度,主要技术指标有冲击功能;弹击拉簧钢度;弹击锤冲程;指针系统最大静摩擦力和刚钻率定平均值。

3楼:百度网友

一般读上面的数;水平回弹混凝土碳化深度为0时可读下面的数。

下面的是参考数,是角度修正为0、碳化深度为0时的推定混凝土值,不作依据。上面的是回弹值n,回弹值经过角度修正及碳化修正查表才得出推定混凝土值。

混凝土回弹仪是一种检测装置,适于检测一般建筑构件、桥梁及各种砼构件(板、梁、柱、桥架)的强度,主要技术指标有冲击功能;弹击拉簧钢度;弹击锤冲程;指针系统最大静摩擦力和刚钻率定平均值。

回弹仪执行gb9138-88、jgj/t23-2011和jjg817-1993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标准。它适于检测一般建筑构件、桥梁及各种砼构件(板、梁、柱、桥架)的强度。

4楼:sunny容悦

回弹仪上有刻度,一格代表2,回弹混凝土后抵住查看指针对的数,就是该点的回弹值

5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挂这儿好几天了,看来是不容易回答啊。

根据在下一点浅薄的经验,弹击之后读数指针指在刻度条的哪个数字上,就读哪个数。如果弹击处距离较远不方便直接读数,可以在弹击后按下锁定按钮,拿回回弹仪再读数。

纯属个人经验,说得不对请别见怪。

6楼:标养室

弹击之后读数指针指在刻度条的哪个数字上,就读哪个数,一般读整数。

7楼:匿名用户

问题太简单,直接读数就行,估读至整数位就行

8楼:曹乐正帆

根据仪器的使用参数换算而来。

混凝土楼梯造价怎么算,楼梯混凝土方量怎么计算

1楼 demon陌 按规定取费后既是该楼梯造价 调整人材机 根据设计图纸及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工程量,工程量计算完成后套相应的定额子目,进行计算分析。 按面积计算,两跑算一个面积, 三跑算一个半的面积,如果从一楼到二楼有3跑就算一个半的面积。 2楼 百度用户 1 根据gjdgz 101 95《全国统一...

北京金隅混凝土怎么样啊,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属于国企待遇,现下属12家搅拌站,覆盖北京市各个区域。业务薪金较高,如果对销售工作感兴趣可以和我联系。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北京金隅混凝土这个公司怎么样啊,现在又多少个站,普通员工待遇怎么样啊!请 北京金隅混凝土 怎么样? 3楼 爱企查 北京金隅混凝土 是1988 06 24在北京...

pkpm中能查到钢筋混凝土等的使用数量吗怎么查啊

1楼 形只影单 你打开pkpm主菜单,在最左下角,你点stat a然后再选择工程量统计,剩下的步骤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2楼 hi漫海 pkpm2008结构中只能用画表的方式看到jccad pmcad ltcad中钢筋表,梁柱只能看到配筋文件,可能转到pkpmstat中汇总钢筋。 pkpm中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