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大派位如果没派上理想的学校能不去吗

2021-10-04 05:44:03 字数 2459 阅读 6981

1楼:谛听者

小升初派位没有派上理想学校不能不去。

一则是学校随机排位,是为了保证对学生的公平,派到理想学校的人肯定不愿意出来,而员额是固定的,加上上级的监督,一般不能加位。

二则是诚信问题,如果当初已经承诺愿意参加派位,出了结果不遵从则是失信。

三则是如果不去,浪费学校资源。

2楼:于之后

那要看你有没有其他学校可去呀,如果是不理想的学校可以不去,但是你要保证你有学校可去。

一般参加电脑派位的话随机性很强,其实里面的猫腻也很多,如果找人托关系完全可以控制程序的,程序是人定的。

3楼:小王闲谈娱乐

不能。为确保优质初中入学机会均等,允许片区内所有学生报名。当出现学生报名人数多于招生人数情况时,要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学生。

随机派位是指采取摇号等方式随机确定初中学校录取学生。为确保公平要事先告知,切实保障家长,学生的知情权。

未能进入参加派位学校的学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就近原则安排进入其他未招录满的学校就读。由于有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初中的政策,初中在一般学校就读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

北京小升初大派位什么意思

4楼:维维豆奶

就是所谓的电脑派位,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电脑将符合某一中学要求的区域小学内学生的序号排列后,由学生或家长代表摇出起始号和间隔号,然后由电脑直接派位抽选出进入这一中学的学生。

一般来说,电脑派位是北京小升初升学择校的最后一个方式,参加大派位的学生都是择校失败或者没有进行择校的学生,目的就是保证每个孩子都能上学。

5楼:

就是参加统一考试前,学校会根据所在地区给出三所初中,然后大家填志愿;然后参加统一考试,所有及格的学生进入大池子开始进行派位~~比如a学校计划录取100人,那么将从从所有及格的学生中,一志愿报考a学校的学生中抽取100人录取,如果不够那么再从二志愿报考的学生中录取~~随机性比较强,学校都是就近的,教学水平估计也都差不多,但是也有高有低,如果你成绩特别好的话,可以现在开始参加一些好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或者有全市神马比赛的名次,学校有保送名额~~录取后就不用参加派位了

我是98年小学毕业的,那是全市第一届派位的学生,希望可以帮到你~~

6楼:匿名用户

派位是北京小升初入学途径之一,每个区也都有不同的政策。三好网一对一教育机构说明,小升初派位是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由电脑直接派位抽选出进入某一中学的学生,具有很大随机性。

7楼:匿名用户

首先,今年“小升初”的工作严格按照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上规定的日期和程序进行。6月21日起,各招生学校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经批准举办艺术、体育特色班的学校组织相关测试。

6月22日,各小学将毕业考试成绩通知学生和家长。6月24日,有择校意愿的学生统一在所在小学填报信息卡,同时各小学完成信息汇总,统一在网上报名,当天截止。6月26日起,学生和家长可上网查询报名信息。

6月28日至7月2日,各民办初中、公办特色学校(班)统一在网上自主录取,同时通知家长办理缴费手续。

北京小升初电脑派位不理想,想去好学校借读怎么办理

8楼:麦芽教育网

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学位是很紧张的,好学校需要关系,而且要提前去申请。好的学校会收取很高的借读费的。而且你由于只是借读,最后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学校考试,所以你可能不会被好学校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哦。

我建议干脆转学算了。

9楼:匿名用户

托人呗。那样要花大把钱打通,还要交赞助费。如果学校实在不理想只能如此。毕竟孩子在学校待的时间长。 孩子在新学校学习好,也自然会想办法为你转学籍。

呼和浩特小升初如果不派位,去公办学校需要网报吗?

10楼:卑梦丝

毕业考试还没有定下来时间,但是公立学校是不允许择校考试的。唯一录取方式是派位,有可能录取后有分班考试

11楼:勇敢的心唯一

今年所有小升初及中考报名全都在网上办理,这样会更加公开,便捷,公平

12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吧,直接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就好

13楼:不能没有你

为什么不让教育局派位,教育局非要派位,这是什么情况,请回答

儿子小升初,准备参加电脑派位,如果派到不好学校,打算借读.一般怎么办理借读手续呢?

14楼:匿名用户

你们没有执行就近入学吗

借读手续,需要问学校或所属学区要求的,每个学校、学区的要求可能不同。

15楼:匿名用户

你们的片区只有一个不太好的学校,其他都是好学校,您这还担心啥,如果害怕派位到那个学校不太好的学校,那就参加特长或者其他的方式入学吧,有啥问题去北京小升初xschu网上问问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