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抹茶味提拉米苏慕斯蛋糕的做法

2021-10-03 18:40:56 字数 5597 阅读 5459

1楼:莫粒啊

用料消化饼干 80克

黄油 40克

淡奶油 280克

牛奶 20克

砂糖 30克

抹茶粉 7克

吉利丁片 7克

抹茶慕斯蛋糕(6寸)的做法

1、准备好一个6寸的活底圆形蛋糕模具。

2、把消化饼干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后倒入大碗中,黄油隔水融化成液体后倒入饼干碎中,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六寸模具中,用刮刀压平压紧,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时以上。

3、7克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将30克的细砂糖倒入20克的牛奶中,隔水加热融化,再将泡软的吉利丁片放入一起搅拌至完全融化。

4、淡奶油(300克)低速打发约6分发(出现纹路会马上消失的状态)

抹茶粉(7克)倒入打好的淡奶油中,翻拌均匀,再倒入融化好的吉利丁片(第三步骤)翻拌时要注意手法,尽量不要让淡奶油消泡。

慕斯糊就做好了。

冰箱取出模具,倒入慕斯糊,用刮刀轻轻的把它均匀的分散在饼干底上,放进冰箱冷藏四小时。

取出慕斯后,用筛子均匀的撒上抹茶粉,抹茶粉的量根据个人,只要把它完全覆盖就行了。

2楼:百度网友

6寸海绵蛋糕的做法

将75g糖一次性放入鸡蛋内,将盛蛋碗放入装有热水的锅内,隔水打发

全蛋打发的时间较蛋白打发的时间要长些,约10-15分钟,根据打蛋器和温度的不同略有差,需要自己把握

高速打发全蛋直至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糊不会马上消失,可以在盆内的蛋糊表面画出清晰的纹路

将蛋糊盆倾斜,继续单边低速搅打蛋糊,此过程是为了消除蛋糊内较大的气泡形成

分3-4次筛入低筋面粉

快速翻拌面糊,这一步要快,避免蛋糊消泡,烤出的蛋糕口感不够松软。将搅拌好的蛋糊装入6寸模内,轻震消除表面的大气泡,放入预热好的180°烤箱内烤制15-20分钟

1、将酸奶和糖粉混合,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2、吉利丁片放入牛奶内,用微波炉加热至融化,取出搅拌;

3、将柠檬汁加入搅拌好的酸奶糊内,将温热的吉利丁牛奶混合液加入其中;

4、此时的酸奶糊较稀,需放置冰箱内冷藏10-15分钟;

5、将淡奶油倒入打蛋盆内,用打蛋器中速打发,打发至6-7成即表面形成纹路即可;

6、取出冷藏好的酸奶糊,用刮刀将1/3的淡奶油加入其中,快速翻拌均匀;

7、一次性将剩下的淡奶油倒入酸奶糊内翻拌均匀,酸奶慕斯糊就可以了。

镜面的制作:将吉利丁片放入120**内泡软隔水加热至完全融化,倒入抹茶粉搅拌均匀,放凉即可。

1、将做好的6寸海绵蛋糕用切刀分切成3片(因为用8寸模直接做了单层的,只用了一片蛋糕片,剩下的两片拿去做巧克力慕斯了);

2、将蛋糕片放入8寸的模具内,倒入制作好的酸奶慕斯,放入冰箱内冷藏1个小时至定型

3、取出冻好的慕斯蛋糕,将制作好的抹茶镜面液倒在慕斯蛋糕上,放入冰箱内冷藏5个小时左右。

蛋糕的美味做法

3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可以来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学习一下

舌尖上的美食有蛋糕吗

4楼:匿名用户

舌尖上的美食主要是中式的美食,我看了很多级,好像没有蛋糕的,但是另外一个节目,厨王争霸,这个节目在最后一道甜品有时就有蛋糕。

5楼:匿名用户

好像没看多过有蛋糕,蛋糕不属于地方特色美食

蛋糕粉除了做蛋糕,还能做哪些美食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推荐做法bai

:微波炉饼du

干:主料zhi

蛋糕粉dao

35g蛋黄内

1个辅料

奶粉5g

步骤1.只取蛋黄,容一个。

2.把蛋黄打散

3.加入筛过的蛋糕粉和奶粉

4.把面糊装入微波保鲜袋中,在前面剪个小洞,从洞中挤在微波转盘上。

5.放进微波炉,不要加盖,高火1分半钟,翻个面后再微个半分钟,微的时侯要注意别焦了。

6.晾凉后就可以吃了

铜锣烧:

主料蛋糕粉

40g鸡蛋

1个白砂糖

10g辅料

黄油5g

泡打粉1.5g

蜂蜜1勺

步骤1.蛋糕粉(或低粉)40克、黄油5克、鸡蛋1个,白砂糖10克、蜂蜜1大勺、泡打粉1.5克(我这是一人量,你可以酌量增减)

2.黄油放入微波炉里融化。

3.鸡蛋打散,加入白砂糖、1大勺蜂蜜打匀(蛋要多打一会,使白砂糖融化在蛋液里)

4.低筋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与蛋液搅匀

5.加入融化后的黄油,再次搅匀,放入冰箱内冷藏30分钟。

面糊浓稠度以筷子挑起,滴落后有不太明显的花纹为宜(如果冷藏后觉得稠了即用清水调整一下浓稠)

6.锅子彻底烘热。离火无需放油舀一勺面糊中火烙至面糊表面起密集的小气泡就可以翻面了。

7.烘焙成咖啡色为最佳

8.中间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抹上豆沙馅或蓝莓酱等。

不过我觉得原味就非常好吃啦

过生日除了吃蛋糕,还有什么其他必吃的美食吗

7楼:老实话好听

过生日除了吃蛋糕 ,是西方**徒的习俗 。

中国人过生日吃红皮鸡蛋 、长寿面 、寿桃 、甜食 。

8楼:问无所谓

没有什么是必吃的吧,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蛋糕算不算美食?

9楼:匿名用户

〒▽〒 当然算了,好吃的蛋糕给人多好的心情啊

10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点心制作

绿豆饼:把磨好的绿豆用盐调味,加弄碎的猪肉、绿豆芽、蕨菜、切成丝的泡菜煎出来的,做下酒菜不错。可以用鸡肉或火鸡肉代替猪肉。

以腌一下的蕨菜、绿豆芽、包心菜切成丝代替。可以搭配在酱油里加肉汤和醋做的酱。

材料:绿豆1杯,白菜泡菜200g,蕨菜100g,猪肉200g,绿豆芽150g,葱2棵,红辣椒2个

猪肉佐料:酱油2大勺,切好的葱1大勺,捣好的蒜1/2大勺,胡椒面1/4小勺,香油 1小勺,芝麻1小勺,食用油1杯

做法:(1) 把去皮的绿豆泡在凉水里,用手搓去皮,并按绿豆130g:水90cc的比例磨好调味。

(2) 把猪肉磨成肉沫并加佐料。

(3) 把绿豆芽用盐水烫出来,将蕨菜的硬杆切掉。葱切成丝。

(4) 泡菜除水份后切成丝。

(5) 红辣椒去子切圆。

(6) 在平锅里放油,并放一勺磨好的绿豆,再放猪肉、绿豆芽、蕨菜、泡菜、葱,上面放磨好的绿豆翻过来煎。直径越小越好煎。

(7) 蘸醋酱油吃。

制作香蕉饼

准备材料:香蕉、面粉少许、鸡蛋一个、糖少许、盐一点点、 油一小勺(可省)。将香蕉压成泥,和所有材料混合。调成饼糊

平底锅放一点油,将香蕉糊倒进锅里,小火煎

煎香一面后,翻一面继续煎。

ok ---------

自制小点心

红豆沙包

原料:面粉l000克,鲜酵母半块,红豆沙馅心600克,糖板油丁100克。

制作过程:

1.将鲜酵母加温水搅,调成糊状,倒入面粉,再加水拌和揉透,静置2小时;

2.将面团搓条,摘成坯子,再揿成中间厚、周转薄的圆形皮子,将红豆沙馅心包在皮子内同时放一小块糖板油丁;

3.沙包上笼后搁置23分钟,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钟左右即可。

荤重阳糕自制法

①将10粒新栗子下锅煮熟捞出,剥去壳和衣,切成小粒;5只黑枣洗净去核,各切成4片;15克芝麻下锅炒熟,10克糖青梅丝与10克糖茭白丝拌成红绿丝

如果是用烤箱烤制的点心,要加一定量的黄油和少量的泡打粉.

重奶酪蛋糕:

材料(我用的是六寸心型的脱底蛋糕模):

消化饼干一包

黄油(butter)45克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300克

纯味酸奶(用的味全的,比较浓)100克

细砂糖25克

全蛋1个,蛋黄1个

白巧克力60克

鲜榨柠檬汁15ml

少许rum酒

粟粉(玉米淀粉)10克

香草粉少许

做法:1、把黄油切成小块,放在小碗中。取一个盆,里面倒上凉水,再把装黄油的小碗放进去,点小火,隔水熔化黄油。黄油熔化后就可以离火了。

2、把消化饼干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棍把饼干擀成末,倒在碗中,然后再倒进熔化的黄油,搅拌均匀后,倒入圆底模型里,用勺子压紧、压平,直接放在冷冻室里五分钟,很快就变硬了,压平后应有一个光滑的平面

3、按照步骤1的方法,把奶油奶酪隔水软化一下,然后把软化好的奶酪与酸奶一起倒在大碗里,手工拌匀,再倒入砂糖,拌匀。

4、往3中倒入一个鸡蛋和一个蛋黄,拌匀。

5、将白巧克力按照1的方法隔水熔化,离火后放一会儿,再倒入4里,搅拌均匀

6、将粟粉,香草粉筛入,拌匀;最后放入柠檬汁、少许rum酒拌匀。 搅拌过程中,奶酪会结成小块,要耐心地用勺子碾碎。最好最后用小筛网在面糊里捞一下

7、把面糊倒入模子中,用勺子抹平表面

8、底部包锡纸,150度上下火80分钟,隔水蒸烤 把盆拿出晾一会儿,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来了。

9、冷却后放冰箱冷藏味道更加

美味糖霜土司

材料:糖粉200克、

绿茶粉、

土司、蛋白半颗

做法: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并且糖粉与绿茶粉都均匀融合的状态,所需要的糖霜就完成了,再将土司去边之后抹上绿茶糖霜,糖霜可让土司看起来更加可口,低温烘烤15分钟,糖霜土司就完成了。

甜蜜卷心酥

材料:春卷皮.

蛋黄.奶油.

花生糖粉或芝麻糖粉

器具:烤箱

器材购买地:超级市场.菜市场.便利商店

做法:1.春卷皮抹上薄薄的奶油

2.在均匀洒上花生糖粉或芝麻糖粉

3.将春卷皮卷起

4.表面涂上蛋黄液

5.移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以中火烤15分钟即可

椰子球1.蛋黄四个

奶粉两匙

砂糖 60克 ---->搅拌

2.奶油20克

椰粉70克 --->搅拌

做法:搓圆圆 下去烤 210度10分 好吃又快

蛋糕 材料:

四颗蛋的蛋白

小锅子一个

做法:把蛋白全部打在一起,

用烤箱烤15分钟

ps:要180度高温,就可以吃了

比萨面包

材料:厚片土司

三片 青椒丁半杯

洋葱半粒(切丝)

火腿丁半杯

义大利面酱一罐(或蕃茄酱+义大利香料粉)

比萨起司丝半杯

做法:土司面包涂上义大利面酱,将青椒丁、洋葱丝、火腿丁平分三份后,放在土司上,再洒上起司丝,放进预热200度的烤箱中烤约八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