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40超速50以上怎么处罚,限速40公里超速50 以上怎么处罚

2021-10-03 17:54:44 字数 5054 阅读 4220

1楼:匿名用户

限速40超速50%以上会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5、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6、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7、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8、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限速40公里超速50%以上怎么处罚

2楼:匿名用户

1、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

超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超速70%的,处500元罚款;

2、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

超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500元罚款;超速70%的,处1000元罚款;

3、在限速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

超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000元罚款;超速70%的,处1500元罚款;

4、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

超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备注:超速50%以上扣分情况

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限速40开50怎么处罚?

3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限速40开50属于超速行为,是需要接受相应的处罚的。超速不超过30%罚款50,记3分。

4楼:墨汁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里面有规定:

第八十六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违反限速规定的,按下列规定处罚:

(一)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给予警告;

(二)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500元罚款;

(三)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1000元罚款;

(四)在限速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0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1500元罚款;

(五)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第八十七条 旅游客车、公路运营载客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民用**物品运输车超过限定时速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的,处500元罚款,每多超5公里,加处200元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2000元。

二、超速罚款扣分标准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不罚款,记3分;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4、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5、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扩展资料:

车速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以下行车速度规定:

1.《道法》第四十二条 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保持安全车速。

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2.《条例》第四十四条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

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3.《条例》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4.《条例》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

5.《条例》第七十八条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6.《条例》第八十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7.《条例》第八十一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5楼:法帮网

限速<60km/h的路段,超速低于50%,不罚。

超速问题一直存在,也是道路安全的重大隐患。交规有明确规定:当超速超过了道路最高限速的20%,而又低于50%时,车主会被扣6分,罚款200。

而超过了50%则直接扣12分罚款200,这个处罚无疑是相当严厉的。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超速都会被处罚。

当车子在限速<60km/h的路段,如果你的车子超速了,超速在50%以下,这个时候是不会受到处罚的。通俗点便是,在40km/h的限速路段,你开到50km/h,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这个时候超速为25%。不过,这个只是适用于限速低于60km/h的路段。

请问下,限速40公里路段,超速50%-70%。如何处罚。

6楼:匿名用户

2017 超速 50 以上怎么处罚

1 ,在限速为 50 公里以下的道路 ;

超速50% 以上不到 70% 的,处 300 元罚款 ; 超速 70% 的,处 500 元罚款 ;

2 ,在限速为 50 公里以上 80 公里以下的道路 ;

超速50% 以上不到 70% 的,处 500 元罚款 ; 超速 70% 的,处 1000 元罚款 ;

3 ,在限速为 80 公里以上 100 公里以下的道路 ;

超速50% 以上不到 70% 的,处 1000 元罚款 ; 超速 70% 的,处 1500 元罚款 ;

4 ,在限速为 100 公里以上的道路 ;

超速50% 以上不到 70% 的,处 1500 元罚款 ; 超速 70% 以上的,处 2000 元罚款。

超速50% 以上扣分情况

超过规定时速50% 以上未达 70% 的,处以 1000 元罚款,记 6 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

超过规定时速70% 的,处以 2000 元罚款,记 6 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2017 超速处罚的新规

从2013 年元旦起,小车超过规定时速 50% 的,一次性扣 12 分。

2015 年 11 月 1 日起 , 《刑法修正案 ( 九 ) 》正式施行。

修改后的《刑法修正案( 九 ) 》第 133 条规定 ,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 ,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 处拘役 , 并处罚金 :1 、追逐竞驶 , 情节恶劣的 ;2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3 、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 , 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 , 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4 、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 , 危及公共安全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 , 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 , 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 , 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刑法修正案( 九 ) 》增加了一款新规定 , 即第 3 款 , 开校车或客车的 , 如果严重超员或严重超速 , 不论是否发生事故 , 一旦被交警发现或被摄像头拍下 , 即构成犯罪。据悉 , 对于 “ 超员、超速 ” 到什么程度才算 “ 严重 ”, 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调研 , 将就此予以细化。

网上高速路上变道压了导流线,会拍到吗,怎么处罚

1楼 小一九九九 现在都是全程监控,你都看到了巡视员能看不到吗!顶多3分200元的处罚,下次一定得注意了,特别是高速公路上真马忽不得。 2楼 不会被拍照的,因为车速都比较快,有时会来不急转,压线是很正常的情况。 高速路压了导流线会被扣分吗。 3楼 123杜雷雷 会的,扣三分。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