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是怎么回事?要怎么避免呢

2021-10-03 13:10:36 字数 4581 阅读 4250

1楼:免拆修

汽车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车辆如果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会导致车辆氧传感器过快的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等多种不良后果。烧机油的最严重结果会是使发动机润滑不足,从而使发动机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或者报废。

汽车烧机油的表现:

1,凉车烧机油。

每天早晨第一次着车时,后排气管会有比较浓的蓝色烟雾排出,但过一段时间蓝色烟雾就会消失,之后一般不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2,加速时烧机油。

在车辆行驶时猛踩油门或原地着车时猛踩油门时,从排气管会排出大量蓝烟,严重时可以从排气管一侧的反光镜中看见蓝色烟雾。

烧机油对车辆的危害非常大,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等严重后果。最严重时会因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存在事故隐患。

判断汽车是否烧机油的方法:

1,眼观: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车时尾部排出蓝色尾气,这表示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

具体的操作有以下几点:

(1)清晨冷车启动后,查看排气管是否会冒蓝烟。

在清晨冷车时进行检测排气管是否冒蓝烟是因为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时,机油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气门油封的间隙流入汽缸。一启动发动机,汽缸内的机油就会在高温高压的作用下燃烧,产生大量蓝色烟雾。

(2)在车辆行驶中或者原地猛踩油门时,排气管是否有大量蓝烟冒出。

这种检测方法主要是检查发动机活塞环与汽缸壁之间是否存在密封不严。车辆在急加速时,活塞环上下运动频率加快,汽缸壁上残存的润滑油容易被活塞环带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

(3)除了排气管外,也要观察机油口是否会不时冒蓝烟。

如果在任何情况下,排气管都有蓝烟冒出,而且机油口不时冒出蓝烟,说明发动机的磨损情况已相当严重,车辆需要及时进行大修,否则会造成严重的事故隐患。

2,机油尺检测:通过机油尺的检测来判断机油是否损耗过快。

2楼:儒雅的酒酒酒发

1、首先是选择对的车、大家公认质量可靠的车,不要杂牌车,这样发动机耐用。

2、爱车如爱子,保持汽车良好状态,勤保养。机油常换,避免在多尘埃道路行驶,减少灰尘进入,不随意添加额外的添加剂,使发动机磨损减少。这是最根本的措施。

3、不超速超载,保持发动机水温正常、匀速运转,才能保持最高好的工作环境。

3楼:毕倭雷肯

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就会严重损伤发动机,影响驾驶体验。老速派也出现过烧机油的现象,用了修复剂也没有改善动力。保养我也是按时做的,考虑可能是之前用的机油太差就果断换了gt魔力红机油,四类pao的基础油,15000公里换,不仅动力提上来了,发动机噪音也改善了,中间机油有消耗及时去补上就行了。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出现汽车烧机油? 5

4楼:甘肃万通技工学校

烧机油现象

烧机油是不正常的机油消耗,有大量的机油进入燃烧室被烧掉。一些烧机油严重的汽车,经常行驶两三千公里,就会发出机油压力不足的警报。

如何辨别是否烧机油

实际上最简单的最准确的方法就是看机油标尺(或电子油尺),在两次保养的间期内,只要机油液面在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就正常。

不同的车辆保养周期不同,一般来说,加满机油之后跑5000公里到10000公里,不出现机油压力报警就正常。发动机带涡轮增压的车型在这个过程中机油消耗量可能会多些,但只要机油不低于最低液面就没问题。

如何避免烧机油

1 、机油的选择

如果是一些年头较长的老车,活塞和汽缸壁之间的的缝隙会变大,可以选择粘稠一些的机油,来增强密封性。另外,机油品质也很关键,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尽量选择质量合格的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虽然保养成本会稍有增加,但它们的工作寿命更长,衰减慢,热稳定性和抗粘度变化的能力比较好。

2 、新车避免激烈驾驶

通常而言,现在的新车是不需要刻意磨合的,但是前2000公里,发动机、变速箱等内部零件需要一个过程来达到较好的配合状态。在这个过程中,要避免地板油、高转速(超过4000转)等粗暴驾驶的行为。这样可以避免因发动机内部零件配合不好引起的烧机油。

3 、合理的按时保养

合理的正常保养是必须的。机油的工作环境相当恶劣,就算全合成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也是不行的。另外,机油滤芯、空气滤芯也都非常重要,要按时更换,避免杂质进入气缸造成磨损。

出现了烧机油咋办?

确认是烧机油之后,那就需要及时进行检测维修了,如果因发动机故障(如活塞环密封不好、气门油封渗漏、缸垫渗漏等),应当尽快到维修站检查,尽早修复故障。

5楼:匿名用户

1 、机油的选择

如果是一些年头较长的老车,活塞和汽缸壁之间的的缝隙会变大,可以选择粘稠一些的机油,来增强密封性。另外,机油品质也很关键,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尽量选择质量合格的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虽然保养成本会稍有增加,但它们的工作寿命更长,衰减慢,热稳定性和抗粘度变化的能力比较好。

2 、新车避免激烈驾驶

通常而言,现在的新车是不需要刻意磨合的,但是前2000公里,发动机、变速箱等内部零件需要一个过程来达到较好的配合状态。在这个过程中,要避免地板油、高转速(超过4000转)等粗暴驾驶的行为。这样可以避免因发动机内部零件配合不好引起的烧机油。

3 、合理的按时保养

合理的正常保养是必须的。机油的工作环境相当恶劣,就算全合成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也是不行的。另外,机油滤芯、空气滤芯也都非常重要,要按时更换,避免杂质进入气缸造成磨损。

6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想要避免烧机油,要注意驾驶习惯,避免发动机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造成的烧机油,同时也要按时进行发动机的各项保养。

7楼:吉林省万通技工学校

选用品质质量较好的机油,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机油液超过下限,要及时补充;定期保养车辆,也能减少汽车出现烧机油现象。

8楼: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对于汽车来说出现汽车烧机油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烧的过多的话就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了,如何避免汽车上汽油,一是使用符合车辆技术要求指标的机油,二是避免经常性的急加速和长时间超高速行驶,三是机油加注时一定要符合规范,四是如果发现烧机油尽快到维修店进行检查

9楼: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主要保养要勤,避免发动机过热,定期更换防冻液等

汽车出现烧机油的原因是什么,该怎样避免?

10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烧机油的原因很多,气门油封老化会烧机油,活塞环、活塞磨损会烧机油,曲轴箱通风不正常会烧机油,涡轮增压器损坏会烧机油,机油型号不对会烧机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正常保养,使用合格机油,凉车不要大油门,基本就没有问题,祝你用车愉快,如果帮到你请采纳,

11楼:小华子啊

车子出现烧机油的原因一般由这四个原因造成;

一、燃烧室内含有大量的积碳

二、活塞卡环,黏环,回油孔堵塞

三、油封腐蚀老化

四、缸壁磨损

想要车子避免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应该做到以下四点:

开车避免突然加大油门,尤其是冷车状态下

2.定期检查机油尺和机油的使用情况

3.选***的机油,建议去正规4s店更换

4. 看到冒蓝烟,或者热车抖动较大情况,建议前去做好检查望采纳!

12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烧机油就是指机油通过一定的途径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 一般,有烧机油现象的车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尾气冒“蓝烟”症状,机油消耗明显增加,较短的时间内就不得不补加机油。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导致燃烧室的积炭增加、汽车的经济性、动力性下降、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如气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与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的安装不当或其密封性变差等,缸壁上的机油会过多的进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现象。

另外,气门密封圈密封性能的好坏也会引起烧机油现象的产生,其他如曲轴箱通风阀损坏,使机油随曲轴箱内气体一起又进入气缸参加燃烧,或曲轴箱通风口堵塞使曲轴箱内的压力过大,也会使机油的蹿入量加大,发生烧机油的现象。 对于一些老旧车,由于活塞与缸壁间磨损间隙加大而产生不同程度的烧机油现象是比较正常的,我们可以适当选用黏度稍大的机油来增加活塞、缸壁间的密封性。对于选择机油这要根据爱车来选择合适的产品,同时要选择品牌产品,因为质量***而且各种数据测试使用放心,像昆仑润滑油的天润系列,它改进摩擦性能,提高了抗磨损性能,延长了发动机寿命,同时也通过gm和ford低速早燃试验,gm dexos1(第二代)性能测试涡轮沉积物试验,和api sn性能测试程序iva试验等多项实验。

这才是我们信得过的产品。

13楼:蔚仲院汲

汽车烧机油原因很多:气门油封磨损、气门套管磨损导致机油进入气缸,活塞环磨损、断裂、对口,活塞磨损缸壁间隙过大,机油品质过低等,都会引起烧机油,避免是没有办法的,发动机零件在使用中都会磨损,只能说即时保养,可以延长使用寿命,推迟烧机油出现的时间,一旦出现烧机油现象,必须针对故障原因作出维修对策,才能排除故障。我们可以把基础做好,例如机油选择昆仑润滑这样大品牌***的,排除了问题才能更好地保护爱车。

14楼:曾牌匦号

一般来说都是因为活塞环或汽缸套的磨损严重引起的占多数,解决的办法就是更换活塞环或汽缸套。因为只要是机器的东西都是会有磨损的,所以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时间的问题或操作的问题。

漏机油怎么回事,汽车有点漏机油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油封是很容易失效的,特别是很久没用车后,油封原来吸的油挥发了,油封就变形了,再有油时也不会恢复成原来那样,所以为漏油。另外,由于曲轴箱强制通风,也会带出些机油。只要你的机油消耗的不是特别快,机油压力不报警,可以不用管。 你可以测算下机油是不是少得太快了 消耗100升燃油,机油消耗...

汽车前轮车标处漏油怎么回事,汽车左前轮漏油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前轮车标应该是轮毂的标那里吧,漏油的话请检查刹车分泵和刹车总泵 汽车左前轮漏油怎么回事 2楼 老狐狸修炼中 多半是刹车油管坏了,很危险,首先检查刹车液,补满马上到维修站。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轮胎是不会漏油的,建议你检查一下是不是其他地方漏下来的 4楼 匿名用户 去汽车修理店看看,...

宝马车烧机油的厉害,宝马烧机油很严重怎么回事啊

1楼 莫皆啬 10000公里要加3升机油,和你的驾驶和机油没有关系,首先检查排气筒,看看冒不冒蓝烟或者拿手在排气管口摸一下,看看是否是黑色的,如果冒蓝烟或者是黑色的就是烧机油,建议你更换活塞环。如果没有事再看看是否有漏油的地方,每回开车的时候看看你的停车位下有没有油迹,如果有那就是油封不行了,更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