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自动变速箱齿轮油用交换机需要多少?齿轮油

2021-10-03 08:28:14 字数 2440 阅读 1273

1楼:郑州爱情雨

如果是普通自动挡变数箱,不会超出600

2楼:宫泰皋人

变速箱齿轮油性能分类:

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简称api,将车辆齿轮油按使用性能分为gl-1、gl-2、gl-3、gl-4、gl-5和gl-6六类,性能按数字大小升序逐级提高。

现在的用油市场上使用较多的是gl-4和gl-5两类。gl1、gl2、gl3已属于淘汰型号,这里就不详述了。我们还是主要介绍下常用的品种。

(1)gl-4是属于中负荷齿轮油,适用于在高速低扭矩,低速高扭矩下操作的各种手动变速箱、螺种齿轮,主要适用于各式的小车。

(2)gl-5是属于重负荷齿轮油,适用于在高速冲击负荷,高速低扭矩操作下的各种齿轮,特别是客车或苛刻的其他车辆用的双曲线齿轮适合使用gl-5类齿轮油。

(3)gl-6为高偏置双曲面齿轮,用于在高速、冲击负荷等极端苛刻运行条件工作的各种齿轮。

变速箱齿轮油的组成:

齿轮油的成分分为基础油和添加剂。齿轮油性能的优异和机油一样,要看基础油的类型。常用于调配齿轮油的基础油有500sn、650sn、150bs、200bs等,有的还采用合成油如pao、聚醚等调合。

一般gl-4、gl-5级的85w/90、85w/140及90、140油采用普通矿油调合则可。

gl-4、gl-5的75w/90、80w/90则需要用合成油调合了。

换自动变速箱油一般要多少升

3楼:途虎话养车

自动挡变速箱一般有2种换油方式,一个是重力换,一个是上循环机。

重力换油的话,3~4l油就够了。 循环机得12l甚至更多一点。

但重力换的方式,液力变矩器里的油是放不掉的,所以变速箱里依然有很多脏的旧油。循环机的话,整个变速箱里的油全抽出来了,然后整个灌入新油,所以换的很彻底。

4楼:匿名用户

循环机完整换油需要买3桶4升的变速箱油。

5楼:真的很想点点

看是用什么的方式换了,传统手工换油最多也是4-5升,但换油不彻底,如果是智能动态换油大概需要12升,循环换油比较彻底,两种我都试过,去年换过一次pdk自动变速箱油,就是采用后者,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6楼:百度网友

换自动变速箱油,正常要看波箱大小尺寸,但换油需要交换机才能换干净彻底,正常只放不洗不交换4~8升,要交换把毂内的旧油全换出来干净彻底就要12升左右了。你也不想车子换了跟没换一样的吧?!只放不洗不如不换浪费钱。

想干净彻底推荐你找广州新干线,他们用交换机换的,新油进旧油出,让你看个明明白白!

7楼:匿名用户

这个的看你是什么车啦 没种车型都不一样的

请问齿轮油需要加几升?

8楼:匿名用户

轮油需要加2l左右

,太多对汽车也不是很好,太少起不到效果,2l左右刚刚好。

齿专轮油以石油润属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以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递功率效率。齿轮油应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负荷性能和合适的粘度。

此外,还应具有良好的热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离性能和防锈性能。由于齿轮负荷一般都在490兆帕(mpa)以上,而双曲线齿面负荷更高达2942mpa,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齿面磨损和擦伤,在齿轮油中常加入极压抗磨剂,普遍采用硫- 磷或硫-磷-氮型添加剂。

9楼:匿名用户

4s店是把齿轮油倒进一个打农药那种水壶里,然后从下往上压进去,需要3瓶,浪费很多;自己的话可以用打吊瓶的方法,2瓶就好了。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准备换红线mt90,不是听说两瓶就够了吗?

11楼:匿名用户

谢谢大家,原来准备买4瓶,现在改为3瓶,

12楼:匿名用户

建议换昆仑全合油,50元/l

机油,齿轮油换要多少升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说并没有任何的标准,不同的车型档次级别不同,发动机的排量不同,他的机油量还有齿轮油的流量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车辆档次越高,排量越大,它的机油容量也就越大。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要看具体车型的,不同车型的机油量和变速箱油量都不一样的,比如机油就有3l多的,也有接近5l的。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具体要看你的车型是什么,正常是在4升到4.5升左右。如果是小车的话,三升这样。

16楼:银不张

第一,汽车是没有换齿轮油,润滑油之类的。只有机油。全含了的。第二,汽车换的油比较多,分别为机油,波箱油。刹车油。方向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