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换挡杆怎么更换,捷达换挡杆怎么更换! 20

2021-10-03 05:23:26 字数 2584 阅读 7178

1楼:今羲是何年

要更换捷达换挡杆的话还是到捷达的4s店或者修车厂比较好,让专业人员来更换适配的换挡杆。

换挡杆(操作杆),用在汽车变速器上的,主要作用是支持汽车换挡作用。换挡杆是个杆件,常见的分为1|2档换挡杆,3|4档换挡杆,及五档换挡杆。五档换挡杆一般集成倒档功能的。

在换挡杆上要安装换挡拨叉,换挡轴叉,以实现其功能的组合。

2楼:独酌酌酌

1、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

2、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档,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车子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

3、要掌握换档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档,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档顺序一定要是一档--二档--三档--四档--五档,不推荐跳档,减档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车子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档。

4、车子行驶过程中要勤换档,根据车速和路况选择合适的档位,如果换档不勤,很容易使车子拖档或发动机疯鸣,增加汽车的磨损和费油,所以一定要养成勤换档的习惯。

5、换档的动作要连贯,离合器要一脚到底,挂挡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档位,要多练习手感,如果遇到无法上档的情况(现在的汽车很少遇见),挂空档松一下离合器,然后重新踩下离合器,就可以上档了,如果档位没有到位,不要送开离合器,那样很容易磨损变速齿轮。

开车也是一门技术,所以要好好的练习,才能把车开好,多总结经验。

3楼:匿名用户

那个档杆换起来挺麻烦的

上面 先拆掉档把头 分**和老款两种 **是个一次性捏死的卡子 在防尘套里边 挑开 然后连档把头和防尘套一起拿下来 老款的容易一点 直接逆时针拧掉档把头 取下防尘套

然后用5个还是4个的六方扳手 松开套杆上的螺丝 拔出套杆然后拆掉副仪表台 四周有四个螺丝 拆掉 到这里 上面的事基本就完了拆掉三元和排气管之间的连接卡箍 让三元自由下垂 卡箍的螺母应该是17的

拆掉三元上面隔热板的梅花锁片 拆掉隔热板

现在你能看见档杆和档杆座了

拆掉换档杆下面的两个螺丝 取出换档杆座下面的球头盒 然后从取出球头盒后的孔中向下抽出换挡杆 螺母是10的

挤压换挡杆的球头 让弹簧收缩 打掉穿销 取出换挡杆更换后反顺序装回

4楼:捷盟分会

你的把车用千斤顶举起来之后。然后躺在车底下。 下面有二个螺丝好象是10个的。拆掉之后。接着把哪个换挡杆的座顶上来才能拆下来的。你自己如果困难 还是找修车的吧

5楼:匿名用户

捷达的叫挂档机构,是从室内到变速箱上这一部分,这是一个整体,挂档那根杆是不能单换的.

换挡杆(操作杆),用在汽车变速器上的,主要作用是支持汽车换挡作用。换挡杆是个杆件,常见的分为1|2档换挡杆,3|4档换挡杆,及五档换挡杆。五档换挡杆一般集成倒档功能的。

在换挡杆上要安装换挡拨叉,换挡轴叉,以实现其功能的组合。

6楼:港货7天

握紧球头,逆时针转动,应该就松了。

7楼:百度网友

上面 先拆掉档把头 分**和老款两种 **是个一次性捏死的卡子 在防尘套里边 挑开

然后连档把头和防尘套一起拿下来 老款的容易一点 直接逆时针拧掉档把头 取下防尘套

然后用5个还是4个的六方扳手 松开套杆上的螺丝 拔出套杆

然后拆掉副仪表台 四周有四个螺丝 拆掉 到这里 上面的事基本就完了】

拆掉三元和排气管之间的连接卡箍 让三元自由下垂 卡箍的螺母应该是17的

拆掉三元上面隔热板的梅花锁片 拆掉隔热板

现在能看见档杆和档杆座了

拆掉换档杆下面的两个螺丝 取出换档杆座下面的球头盒 然后从取出球头盒后的孔中向下抽出换挡杆 螺母是10的

挤压换挡杆的球头 让弹簧收缩 打掉穿销 取出换挡杆

更换后反顺序装回

捷达挂挡怎么调整。详细点。谢谢了

8楼:晓晓休闲故事

捷达挂挡(以顶配的1.4t加7dsg为例)调整方法如下:

1、自动挡捷达用的是at和dsg变速箱。如下图

2、在车子上直接拉变速箱到最底下的s档就可以直接进入运动模式。

3、运动模式下我们可以把变速箱档杆往后拨动则可以进入手动模式,然后往上推就是加档,往下拉就是减档。

4、自吸机头的车子采用的是at变速箱,虽然有运动模式,但是没有手动模式,所以直接拉变速箱到最底下的s档就可以了。

5、另外,车子没有像其他车型一样匹配了驾驶模式选择的开关按钮,只能从变速箱的档位上来选择。

6、最后说一下自动挡的手动模式,这个模式下你可以直接拉转速到红线,比自动模式的动力来的更强。

9楼:道全君

很巧,我刚修了个九九年的老捷达王变速箱。首先排除档杆衬套是否过旷(档杆底下圆形衬套),如正常只需要调整档杆前端螺丝即可(排气之管处有个筒子型的档杆,上面有螺丝),具体调整方法是:放空挡位置,把螺丝松开,然后上去再把档杆放在空挡位置(档杆位置在前后左右的正中间),前提是变速箱换挡拨叉也要在空挡位置,再把螺丝拧紧即可,听我的,保准没错,希望能帮到你。

10楼:宠你疼你我爱你

调整?挂档还要怎么调整?

捷达车左边半轴油封漏油怎么办需要更换吗

1楼 匿名用户 90 以上的漏油都是密封圈密封不良导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冷暖工作温度变化的影响,橡胶质密封圈都会收缩变硬,其本质是塑化剂的丢失,只要补充足够的塑化剂橡胶圈就可以再次软化膨胀,恢复弹性,重新达到密封效果。 德国玛蒂玛蒂ds含有高效塑化剂,14天完美解决漏油。德国原瓶进口产品,质量没...

手动挡捷达挂不上档怎么办,捷达挂不上档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手动挡捷达挂不上档的原因为 排挡杆总成内部出现了故障所导致的情况。 解决方法为 如果是汽车的排挡杆总成内部故障的话,需要及时前往汽车的4s店或者是维修店对汽车的排挡杆总成进行检修或者是更换,即可解决汽车挂不上档位的问题。 排挡杆内部的齿轮磨损了,导致排挡杆卡住,前后拉动很吃力,所以导...

捷达转向机坏了怎么办,不修不换会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方向机bai出现故障通常是因du 为漏油造成的为什么zhi会漏油呢?大dao 多数情况内是因为方向机的防尘套坏了自己容自己不在意而造成的 如果不及时更换的话会导致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发生方向盘来回摆动 抓不住方向 如果是漏油的话还会引起因助力泵长时间缺油而磨损 最后导致损坏 2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