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警报灯亮了如果继续行驶会怎样

2021-10-03 04:04:13 字数 3751 阅读 1053

1楼:匿名用户

如果行驶时能感觉波箱打滑(发动机转速很高),说明波箱里面的元件开始出现磨损了,需要及时维修。【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楼:匿名用户

你好!如果对车子动力没有影响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建议你去4s 店或修理厂用电脑检测一下看看,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最好不要继续开了,因为变速箱很贵的,修起来也不便宜,而且会有安全故障,变速箱出现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阀体太脏导致的,变速箱阀体脏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损,同时油泥也会在变速箱内产生,造成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从而出现变速箱故障问题。

当汽车在使用中仪表上齿轮灯点亮或信息台上提示变速箱故障,与此同时汽车会有换挡冲击,这就说明变速箱有故障。系统进到应急模式,要检查修理了。

扩展资料

自动变速器不能升挡故障

汽车行驶中自动变速器不能升入2挡或高速挡;行驶中自动变速器可以升入2挡,但不能升入3挡或超速挡。

故障排除:

节气门拉索或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不当;车速传感器有故障;相应的制动器或离合器故障;换挡阀卡滞;挡位开关故障

自动变速器升挡过迟故障

汽车行驶时,升挡车速明显高于标准值,升挡前发动机转速偏高,必须采用加速踏板提前升挡(即松开加速踏板几秒后再踩下)才能使自动变速器升入高或高速挡。

故障排除:

节气门拉索或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不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损坏;主油路油压或节气门阀调节油压太高;强制降挡,开关短路;电脑或传感器故障。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及时维修去,不然的话变速箱故障会损坏严重的,这需要你去维修点用电脑检测仪,对车辆变速箱系统进行检查,你车辆故障灯亮了,肯定车辆变速箱电脑已经检查出故障大概位置了,需要用检测仪读出故障数据,进行针对性维修,你也可以把电脑读出故障码用手机拍下来传给我们,我们帮助你分析故障原因,希望能帮助你,一般都是有传感器不良或接头出故障的。希望能给你参考【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变速箱警报灯亮了如果继续行驶会怎样?

5楼:掬小小猪

会影响变速箱使用寿命,需要到4s店用解码仪读故障码解决问题。

一、汽车仪表盘上各种各种报警灯亮了应该如何操作?

看灯的颜色。绿的不用管,黄色和红色的记下形状并尽快找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然后熄火检查。

打开汽车用户手册,翻到故障灯对应页码。

找到对应形状故障灯,阅读故障灯故障解释以及处理方法。

参照用户手册指示处理。

二、需要引起警觉且必须马上处理的十种报警提示。

胎压报警灯

机油报警灯

变速箱报警灯

车门、前机盖未关提示灯

电瓶报警灯

转向助力报警

abs指示灯

刹车系统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

水温报警灯

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还能继续开吗?其他一切正常

6楼:途虎话养车

现在大多数的汽车发动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这样的发动机最大程度提高了电脑控制的可靠性。因为电脑本来就带有自诊断功能。

只要发动机处于运行状态,电脑会一直检测各个系统的工作情况,如果出现不正常情况,电脑就会做3件事:

一、故障灯亮起,高速驾驶员,发动机系统处于故障工作状态,因及时检查维修。

二、电脑会将故障信息保存下来,可以在维修时给维修人员提供参考,让其更快解决故障。

三、电脑为了保证发动机出现故障后能继续行驶,如果检测到故障对发动机正常工作下无恙的话,就会自动忽略。以便能继续正常行驶至修理点。

要是电脑检测发动机的是很严重的故障,电脑则会启动应急系统,而发动机在应急系统下行驶时,是不会考虑油耗以及动力的损耗的。这是为了保证发动机可以在不熄火的情况下继续行驶。

7楼:仍曼语邛北

你好朋友,如果发动机运转很平稳,是可以开的。但是建议您去维修店用汽车电脑检查一下故障码。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联系我。

bba奔驰宝马奥迪维修祝您生活幸福,万事如意,财源滚滚!

8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故障灯亮有两种情况:(1):黄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须保养了;(2):

红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但是提醒一下,电喷发动机均有自保护的控制系统,不会让你不顾发动机的死活;

9楼:匿名用户

并不是所有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不能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止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这个通常所说的黄色发动机故障灯,也叫电喷系统故障灯。 只要发动机动力和声音没有特别的异常情况,还是可以继续开的。因为ecu内都有个替代错误的程序。

一旦在众多的传感器中,有一个传感器发生传感故障,为了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ecu会按照事先设定的后备参数来替代故障传感器的参数,避免车辆抛锚。比如说水温传感器坏了,ecu就以80度的后备值作为喷油和点火的控制参数。所以开是可以开,但也要及时修理。

参考资料汽车维修技术网.汽车维修技术网[引用时间2017-12-22]

10楼:韩琦

你说呢?发动机就相当于人的心脏一样的。你的发动机故障灯常亮,你还继续开,那不是找事儿呢吗?

11楼:汽车发布

汽车行驶中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别着急,可以这么轻松解决!

12楼:匿名用户

能 有时间自己电瓶的一头拆了 过10分钟再接好 就不会亮了

13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行了,你用解码器检查下**,说不定小问题,早点排除好,等你跑完长途,小问题都变大问题了。还是你之前的故障码没消除,所以才亮,就这两原因

14楼:匿名用户

我的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还能开吗

1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启动系统故障使发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太慢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1)蓄电池存电不足、电极桩柱夹松动或电极桩柱氧化严重;

(2)电路总保险丝断;

(3)点火开关故障;

(4)起动机故障;

(5)起动线路断路或线路连接器接触不良。

16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发动机氧传感器异常引起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的情况是很多的。发动机氧传感器一般被放置在进气歧管附近,由于激烈驾驶或者一些碰撞情况,会导致氧传感器发生位移或者损坏,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异常,引发故障灯报警。

喷油嘴堵塞与进气门积碳,同样也会引发发动机故障灯报警。汽油中因为会有杂质,在喷油嘴处聚集,就会影响喷油嘴喷油,尤其是缸内直喷型发动机,会直接导致发动机停机等情况。而杂质经过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在节气门上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节气门的正常开关,影响发动机正常做工,导致报警灯亮起。

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传感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泞的路面,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但是车本身一点异常情况都没有。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是左前轮传感器故障。

结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装上,就解决了问题。传感器异常并不代表车辆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会有异常情况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