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调内机显示e6是什么意思,格力空调内机显示E6是什么意思

2021-10-03 02:19:43 字数 7369 阅读 3782

1楼:越答越离谱

格力空调内机显示e6通常是通信故障,室内机一般显示为运行灯闪烁,空调状态为制冷时压缩机停,内风机工作;制热时压缩机跟内风机都停。

通讯故障的原因:

1、直接原因:当连续一段时间(具体由通讯协议决定)室内机没有接收到室外机发送的正确信号,则产生通讯故障并保护停机。

2、通讯机制:首先内机向外机发送联络信号,经过室内外连接线传输给外机接收。如果外机接收到该信号后,外机的绿灯会闪(2p以上采用倒扣电器盒的外机为:

4个故障指示灯全亮),同时外机向内机发送通讯。

维修测试方法:

格力空调内机通讯故障首先需要检查内外机机型是否配套(具体内机搭配什么外机,在内机的包装箱上有明确说明)。然后检查是否存在室内外连接线接错、松脱、加长连接线不牢靠或氧化的情况。

具体测试点,请参考相应的售后技术指南。如果电压值在0-3.3v之间,说明内机已经发送了信号只是外机没有接收到,可以直接更换外机板;如果电压恒为高电平(3.

3v左右)或者恒为低电平(0v左右)则可以测量外机接线板上中间的通讯线(2)对零线(n1)之间的电压,电压在0v至20v左右跳动说明内机有信号发送,外机没有接收到,属于外机故障,更换外机板。如果没有变动,则说明内机根本没有发送信号,更换内机控制器。

2楼:晓龙老师

格力空调在早期的产品中,很大部分会出现e6的情况,故障室外机灯不会亮,检查结果为副电源停止工作,这些故障的原因是内机热交换器热敏电阻不良。

解决办法:

空调显示e6,代表的室内机热交换器热敏电阻不良,因此我们先打开室内机机壳,检查一下机热交换器热敏电阻的接头是不是掉了或者松了,如果是的话重新安装好就可以解决。

若不是以上因素,我们就要测一下热敏电阻的室内电阻值,再给他加热后测一下电阻值,如果没有变化,我们就可以确定是电阻坏了。此时我们可以找一个同规格的热敏电阻换上,这种东西很容易就可以买到,机器就可以恢复运转。

检查室内外通讯信号线是否断路或者短路,可以尝试用地线来暂时更换试机,断电重启以后故障e6**排除了表示信号线断了。

日常可以对空调的相关知识作些简单的了解,这样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及时且轻松的得到解决,不会影响到日常的使用。格力空调的质量还是非常有保障的,值得大家信赖。另外,格力空调在全国各地都设置有售后服务点,方便大家对空调进行维修保养。

3楼:匿名用户

一、格力空调故障**e6的含义:1、通迅故障;2、模式冲突;3、内机**重叠;4.外机电源故障;5、空调机死机6、内外机信号线断或漏电;7、室内电路板坏。

二、格力空调故障**e6的维修方法

1、检查室内外通讯信号线是否断路或者短路,可以尝试用地线来暂时更换试机,如断掉电源重新通电后e6**消失,说明信号线损坏。

2、变频机可以尝试更换室外机变频模块、变频主板、室外风扇电机试试。

3、定频机在排除了室内外通讯线故障后,可尝试更换室内机风扇电机试一试,如故障依然存在则需更换室内机主控电路板。

三、格力空调常见故障**大全(见下图)

4楼:阿兵维修日记

空调内机显示e6是什么故障?其实修好很简单,老师傅教你检查和维修

5楼:聚信口碑网

格力空调内机显示e6的意思是通讯故障,可能是主板坏,传感器故障,也可能是假故障,主板误报的。这里要分是开机就显示e6还是在空调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再出现的e6。通电开机就显示e6首先考虑线路问题,检查有没有线路断开,接触不良的接头,再考虑空调本身故障,要是空调运行一段时间出现e6的话可以清洗外机排除,可能是外机散热不良导致的报错。

6楼:匿名用户

格力空调显e6是通迅故障,建议你打格力售后,售后会派师傅上门帮你处理的

7楼:格力电商

通讯故障,需要工人上门

8楼:汪赫

我家空调显示e6这个问题,请师傅上门大约价位多少

9楼:雨灵寒

显示e6是通信故障

打格力售后**,会有专业人士上门检测

格力空调显示e6是什么故障

10楼:棉言麻语

格力数字空调面板显示e6故障**,对于不同的型号它具有不同的含义。格力固定频率机柜机器上的e6故障**表示静电除尘器异常。有必要检测静电除尘器本身或连接线是否断开。

表面上是否有太多灰尘。

解决办法:

其他格力商用机柜上显示的e6故障**表示通信错误。具体来说,室外机的风扇电机未通电或未损坏,室外机的压缩机过载保护被关闭,冷却系统被堵塞,室内机的主控制电路检查室外机板是否异常,室内外通讯故障,主要是信号线是否短路或断路,变频器模块是否冲突及保护。

室外风机转速慢或者时转时不转,说明外风机有异常,更换后再试机。如果室外风机不工作,压缩机启动一下即停机显示e6,说明可能是室外机主控制电路板不供电给外风机,请检查可控硅、继电器或更换外机主板再试。

检查室内外通讯信号线是否断路或者短路,可以尝试用地线来暂时更换试机,断电重启以后故障e6**排除了表示信号线断了。

变频机可以挨个检测室外机变频模块、变频主板、室外风扇电机,坏的更换。定频机在排除了室内外通讯线故障后,检查室内机风扇电机,故障还是不能排除则更换内机主板。

单向阀故障,单向阀在制冷时直接导通,但在制热时制冷剂要通过辅助毛细管,当单向阀密封不严或是辅助毛细管堵塞时,制热在受影响,因此如果空调制冷正常但制热差时,在排除四通阀问题后要重点检查单向阀。

日常可以对空调的相关知识作些简单的了解,这样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及时且轻松的得到解决,不会影响到日常的使用。格力空调的质量还是非常有保障的,值得大家信赖。另外,格力空调在全国各地都设置有售后服务点,方便大家对空调进行维修保养。

11楼:聚信口碑网

格力空调显示e6在格力空调售后资料解释是通讯故障,联系售后维修会直接换主板,保内的还好说,保外的直接换主板维修费配件费都会很高,这里针对保外维修的格力空调做详细解答,首先第一招断电,把空调的空气开关关上断电,挂机可以直接拔掉电源插头,过15分钟左右再插上开机,不报警了就是假故障,安心使用就行,插上直接显示e6怎办吗,先检查空调线路,看有断的地方,接头螺丝松动的地方,排除线路问题就是主板问题,需要更换主板。也也可以维修主板,报e6的主板都可以修复的。

12楼:爱的过去式

原因分析:

1.通信故障,检查下与室外机的黑色连接线是否松脱。没有的话,找售后维修。

2.显示h6,是电机堵转或电机不转动故障。

3.e6代表你的内机太脏了。关掉主电源,打开下盖,抽出过滤网清洗;用毛刷清洁那个静电除尘器。

格力空调故障**e6的解决办法:

1.接线图外机电源盖上应该有的,如果按照图上所示接还是有问题的话你你注意观察一下接线座上面的线,我遇到过别的品牌空调出厂时座上面的线接错的,就是说假如2上面按图所示是n线但它接错了结果上面连接到了信号线上,你按图接后就会出现不工作或工作不正常的现象,好好看看想想。

2.死机:把电打下来几秒再打回去,开机试一下。

3.内外机信号线断或漏电,更换室内外连接信号电线再试机。

4.电路板坏,更换室内机电路主板。

格力空调显示e6的检修流程:

开关电源正常——5v电压正常吗——正常查通信光耦——外机接线端——检修室内外信号线——n以通信线有跳变电压吗——没有查内机——有查外机——晶振也查一下——更换电路主板。

13楼:百度网友

格力空调显示e6故障是:通讯故障。估计你空调是变频的。

一、内、外机接线错误(如果您的空调已经用了一段时间才出现e6,那第一点排除)。

二、内机主板坏。

三、外机板坏(外板坏有几种可能50k管温坏或者3.5v无电压)。

四、信号连接线断.

e1 :1、冷凝器前有障碍物

2、控制回路巽常

3、室外环境温度高于43度时开始制冷

4、高压管压力过大使高压开关动作

e2 :1、室内风机不转或风口堵住

2、室内环境温度低于18度

3、管温感温头折断

4、管温感温头插头没插好

5、控制回路巽常

6、电容c7漏电

14楼:**维修日记

空调内机显示e6是什么故障?其实修好很简单,老师傅教你检查和维修

15楼:小东团队

格力空调显示e6,表示通信故障。检查下与室外机的黑色连接线是否松脱,没有的话,就找售后来维修。也有可能是内机太脏了,那就需要关掉电源,打开下盖,用毛刷清洁。

16楼:享之梦

空调上显示e6表示室内机热交换器热敏电阻不良。

17楼:蛙叽叽的三三三

按照使用说明书来说,格力空调显示屏上出现e6,表示空调出现的问题是内外机的通讯故障,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空调死机也有可能是电路板损坏,还有内外信号点**或者折断的情况发生。

18楼:百度网友

空调开机就出e6内外机都不起动

19楼:烟只点一支

e6为通讯故障,通常为室内外机连接不畅导致,大部分原因是连接线没接好或者主板有问题。你先检查一下有没有线子松掉了,接上去就行了。

20楼:百度网友

我空调显示e6是怎么回事

21楼:格力电商

通讯故障,需要工人上门

22楼:匿名用户

格力空调显示e6故障**的解决方法2014/9/813:42:41原因分析:

1.通信故障,检查下与室外机的黑色连接线是否松脱。没有的话,找售后维修。

2.显示h6,是电机堵转或电机不转动故障。3.

e6代表你的内机太脏了。关掉主电源,打开下盖,抽出过滤网清洗;用毛刷清洁那个静电除尘器。格力空调故障**e6的解决法:

1.接线图外机电源盖上应该有的,如果按照图上所示接还是有问题的话你你注意观察一下接线座上面的线,我遇到过别的品牌空调出厂时座上面的线接错的,就是说假如2上面按图所示是n线但它接错了结果上面连接到了信号线上,你按图接后就会出现不工作或工作不正常的现象,好好看看想想。2.

死机:把电打下来几秒再打回去,开机试一下。3.

内外机信号线断或漏电,更换室内外连接信号电线再试机。4.电路板坏,更换室内机电路主板。

格力空调显示e6的检修流程:开关电源正常——5v电压正常吗——正常查通信光耦——外机接线端——检修室内外信号线——n以通信线有跳变电压吗——没有查内机——有查外机——晶振也查一下——更换电路主板。

23楼:天琥教育

格力空调故障**

kf-60l wak分体立柜式房间空调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碍物

2、控制回路巽常

3、室外环境温度高于43度时开始制冷

4、高压管压力过大使高压开关动作

e2 1、室内风机不转或风口堵住

2、室内环境温度低于18度

3、管温感温头折断

4、管温感温头插头没插好

5、控制回路巽常

6、电容c7漏电

lf-12wak分体立柜式房间空调器故障**:

e1 1、冷凝器前有障碍物

2、控制回路巽常

3、三相电源缺相

3、室外环境温度高于43度时开始制冷

4、工作电流过大使过护器动作或高压管压力过大使高压开关动作

e2 1、室内风机不转或风口堵住

2、室内环境温度低于18度

3、管温感温头折断

4、管温感温头插头没插好

5、控制回路巽常

6、电容c7漏电

格力:变频柜机e1-e5

e1:压机过流,过热,排气过高,模块保护;

e2:室内防冻结保护;

e3:室内温度感温包开,短路;

e4:室内管温开,短路;

e5:室内外通讯故障。

:定频机故障**:

e1:压缩机高压保护

e2:蒸发器防冻结保护

e3:压缩机低压保护

e4:压缩机排气温度过高保护

e5:过电流(低电压保护)

格力空调维修数据

一:格力定频机器挂机的传感器的阻值比较小,也就是说比较精确,不过也是最容易坏的!常见故障就不说了!说2

个不好查的:1制冷时20分钟左右压机停;2制热外风机不工作;很大可能都是室内管温问题![适用所有定频机]

二:普通分体机,1:就是带灯箱的e1表现为一开机立刻停,除灯箱可以开以外别的功能都没有用。[简单解决方法:

将控制板的ovc线与零线短接,仍是e1为控制板坏,不显示e1那就是高压保护开关等断开]2:e3故障有的机器根本就没有

低压保护开关,可是换了所有控制元件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原来是现在的很多控制板都是通用的,只要把控制板上的lpp

线与零线短接就可以了!

三:变频冷静王维修资料

1 排气温度保护:当t排气高于115度时,压机停,小于90度压机停已达三分钟后恢复运行;

2 防冻结保护:当t内管小于-1度,压机停,大于6度压机停已达三分钟恢复运行;

3 过电流保护:当i总大于d时,压机停,外风机30秒停

制冷时32机d=10a,25机d=8a;制热时32机d=13a,25机d=10a

4 过负荷保护:当t管大于62度时,内风机按设定风速运行,压机停。

t管:制冷时是室外热交换器温度,制热时是室内热交换器温度。

5 室内,外故障显示:d1,d2,d3为内机灯,led1[绿灯]led2[红灯]led3[黄灯]为外机灯。

a压机停且有故障时led1亮;b室外环境温度有故障时led3亮;c室外管温有故障时led2亮;d模块保护时led1闪烁;e

压机过载时led2与led3同时闪烁;f排气温度有故障时led1,led2,led3全亮;g室内d1压机运行时亮;

h室内d2时通讯指示,正常时闪烁;i室内d3是感温包指示灯,有故障时闪烁。

6 功率模快:各线功能

1号线:w相的负端控制信号;2号线:w的正端控制信号;

3号线:v的负端控制信号;4号线:v正端控制信号;

5号线:u的负端控制信号;6号线:u正端控制信号;

7号线:地线;8号线;+5v线;9号线:+12v线;

10号线:模块保护信号线[模块保护有:过热,过流,欠压保护,保护时模块有微秒极的信号输出]

四:变频柜机e1-e5

e1:压机过流,过热,排气过高,模块保护;

e2:室内防冻结保护;

e3:室内温度感温包开,短路;

e4:室内管温开,短路;

e5:室内外通讯故障。五:定频机故障**:

e1:压缩机高压保护

e2:蒸发器防冻结保护

e3:压缩机低压保护

e4:压缩机排气温度过高保护

e5:过电流(低电压保护)

———————————最后祝工作顺利,早些把空调修好,生活开心——————————

—————————觉得好就请点采纳答案把,给个好评,祝愿你生活更美好——————

格力空调kfr50lw主机显示屏不显示是什么原因

1楼 聚信口碑网 格力空调显示屏不显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 显示屏损坏 由于显示屏均采用液晶设计和微电子电路 易产生故障 解决方法 更换显示屏 2 主控板显示屏电路部分出现故障 显示屏的显示与否是受主控板控制的 如果主板的显示电路出现故障 也会造成显示屏不显示 解决方法 更换主控板 3 用户操作不当...

空调上显示红色雪花什么意思,空调机显示雪花什么意思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调整时是雪花的符号就是制冷模式,调整在太阳符号指的制热模式。 空调机显示雪花什么意思 2楼 a罗网天下 格力空调上的雪花标志是制冷模式。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空调的模式,达到最适合的模式。制冷系统由4个基本部分即压缩机 冷凝器 节流部件 蒸发器组成。 由铜管将四大件按一定顺...

海尔空调开机以后,显示f3是什么意思

1楼 巴运旺贵戊 f3制冷过负荷保护,即内机蒸发器结冰了。 原因 1,老鼠把传感器线咬断可能性在百分之六十以上,特别是饭店等公共场所。 2,内机滤网脏堵,可能性一半以上。 3,内风机电容量减小导致内风机转速低。 4,内机蒸发器后背太脏,导致蒸发器不通风。 5,传感器阻值漂移。 海尔空调显示f3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