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费力不讨好为什么做了和别人没做的人没区别这些人到底怎么想的我觉得我该换一种性格了

2021-10-02 20:33:52 字数 5434 阅读 1115

1楼:电子数码科技谷

你好楼主,其实你这种情况还是要好好的审视一下自己了。你现在基本上就处于费力不讨好的那种境地。

其实社会有时候挺复杂的,作为我们来讲,在社会上行走也是很复杂的。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是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做事的方法根本不对,导致了我们做事费力还不讨好。

其实像我们做出了一些事情之后,往往会和其他人一样,等于是没有做。甚至还不如别人在那里一直待着,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不断的自己总结经验,避免下次再犯类似错误就可以了。

其实每个人的性格都是难以改变的,楼主也无需去改变自己的性格,只需要在自己的性格上做出一些改变就可以了。

建议你多总结经验教训。多看一些人际交往的书籍,在接人待物上一定要掌握好分寸,避免再次出现做事费力不讨好。

2楼:六六的成长日记

知道做了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那么就应该反思自己,告诉自己以后要注意这方面了。

3楼:百度网友

你不用刻意讨好某些人,如果做过一件事发现他们对你的态度还是爱理不理的,下次就别做了,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

4楼:匿名用户

会费用不讨好,那是因为你虽然帮了忙,但起不了作用,等于没帮一样,就会怀疑你的办事能力,你要三思而后行。

5楼:情感实时解答

只能自己以后多注意沟通方式和做事方式。

6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你确实应该换一种性格,因为讨好型人格不是什么很好的性格,这样的话很容易会不被人重视

7楼:百度网友

不是你性格,不好爱说爱得罪人,所以做多少事都不,被人认可,没事的,时间长了,人们就会知道了,刀子嘴豆腐心

8楼:黯寐泯空殇

有时候就是这样的,你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可是别人并不领情。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因为别人毁了自己的心情。

9楼:匿名用户

费力不讨好的事要少做一些,不要管别人怎么想的,做好自己最重要

10楼:彝月说情感

性格一般形成后就很难改变的,你所说的改变应该是做事情的方式。

11楼:无谓人生

因为别人看不到你的好,所以感觉不到,再说人的这样

12楼:蔷任

其实很简单:现在的人没有过去的人淳朴,也不懂得感恩。对于你来讲要知道:帮助别人需要事时,也就是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才伸出双手。

为什么人们要做费力不讨好的事

为什么我总是帮着别人到头来却总不落好?

13楼:雨上景智

傻孩子,你真笨啊, 我告诉你怎么跟他们相处,朋友有难的时候是应该帮助但不是他有难就帮,那就没意思了。

就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 ,在帮助他 ,这样他才会真心的感谢你,你总是用你的热心去帮人,如果遇到这样的人你不就热心碰到冷屁股了么。

还有你不要老是想这些事情,本来是好心但是,如果你在他们面前留出 对他们

的不满就完蛋了, 你以前所做的事情就白费了,因为人记忆谁对他最坏 记得最清楚了

虽对他最好他肯定记不住的。

14楼:匿名用户

说句不中听的话 “ 是因为你的帮助让他们觉得理所当然了!” 因为他们只要遇到困难,你就会奋不顾身去帮助他们。人不是自觉的动物,所以才有道德,法律,纪律。

记住:帮助别人并不是坏事。要知道不是别人有难,你就得帮。

要看你有这个能力帮别人吗?别人需要不需要你帮助?如果自己有能力有精力帮,那么就不要担心对自己有什么损失。

当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问问别人能不能帮?也许他觉得自己没这个能力帮你,那你也不要怨他。谁能保证事事都能解决呢,不然,也不需要找别人帮助了不是吗

15楼:椅西西子西西

帮对的人,要会筛选应该要帮的人

帮对的事,帮助别人是贴合他需要你帮助的事

摆正你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别人有求与你,才正确的帮忙。别瞎操心,多累啊,为了不那么累,别瞎操心。

16楼:天使00知足

社会很现实,你应该学会分辨哪些人值得你付出,哪些人不值得你付出,凡事为自己多考虑,对自己好点比什么都强

17楼:匿名用户

也许你该试着改变自己帮别人的方式,朋友对你都这样的话是有原因的,不可能都对你有偏见是吧。

再有,不要一味的去对别人好,这样只会让人误觉得你对他们好是应该的。

18楼:遇见注定错过

其实呢不是什么忙都可以帮的,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注定费力不讨好。做你想做的事,然后慢慢你就知道什么人该帮什么人帮了也没用了

19楼:匿名用户

不是这样的,你是不是每次帮朋友的时候都希望对方按你说的方法和想法行事?其实再好的朋友也有会距离的,你只需要把你的建议告诉对方就行了,不需要对方一定按你说的做。我想,以你的心态,如果对方不听你的,你也会不高兴,并且在朋友面前表现出来,久而久之,大家就不想接触你了。

也就是说,你这个人可能是热心肠,但是,也太强势了。

20楼:半夏鱼仔

或许是你不懂得拒绝,反而让他们觉得理所当然,养成了被你照顾的习惯。

21楼:爱吃huo锅

那是你心态不好 要知道付出等于收获 那是你自以为

22楼:王爱辉

帮忙是好事,但是帮倒忙未必是好事啊,不要在别人极度生气的时候想着帮他,要找合适的时机

有人说人际交往是个坑,那么该怎么避免人际交往中的费力不讨好?

23楼:毛爷爷我男神

人人际交往中,我们确实应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什么人值得我们去交往,什么人不值得我们花时间去相处,我觉得我们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如果对方真的是值得自己去付出时间的,你就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很多你们的相似点,对方的优点,各种各样你值得学习的地方,相反有很多的人不值得我们去交往,很多人趾高气昂,这样的人,我们不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直接离开就好,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你真的是无论付出多少,结果都是显而易见的,为何还要这样攀这这个抱不起的大佛,还不如自己去找自己真正合适的人,一定要努力的辩明,擦亮双眼。

24楼:冷侃娱文

人际交往中有时需要自己填坑,因为你不填坑谁填坑!但是,因为一般情况下,填坑的人都是阅历尚浅的人,这样的人有一个好处,就是年轻,这就是你的资本!我在工作的时候就被填过坑!

我在单位里算是一个外来的,其他的都是本地的,一些人就愿意热闹,而且还是一些老同志。我只好就跟着了,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当时说好的是aa制,我就大约算出多少钱,多拿了一些!

去了以后就吃饭,吃完饭后一个老同志说你去结算一下吧,我说好!我一看菜单,超出我的预算很多,我就红着脸跟老同志说我没拿那么多,老同志说我们没拿钱,先回去拿钱,你在这等着。我等了将近一个下午也没人去。

我自己想办法解决了,之后对这位老同志敬而远之!

年轻的资本就在于可以通过一些事情学到一些东西,这个是一个好事!

25楼:黑东啦啦啦啦

为了避免人际交往中的费力不讨好,我们能做的就是别人要求弄什么就干什么,不要擅自做主。

比如一件事,别人想请求你的帮助,有多大力就是出多大力,别为了显示自己很厉害,明明自己没那么高的能力,还要包揽下来,自己苦没少吃,事情也没有办的多精彩,就是典型的费力不讨好。

还有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有一句话就是不是你所操心的,就别多管闲事,虽然是有点冷漠,但是也避免一些本不属于自己的事情。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明白让对方明白自己的不容易,不要觉得理所应当。别人觉得你是举手之劳,很容易就不会放在心上,费力不讨好。

26楼:逸点情感

其实社交关系在这个世界里面,通常是挺难相处的,所以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面,很多人愿意当一个宅男宅女,他们不愿意出门去社交。

有一个知名作家曾经说过,他说像我们这种出生的人是不能八面玲珑的,你只能六面玲珑,你还得有两面是刺。

保护自己的方法,其实是情商高。情商高就意味着,你更愿意理解自己的脆弱,更愿意保护自己的不堪,能够看穿别人的伪装与真实,能够看穿别人脆弱,但是你什么都不说。

如果说有一段关系让你觉得对方就是一个冷屁股,那就别去用热脸贴着人家冷屁股了,因为就算你费劲了全部力气,他都不会舍得给你放一个屁,比喻可能是恰当的论证方法,但是这段话话糙理不糙啊。

你只要尽到自己的全力就好了,至于如何对待你,那是对方的事情。

27楼:范二老菇凉

人际关系可以说是很复杂了,很多不是因为学习工作感到累,而是因为人际交往感到很累。我就对这件事深有体会,我平时的工作其实还可以,但是面临来自领导、同事的交往压力真是的感觉每天都很心累。每天的勾心斗角,同事之间的悄悄话都让人防不胜防。

我觉得避免费力不讨好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取悦人。很多人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尤其是比自己地位高的人,我们都会下意识的去讨好那个人。其实这就是人的劣根性,但是这个问题带来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因为不一定你去讨好人家了,人家就会给你回馈。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人际关系费力不讨好。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把人际关系看的太重,虽然说与人的交往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但是最重要还是做自己。

28楼:匿名用户

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关系,其实我一直觉得没必要特意去奉承迎合别人,按照你的本心去做事相处,说不定反而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学到拍马屁不让人反感的境界,更多的别人一眼就看出你在特意的去和别人相处。如果你根据自己的真实性格去和别人相处,别人反而会觉得你坦率。

29楼:匿名用户

做人一定要懂得察言观色, 做事要有一定的后手准备,话不说的太死,当别人请求你帮助的时候,承诺的时候一定不能大于自己能完成的结果,需要很费力才能完成的,尽量不要给人家期待。

30楼:大路五点一刻

其实有些时候人际交往就是个坑,你与他人真心实意的交往了,却换来的是不公平的对待,有些时候人都是为了某些利益才与你交往,并非真诚与你交往,其实在我看来只要能够分辨是非,看清别人的真面目,就算是逢场作戏那又如何?

31楼:30秒不

只能说明你用力的方式不对,如果说你把你的方式改正一下,自然会更好,现实生活中有的时候做事情千万不要一根筋,一根筋的话就不好了。

32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顺其自然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给人家交往扣上很难是个坑的帽子,有的时候你只要用心去对待对方就可以,如果对方对你不好,那只有一次,下次自己多注意就是了。

33楼:五楼手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人与人之间相处怎么这么难?我真心实意对她们,结果换来的是费力不讨好,多管闲事,是我自己的问题还是我

34楼:匿名用户

你为自己人际交往作出了努力,对方对你还是没变!你可以找一个新朋友在你人生中会找到你的知心人 好朋友 不要为这些破事占住你的心灵

我只想说,为什么朋友都说我很逗,为什么别人都觉得好笑我就不想笑,别人不想笑的我就笑死了

1楼 朱科技 那我现在站在朋友的角度来回复你吧 你很2,有时候很固执,有时候比较喜欢坚持自己的想法,所以说你很逗 2楼 李腾 你说话的风格可能就比较幽默!或者你的想法和别人不太一样别人无法接受你的态度,说实在他们这也是嫉妒你 3楼 锋利的锐刀 你真逗,这样的问题也会问 为什么别人跟我说话总是很客气,...

为什么我平时作业做的没别人好,但是我考试却能胜人一筹

1楼 all豆腐 你好,我想说做作业的多少,快慢不是衡量考试高低的标准。主要是你懂了没有,这个就看你悟性了。如果你悟性不够,就得靠你后天的勤奋,多做多练,熟能巧! 所以我想说的是,你弄懂了题,知道公式,考试就看你们的发挥了,也许你见这种题型,你会了 别人是临时想出来的也做对了。总而言之,你不必纠结这...

昨天做了很奇怪的梦。懂得人来,别笑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1楼 大南瓜 这真是一个恐怖的梦啊 2楼 匿名用户 你最近是不是看了恐怖片? 其实做梦的产生,是大脑中残留的记忆片段。在某个时候被唤醒了。 我昨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说出来大家别笑我 知道就回答 不知道别乱说 3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现在工作或是学习压力很大,领袖级的人物,象征着你的领导或者老师,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