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做错1凭证,这月怎么调

2021-10-02 08:44:21 字数 2055 阅读 2211

1楼:匿名用户

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借:库存商品 -10000

应交税金 -1700

贷:银行存款 -11700

借:库存商品 10000

应交税金 1700

贷:银行存款 5000

预付账款 6700

其中:负数是红字。不管您是手工记帐,还是电脑记帐,处理办法是一致的。

2楼:学堂愚员外

这笔分录准确的不应该这样做

借:库存商品 10000

应交税金 1700

贷:银行存款 5000

预付账款 6700

有预付帐款的,应该是分三步,第一步是

借 预付帐款 6700

贷 银行存款 6700

第二步借 库存商品 100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0

贷 预付帐款 11700

第三步借 预付帐款 5000

贷 银行存款 5000

3楼:匿名用户

你是手工还是电脑记帐?下面分不同方式处理:

1.手工

进行会计差错调整。

贷:银行存款 -11700

贷:银行存款 5000

预付账款 6700

清注意,这里全部是贷方,而没有借方。尽管不符合“有借必有贷”的说法,但保证了银行对帐的便捷和“银行存款”科目借方发生额的真实和纯净性,这也是实际工作中普遍使用和接受的方式。

2.电脑记帐

如果是电脑记帐,在管理要求不是非常必须的情况下,反结帐反记帐取消审核,直接更改该凭证再审核记帐即可,当然报表也要重出,这样尽管稍复杂,但以后的帐不杂乱,便于查阅分析和清算。

如果不能象上面那样,就做一个类似手工那样的全贷方分录,这样不会影响记录正确的其他科目。

当然,要分不同的财务软件看其功能而论,一般的用友、金碟、浪潮都可以这样。国外的就不一定行,看你用的是哪一个了。

4楼:嫒泠

1、用红笔写一个与原凭证一样的,摘要上写注销某年月日2、用蓝笔写一个正确的凭证,

借:库存商品 10000

应交税金 1700

贷:银行存款 5000

预付账款 6700

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有没有多付钱呀?不然你们的审核会计也太不认真了,银行存款根本就平不上呀。

下月做账找到上月做错的凭证号,在摘要栏写明调整及原因,红字做一样的凭证,然后再一张正确的。但是你上月的那种错的要保留,因为你税抵扣了,下个月空做就可以了,标明凭证号就行

6楼:山岚灵子

用红笔写一个与原凭证一样的,注销,要在摘要上写注销某年月日,再用蓝笔写一个正确的凭证,注明“订正某年月日凭证”的字样。

如果会计科目没错,只有数字错了,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一张调整 的记账凭证,调增用蓝,调减用红。

仅公参考。

7楼:服从团队

把上个月的凭证冲红,这个月在重新做一次正确的。

你的原始凭证最好放在这个月。

手工做记账凭证,上月记错会计科目,这个月应该如何修改?摘要怎么写?

8楼:匿名用户

贷:银行存款 -200(摘要---注销x年x月x日第几号凭证误入科目)

贷:库存现金 200(摘要--更正x年x月x日第几号凭证误入科目)

9楼:家庭主妇一员

最好的办法是把上月错的凭证原科目红字冲回,然后再蓝字订正正确的科目。第一笔凭证:冲 月 号凭证科目做错 借财务费用200(红字)贷银行存款200(红字);第二笔凭证:

订正 月 号凭证科目有误 借财务费用200(蓝字) 贷库存现金200(蓝字)。

10楼:大笑霖

摘要---订正x年x月x日第x号凭证:

贷:库存现金 200

贷:银行存款 200(红字)

我上个月封顶,这个月怎么上不了网

1楼 中国联通 您好,如果在上月流量有达到封顶,现仍未恢复使用,建议先重启手机测试。 2楼 超级 朋友你这个月被封,又上不了网,可能把你违法了什么,才会上不了,要么你让别人弄一下 3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欠费,或者手机有毛病, 十六者服务商故辛让你上不了网,因为你吃的太多了,他们很可能xf仔上他们的小...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求解答,请在9月1日之前回复我,谢谢了

1楼 笑鱼 通过写两者,进一步突出慎其处的重要性,从而引出下文,点明中心 请问这道题怎么做,求解答,谢谢了! 2楼 匿名用户 阅读 李白见到老媪磨针的场景,先感到奇怪,后又感动 白怪而问之 太白感其意 原因 李白放弃和老媪的坚持,形成对比,让李白感到羞愧。 表达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告诉我们在生...

现金日记账忘记写本月合计怎么办,(1)做现金日记账时,忘记了做本月合计该怎么办?连续三个月都忘记写了。(2)本年合计

1楼 维 不要补救了 如果要对账可以把本月合计数另写到一张纸上粘贴到这页上 不影响其他 作任何改动都会影响页面的整洁 1 做现金日记账时,忘记了做本月合计该怎么办?连续三个月都忘记写了。 2 本年合计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不拆游能更换账本就不要补了,严格来说是不能少 本月合计 的。通栏横线,就是旅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