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好还是南昌大学好,广西大学好还是南昌大学好 40

2021-10-02 02:18:15 字数 750 阅读 5966

1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南昌大学排名第80名,广西大学排名第83名,而211大学全国一共有112所。排名相对靠后,一个是实力确实只够这个排名,再一个是地理位置不是一线大城市,吸引不到足够优秀的师资和学生。

2楼:百度网友

翻阅中国高校历史资料中发现**29年十大高校第一志愿的报考人数情况,其中南昌大学前身的国立中正大学仅次于著名的西南联大(即清北南),对比现在南昌大学和西南联大主体的三大高校清华、北大、南开,南昌大学虽然位列211高校行列,但是现在的南昌大学和曾经的国立中正大学世界名校地位有差距的!究其原因是南昌大学多次重组被拆分支援了武汉市的高校,特别是在几次全国名校支援全国高校院系建设中,先后将南昌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科、电机工程系并入新成立的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科并入新成立的中南土木建筑学院(现湖南大学);化学工程系科并入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文法学院文史系、俄文系科并入武汉大学;数学系、生物系并入中山大学;经济系并入新成立的中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系和师范部教育科、生物科并入湖南师范学院(现湖南师范大学);史地科地理组并入华南师范学院(现华南师范大学),体育专修科和师范部体育科为基础成立中南体育学院。从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这些高校都属于双一流高校,然而拆分后的南昌大学虽985评审中进入名单部门却无缘入主正宫!

当前国家扶持建设14所高校和建议双一流大学南昌大学当属其中,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名归其实的世界名校!

湖北大学好还是河南大学好,湖北大学和河南大学哪个好

1楼 亚南哥 个人认为湖北大学还不错 学风好 排名在湖北高校中第八 排名靠后不代表学校差 众所周之湖北的部属院校有七所占去了湖北高等教育的大部分光茫 但湖大作为湖北省属第一校湖北省 很重视 发展还是不错的。 河南大学不是很了解 在省外没有什么名气 是河南的一批在省外就不是了 而且无论是从省级地域和学...

南昌市的小学是南师附小好还是育新小学好

1楼 life大地皇者 南师附小直属于南昌市教育局,育新小学原来是省 直属部门,后来下放给南昌市了。都是南昌市第一批名校 加上站前路小学共三所 ,应该来说差不多的。育新老派一点,南师附小新一点。 但是都有建新校区。个人觉得应该是南师附小好一点,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2016年教师招聘,同一小学语文岗位...

广西大学的研究生好考吗,广西大学研究生好考吗

1楼 尤晶贸杰 1 广西大学电气研究生相对好考,毕竟是二区的学校。 2 是否好考主要看招生单位所处的地域和名气,因为报考生源不同。一般来说二区的大学都相对好考。 3 是否好考还要看各人的备考 如果备考充分就好考,否则就不好考。因为能否被录取是看初试和复试的分数排名。 2楼 闾浩壤秦以 其实没有好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