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退学流程是怎样的,大学退学的流程及应该准备的手续! 20

2021-10-02 01:15:33 字数 1697 阅读 3314

1楼:翻滚吧独角兽

填写学校规定的退学申请书说明理由并签字,家长签字、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院系领导签字、其他有关部门签字、学籍管理部门签字、校领导签字。都办完以后,如果你交完了学费却没有结束学年,会告知你去财务退钱。

【大学退学户口问题】

1、如果你没有迁移户口不用理会。家人你转移了户口,如果你不去处理,户口就会停留在学校。一般情况下,出去之后就是非农的集体户口,要转回原来的农业户口照现在的情况看是比较困难的。

2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退学的程序基本如下:填写学校规定的退学申请书说明理由并签字,家长签字、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院系领导签字、其他有关部门签字、学籍管理部门签字、校领导签字,学籍管理部门出具退学通知单,你办理离校手续,档案管理部门将你档案退还原籍(如户口已迁入还需到有关部门办理户口迁移)。根据通常经验,即使是学校程序正规同时也不阻拦你退学,以上程序办理完毕最快也要在一周左右(当然理论上一天也能办完但仅仅是理论上),如果遇上有关部门领导外出公干就说不准了,两三周也不是不可能。

退还学费的前提条件是你必须先办理完退学手续。《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教育收费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 (教财[2006]2号)中明确规定了“学生缴纳学费后,如因故退学或提前结束学业,高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按月计退剩余的学费。”具体内容可自行到网上搜索。

大学退学的流程及应该准备的手续! 20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退学申请流程:自己写个退学申请,家长签字同意,然后辅导员、系主任、学工领导、校长层层签字,学籍管理部门出具退学通知单,最后教务在网上注销学籍就可以了。

退学指原在上学的学生放弃在学校学习的行为。退学后的学生失去在原校学习资格。

4楼:互联网营销顾问

这个时间真的不好说,主要是要看学校的办事效率,效率高的自然办得快,有可能短短十几天手续就能办齐,但是效率低的话可能要长达一两个月才能搞定。

退学手续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累计重修学分到了学校规定的上限或者是试读失败的,这种基本是属于被勒令退学的,退学申请都不用打;还有一种就是没有任何违规或者重修学分累积满了的问题,自动要求申请退学,属于这种就先要写一份退学申请,然后导师可能会叫你和家长到学校去谈话(其实就是让考虑清楚),所以碰到这类情况,在去学校之前一定要好好说服家长和自己统一战线,导师那边也打通之后,就把退学申请(注意:上面应该有自己的签名、家长的签名、最后还要有导师的签字)交给导师,然后就等消息通知吧。

接下去去学校的学生处那好一张退学的单子,上面有6栏,如下:

1.导师或者辅导员签字并且由所在学院盖章

2.去财务科核对学费,如没有欠费问题盖章

3.去校图书馆让里面的老师查一下有没有未归还的书籍,然后由老师签字

4.去网络中心(我们学校的就在图书馆里面)那边的人会注销掉你的校园卡(好像不是每个学校都有这种卡的),再由那里的人签字

5.去教材科核对书费,没有交钱的要先把钱给交了,由负责的老师签个字,然后到教务处上交学生证,敲个章

6.终于到最后了,退宿手续,先去楼下由宿管老师看一下床位,有没有任何损坏的东西,还有要把床位上的东西全部清掉,然后就交出钥匙,那个老师会拿个信封把这些钥匙都封好,然后拿着这个信封去校宿管科,盖章,就成功搞定了退学手续。

最后,拿着这张填满的退学申请表回到学生处交掉,学生处会叫让交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然后开退学证明一式三份:给自己一张,学校存根,还有一张跟着档案走 。到此为止,大学退学手续就成功办理好了。

求大学主题班会的流程,求一大学主题班会流程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开场白,说明此次班会的主题,可弄些事先组织好的台词,可稍微煽情一些,但一定要真诚,打动同学的心 其次,若有 或影像资料可先放映一下,培养一下观众的情绪 我们从小到大,养育我们的父母,培育我们的老师,关爱我们的朋友,又有多少陌生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路走来...

大学主题班会的流程是什么,求一大学主题班会流程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开场白,说明此次班会的主题,可弄些事先组织好的台词,可稍微煽情一些,但一定要真诚,打动同学的心 其次,若有 或影像资料可先放映一下,培养一下观众的情绪 我们从小到大,养育我们的父母,培育我们的老师,关爱我们的朋友,又有多少陌生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路走来...

教育家大学的课程应该怎么选,教育家大学的课程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他们系统会给你做测试报告的,看你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水平,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为你推荐合适的课程进行学习。很智能的 教育家大学的课程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还可以吧,他们的课程涵盖面比较广,基本上校区里面的岗位职务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课程来学习。有五个学院,系统性学习的课程,还有利用零散时间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