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人的修行真谛是什么,一个出家人的修行真谛是什么

2021-10-01 11:34:54 字数 1468 阅读 3581

1楼:行愿佛子

一个出家人,当以弘法利生为首要任务,其次才是自己成佛

如法如律修行,善护如来家业

阿弥陀佛

2楼:求玮艺

成为得正果的觉悟的人,返本归真,回归到原来的淳朴善

3楼:学习互动

酒肉穿肠过 佛主心中留 ----这是民间俗语,不要以盲带盲了。

没有了戒律就不是佛法了,就是什么也不是了。就可能是你了。

4楼:嗡阿吽

众生无边誓愿度 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 佛法无上誓愿成

5楼:北湛颖

以四摄六度为根本!精进修行!

6楼:匿名用户

知佛、懂佛、懂自己。

出家人修行,修的是什么?

7楼:百度网友

净空法师---所以佛说的一切经,就是我们修行的标准。把错误的行为修正过来叫做修行。我们的思想、见解、言语、行为,与经典所说的相应,这是好的,是正确的;如果与经典讲的不相应,我们自己一定要觉悟,我们错了。

错了要赶快把它修正过来, 这叫修行。

净空法师---修行,修的什么行?我们心行有了错误,把它修正过来,这就叫修行。修行是修自心,不是修别人。

把佛陀的教训,变成自己的思想行为;把经典中的道理,变成自己的思想境界,那才叫修行。

1修行,修的什么行?我们心行有了错误,把它修正过来,这就叫修行。

2任何身份、任何行业、男女老少,都可以修圆满的菩萨道。只要心里时常想佛、念佛,工作就是修行,修行就是工作。

3修行是修自心,不是修别人。把佛陀的教训,变成自己的思想行为;把经典中的道理,变成自己的思想境界,那才叫修行。

4修行是修正行为,身,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口,不妄语、不两舌(挑拨是非)、不恶口(说话粗鲁,说的话很难听)、不绮语(花言巧语,欺骗别人);意里面是不贪、不嗔、不痴。

5修行不能着相,觉得自己修得不错,即已着相;不着相,可断分别根。学佛,要断恶、修善、离相,这是无量法门的总纲领。

6学佛的人,对已往所做的事,无论善恶,都不必追悔,既往不咎,以后众善奉行就是了。

7真正的修行,是要在心地上做功夫,起心动念处做功夫,念头才起就转成佛号,这就叫做“从根本修”。学佛,是学把妄念伏住,能把妄念伏住,是人生的最高享受。

8佛在经里面说得清清楚楚,“末法时期,净土成就”,真正想得到修行的利益,一定要专——念的经要专,修行的法门也要专,只念一句阿弥陀佛,因为专所以容易成就。

时期出家人修行不能进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8楼:aaa**王

这样的人很多 不止是出家人! 比如有一点提高 感应了就沾沾自喜 或严重的执着心 老是放不下!就很容易不能进步~~~

从绿色悟出的人生真谛是什么,怎样去悟人生真谛?

1楼 我能回家 圣人从绿色悟到 生命, 军人从绿色悟到 和平, 病人从绿色悟到 健康, 鸟人从绿色悟到 老婆跟别人跑了。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的悟性啊,每个人悟出来的真谛都不一样啊,绿色代表活力,因为草绿的时候证明它的存在 怎样去悟人生真谛? 3楼 手机用户 那是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中领悟的 道理...

人为什么要去旅行?旅行的意义和真谛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旅行的意义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 但追寻真正的自由和心灵的放松却是不变的。 人为什么要去旅行?旅行的意义和真谛是什么 2楼 旅行只是男主角的一个梦想比喻或者生活方 式, 男主角因为自己的梦想或者爱的生活方式,而离开女主角,纯属自主意识行为。 但是女主角受不了啊,所以会问 爱她的原因...

什么是真修行,真正的修行人是什么样

1楼 浔子牟杀 修行精进,无能踰者 ,这是这一小段里末后的两句,讲到修行。 修行者为通用之辞,自晋后 晋朝以后 转为佛教术语。 修行在中国古人有讲,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这个说法都在佛教之前,佛教还没传入中国。 行是行为,起心动念是心的行为,言语是口的行为,动作是身的行为。行为有了错误,把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