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021-10-01 11:12:54 字数 1807 阅读 7199

1楼:创作者

1、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是指在现金流量表的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三大活动中的广义现金的增加额。

2、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计算公式: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现金的期末余额-现金的期初余额。

通过计算公式可知:如果现金期末余额小于期初余额,就会使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出现负数。如果计算没有错误,出现负数也是正常的,表明你企业经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减少了。

3、现金流量表的出现,主要是要反映出资产负债表中各个项目对现金流量的影响,并根据其用途划分为经营、投资及融资三个活动分类。现金流量表可用于分析一家机构在短期内有没有足够现金去应付开销。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7号公报规范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2楼:匿名用户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就是指在现金流量表的三大部分(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中的广义现金的增加额

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计算公式: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现金的期末余额-现金的期初余额。

现金等价物( cash equivalents)是指符合下述两个条件的流动性很强的短期投资资产:(1)很容易就能兑换成固定数量的现金,(2)很快就会到期,因此其市价受利率变动影响不大,一般三个月内到期的投资符合这一标准。

3楼:俟如税英华

不计入!

参考资料:《企业会计准则——现金流量表》对现金等价物定义:“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由于‘其他货币资金”有98%是承兑汇票抵押金,年抵押几佰万元。该款企业不能使用,到期银行自动转出——它不能被企业自由支配,不具有流动性。此外银行定期存款也不能计入。

4楼:改梅连棋

一样,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是指企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入量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出量之间的差额。

5楼:九天上仙人

你的这个说法很明显出自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所谓的现金指的是广义的现金,也就是说在现金流量表里面的现金指的是现金加上只要是随时可以变现的现金都属于现金等价物.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就是指在现金流量表的三大部分(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中的广义现金的增加额.

考核这个指标主要是考核企业的经营实效,也就是说反映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反映不出来的现金流量.

如果出现负数则反映在该项活动中广义现金资金的支出大于广义现金资金的收入,反之则反映广义现金的收入大于广义现金的支出.借以反映企业的活力.

财务管理中有这样一句话:现金流是掌中宝,净利润是林中鸟.国外也有:cash is king.的理论,可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重要

6楼:匿名用户

《企业会计准则——现金流量表》对现金等价物的定义:“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初期(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出现负数,是很正常的事,其金额等于资产负债表的货币资产项目的期末余额减去期初余额。理解起来很简单:正数就是净增加,负数就是净减少。

7楼:匿名用户

企业会计准则里有解释

8楼:匿名用户

学校禁止谈恋爱,但是我们班有两个同学仍然偷偷摸摸的谈,前天被班主任发现之后,叫来双方家长。班主任本来是想让家长说说自己的孩子。结果家长聊了聊发现对方家庭情况都还不错,然后今天下午突然传出他们订婚,订婚了……

9楼:匿名用户

混大学毕业也不容易,整年啊

未来现金流量是什么,什么叫未来现金流量?

1楼 均 未来现金流入和未来现金流出。 当赚取利润的时候收到现金就可以产生现金流入,而未来发生的费用可以导致现金流出。 包括生产,投资,经营几个阶段 2楼 高顿会计职称 现金流量出处是现 财学,是指投资项目在其整个寿命期内所发生的现金流出和现金流入的全部资金收付数量。 3楼 镇美媛革莺 现金流量是指...

价款和价外费用均为不含增值税的金额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也就是说,还要计算增值税。 比如 价款和价外费用 为100万元,那么还涉及到增值税100 17 17万元,或100 13 13万元。税率应该在题中会出现 2楼 匿名用户 价款一般指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 不含税销售额 1 17 价外费用一般指的是含税价,不含税销售额 含税价外费用 ...

DNF什么叫搬砖,怎么卖金币换现金

1楼 风啸无名 搬砖就是刷图打材料攒钱。比较苦逼。 比如刷蜘蛛 被污 染的蜘蛛腿 刷盗贼内 灵魂晶石 等等,容现在还有刷墓地 邪念体 刷熔岩穴 燃烧的心脏 。 dnf。 什么叫搬砖 怎么卖金币换现金? 2楼 v帅小 搬砖 顾名思义 搬砖头的小工 靠卖苦力挣辛苦钱 每天无聊的刷图刷金币 挣不到多少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