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不孝顺,父母怎么办?犯法吗

2021-10-01 08:41:06 字数 2051 阅读 5530

1楼:铁匠

那要看你说的未成年人不孝顺具体是什么情况?如果是孩子不听话、不服管,不能算是犯法的,但是如果孩子伤害父母,造成轻伤以上状况的,当然也算犯法。

毕竟未成年人年龄尚小,心智还处于成长阶段,尚未最终定型。所以面对未成年人的不孝顺,家长首先要反思的是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自己太过溺爱孩子,让孩子觉得父母的爱是天经地义,自己变得自私自利,不会为他人着想,而没有感恩意识?

再个或者是家长是不是对孩子疏于陪伴,缺少关心,让孩子感到孤独、心灰意冷?又或者对孩子过于粗暴和严格,没有尊重倾听,对孩子产生了很多伤害,最后激起了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果存在上述情况的话,那家长自己就应该有所改变,改正自己的一些不正确的做法,才能走好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在充分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分类处理。如果孩子过于自私,任性妄为,那家长应该加强管理,要对孩子的一些行为说不,甚至可以给出相应的惩罚,让他(她)知道自己的种种表现不会得到别人的一一迁就,反而会举步维艰,唯有尊重别人、懂得感恩才是正道。如果是之前对孩子漠不关心造成的,那就应该积极弥补感情的缺失,只有赢得孩子的谅解,让孩子感到温暖,孩子才会重视亲情,孝顺父母。

如果是教育过于严苛造成的,那就应该放宽心境,坐下来好好和孩子交流沟通,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不要给他(她)太大的压力,慢慢去感化,耐心获得孩子的反馈。

未成年人出现了所谓不孝顺的情况,绝对不能简单视之,除了出现非常暴力、造成犯法的行为,父母可以诉诸法律外,针对问题孩子还是要以攻心为上。毕竟,孝顺是从心里来的,而不是单纯地讲形式,并且只能耐心磨合,用真诚换来回报。再个,父母也应该孝顺好自己的老人,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否则,自己都做不到的,如何让孩子也做到呢?

2楼:蓦然回首共此时

身教重于言教父母应该多示范,多引导引导的力量去影响孩子。

3楼:匿名用户

中国自古以来讲究孝道。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从小就要孝顺父母,但是近些年来。

由于独生子女的增多,这些孩子从小养尊优,狂妄自大,不尊重父母,不孝顺父母,责打父母?这种现象屡屡发生。但因为他们是未成年人。

我国法律对他们没有一定的制裁。但是啊,对于未成年人不孝顺父母,虽然不算犯法,但是也应该接受教育。

4楼:情愫说俗

俗话说,子不孝,父之过。一些孩子不孝顺都是父母过分溺爱导致的,许多熊孩子都是潜在犯罪分子和不孝子,都是父母溺爱导致的。三岁看老,大了已经教育不过来了。

5楼:百度网友

孝不孝顺要看活人怎么去理解孝顺二字了!更何况现如今以老卖老耍老脾气以自为中心想事做事的也不少见!

6楼:风景独好这边

未成年人不孝顺,父母还能规范他的言行。其实,孩子的每点每滴都折射出父母的教养和三观。三字经云,子不教父之过,很有道理。

我们每一个父母都应该做正能量模范!感觉你家孩子也不小了,管起来费劲了,从小教育真重要,或许叛逆期过后会好些。这时候孩子有不孝顺行为也不违法,慢慢言传身教吧!

7楼:百度网友

未成年不孝顺虽不犯法,但也有违常伦。家长如果能狠下心就应该棒下教肓了。

8楼:枫叶唐广元

未成年人不孝顺当父母的要多与孩子沟通教育,多关心不能用打骂来解决,要不然长大了更不好管的,当然是未成年人不犯法。

9楼:稀里糊涂d双子

家教很重要!孩子不孝顺一般都是做父母的错!这就叫自己酿的苦酒自己喝吧!

10楼:乡间小店

不犯法,孩子还小,不懂事很正常,应当引导教育和包容!

辨析题父母抚养子女正常未成年人可以不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法律和道德的要求不孝敬父母将受惩罚 5

11楼:匿名用户

道德谴责,严重的可以受到法律制裁

12楼:空缺的过去

1.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道德要求的。法律规定有能力的成年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2.父母生养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养育之恩大于天,父母生养我们,我们身为子女,孝顺父母是义务也是责任。

3..不孝顺父母将会受到道德谴责,严重的可以受到法律制裁

岳父岳母不肯见我怎么办,未来岳父岳母没见面就不同意怎么办? 15

1楼 匿名用户 前面你说你怕她父母不愿意见你,到底是提过这样的要求没有呢? 不管怎么样兄弟,都要见她父母一面,见到之后就要再看你的本事了,怎样能说服她父母。给他们呈现一下他们的女儿将来和你在一起后能过怎样美好的生活,虽然你现在还什么都没有,但你告诉他们你是一支潜力股,呵呵! 2楼 匿名用户 你都没试...

未成年人没有身份证怎么办手机卡,未成年人没有身份证可以办手机卡吗

1楼 匿名用户 未 成年人是可以办 理身份 证的,你户口本上面都有你们身份证号码的,你可以让父 母带着你去派出 所户 籍室 办理 身份 证,也可以 用 你父 母的 身 份证 办理 手机卡。 2楼 中国联通 工信部实名制办理要求 16岁以下用户入网需由监护人陪同到场办理,留存监护人 及其有效证件 。联...

如果未来岳父不同意怎么办,老丈人不同意怎么办? 100

1楼 爱了就被抛弃 这个你可以让你女朋友做作他父亲的工作 还有 还没见面呢 你怎么知道不同意 如果你自己争气 给他父亲留个好印象 让你女朋友多说点好话 应该没事的 2楼 粑粑垃 最好是从女友那得知岳父大人喜欢 什么样女婿?喜欢什么嗜好?为什么不同意你也要知道一二,这样才好 对症下药 让岳父喜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