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上下班时间和北京时间一样吗

2021-10-01 01:07:56 字数 5536 阅读 5492

1楼:匿名用户

1,时间不一样,新疆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到2个半小时之间。而且新疆全省本身就横跨2个时区。新疆最西南端就是中国的第五个时区。

2,新疆汉族人在民间和公共场合下都使用北京时间,大多数维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民间场合使用新疆时间,在公共场合一般都会讲清楚是北京时间还是新疆时间。

3,即使多数人使用北京时间,但是人的作息规律还是根据大自然的日出日落。一般在

新疆使用冬令时,夏令时。以下时间均为大概,各单位或学校稍微有差别。

夏令时:早上9点到9点半上班,1点到1点半下班,下午4点上班,7点半左右下班。

冬令时:早上9点半到10点上班,1点半到2点下班,下午3点半左右上班,晚上7点左右下班。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个人感受:

我觉得身在一个地方就应该用当地的时间,如果用几个时区以外地方的时间,那么这个地区人的时间观念是有问题的,比如作为乌鲁木齐人我到了上海使用北京时间,就会觉得7点起床太早了,而且天应该是黑的,到了12点吃午饭觉得是不是太早了。因为在乌鲁木齐早上一般8点9点起床,2点3点吃午饭。现在我明白了,我们的这种时间观念是**的。

因为根本就是用另一个时区的时间所造成的。举个例子,我是乌鲁木齐人,我到上海怎么才能习惯呢,那我得把表继续往东部调2个时区过去,我才能适应这种感觉。

所以在新疆使用北京时间习惯了,到别的地方不会习惯的。但维族人则不一样,他们使用新疆时间,也是7点起床,12点吃午饭,5点下班。所以维族人到了上海,只需要把手表调成北京时间就可以了。

而我们新疆生的汉族只能慢慢改自己的时间观念。

新疆汉族人使用北京时间这种现象,如果说的夸张点:就好像你生活在中国,让你用美国的时间来对表看表,等你看习惯了,再到世界上任何一个正常使用本地时间的国家或地区去,你就会感觉非常不习惯。

2楼:刘建明龌龊

疆内公务系统上班时间为:早九点半--13点15分

,15点30分--19点15分,周六周日休息

3楼:匿名用户

就是查2个小时~~~

一般少数民族用新疆时间,~~~汉族使用北京时间!!

4楼:匿名用户

都是北京时间。

只不过新疆的夏天天黑的比较晚

新疆时间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多少?

5楼:cy辞言

新疆时间与北京时bai间的时du差刚好是2小时。

北京在东八

zhi区,新疆在东六区dao,按照东

回加西减的规律,北京和答新疆时差为2小时(比如北京17点,新疆是15点)。但是,我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

扩展内容:

时差

两个地区地方时之间的差别称作为时差。

地方时:随地球自转,一天中太阳东升西落,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最高点时为此地的地方时 12点,因此,不同经线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时。同一时区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

区时经度每 15 度差一小时,地方时经度每1 度差 4 分钟。

各地的标准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g.m.t)加上 (+) 或减去 (-) 时区中所标的小时和分钟数时差。

许多国家还采用夏令时(dst), 比如美国每年4月到9月实行夏令时,时间提前一个小时。

时差的计算方法:两个时区标准时间(即时区数)相减就是时差,时区的数值大的时间早。比如中国是东八区(+8),美国东部是西五区(-5),两地的时差是13小时,北京比纽约要早13个小时;如果是美国实行夏令时的时期,相差12小时。

6楼:渲染de叛逆

新疆在东六区bai

,北京在东八区,在du地理上存在zhi两个小时的dao时差。

按照东加西减的规律,假专设新疆是早上属六点,北京就是早上八点。在夏天,北京晚上一般七八点就天黑了,但新疆要等到晚上九点或者十点才天黑。

地理位置的不同造成了时差,但中国法定统一采用北京时间,也可以说没有法律意义上的时差。

拓展资料:时差(汉语词语)

地方时:随地球自转,一天中太阳东升西落,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最高点时为此地的地方时 12点,因此,不同经线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时。同一时区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

7楼:匿名用户

新疆时间与北bai京时间的du时差刚好是2小时。zhi虽然中国统一使用北京时dao间,北京在东八版区,新疆在东六区,按照权东加西减的规律,北京和新疆时差为2小时(比如北京17点,新疆是15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通称新疆,1955年10月1日成立,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省级行政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个国家接壤,是古丝绸之路重要通道,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必经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8楼:匿名用户

新疆时间和北京时间不存在时差,都属于中国用的都是一个时间。只能说是是日升日落的时间有所不同。

9楼:匿名用户

新疆时间与北京时间好像相差两个小时的时差,新疆日照时间长,

10楼:匿名用户

新疆在东六区,北京在东八区,时差为2小时。

11楼:黑狐之尾

新疆和北京在地理上有2个小时时差,虽然中国在地理上横跨几个时区,但事实上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没有时差,因为我们用的全是北京时间.

12楼:北方之穹

那得看在新疆的具体位置了如果是时区的话是2个小时但新疆也跨2个时区哦,在边境地区是东五区的

13楼:匿名用户

新疆在东经90度左右,北京在东经126度,相差36度,每度是4分钟,所以一共是144分钟

14楼:匿名用户

2小时!不过可能还相差几秒几分钟哦!

新疆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有多少个时差?

15楼:森海和你

新疆时间与北京时间的时差刚好是2小时。北京在东八区,新疆在东六区,按照东加西减的规律,北京和新疆时差为2小时(比如北京17点,新疆是15点)。

随地球自转,一天中太阳东升西落,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最高点时为此地的地方时 12点,因此,不同经线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时。同一时区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

各地的标准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g.m.t)加上 (+) 或减去 (-) 时区中所标的小时和分钟数时差。

许多国家还采用夏令时(dst), 比如美国每年4月到9月实行夏令时,时间提前一个小时。

时差的计算方法:两个时区标准时间(即时区数)相减就是时差,时区的数值大的时间早。比如中国是东八区(+8),美国东部是西五区(-5),两地的时差是13小时,北京比纽约要早13个小时;如果是美国实行夏令时的时期,相差12小时。

16楼:超级烈焰

中国法定统一采用东八区也就是北京(中原)的时间,因此不存在法律意义上的时差。但中国经度跨度很大,不同经度地方太阳在中天所对应的时刻是不一样的。实际上中国横跨了五个自然时区,从东五区到东九区,**时期就据此设立了五个时区。

有些离东八区太远的地方,比如新疆,基本是按当地的时区生活,北京时间23点等价于当地自然时间21点。

[西部地区]:由于中国全境(大陆、港澳、台湾)都采用北京时间作为标准时,因此在中国西部的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和自治区造成了生活不便,比如在乌鲁木齐,北京时间比当地时间提前两个小时。北京时间早上8时30分,相当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30分,因此新疆等地实际工作的时间要比东部地区推迟2小时。

新疆电视台蜀汉语频道与少儿频道使用北京时间,维语频道与哈语频道则使用新疆时间。

[北京时间]:中国采用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或称中原标准时间。北京时间并不是北京(东经116.

4°)地方的时间,而是东经120°地方的地方时间。常州(东经119.95°)、泰兴(东经120.

02°)、永康(东经120.02°) 这三个城市的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的国家授时中心一致。

[历史由来]:清光绪28年(公元1902年),中国海关曾制定海岸时,以东经120°之时刻为标准。公元1912年,位于北京的**观象台将中国分为五个时区,1939年3月9日中华**内政部召集标准时间会议,确认1912年划分之时区为中华**标准时区。

(1)昆仑时区gmt+5.5 新疆西部与部分**

(2)新藏时区 gmt+6新疆及**

(3)陇蜀时区 gmt+7 中国中部

(4)中原标准时区 gmt+8 中国海岸

(5)长白时区 gmt+8.5 中国东北

1949年之后,中国将"中原标准时间"改称"北京时间"。并在中国(大陆、港澳、台湾)统一使用该时间作为标准时间。

[适用地区]:北京时间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北京时间是指中国北京所在时区东八区的区时,中国法令时,区别于北京地方时。

17楼:同风而起

北京位于东八区,乌鲁木齐位于东五区,差三个时区,也就是三个小时

18楼:乐伶心

北京在东八区,新疆大概在东经80到90,也就是东五区左右,因此时差大概在2小时到3小时左右

19楼:百度网友

新疆地处73°40′e~96°18′e,34°25′n~48°10′n之间

北京位于东经115.7°—117.4°,北纬39.4°—41.6°,中心位于北纬39°54′20″,东经116°25′29″

116-73=43 经度相差一度地方时差4分钟 43*4=172分钟 也就是说新疆最西边与北京地方时差约172分钟

20楼:happy灰色世界

中国东西部时差约为2小时,故约1.5

新疆也是中国的地区,为什么那边的时间和北京时间不一样 20

21楼:铁轨上的兔子

新疆和北京所处的地球上的经度不一样。北京比乌鲁木齐要早大约将近2小时看见太阳

22楼:匿名用户

全国通用北京时间。新疆用的也是北京时间。你在**看到不一样。很少在新疆看到用新疆时间!

23楼:魔王大人爱吃肉

有时差啊,地球的经线每15度两地相差1小时,北京和新疆大概30度,所以差了2小时的时差,比如北京下午六点天就黑了,但是同样的时间,新疆还是天亮的,到了八点才黑

24楼:百度网友

北京时间比新疆时间早2个小时,北京23:30分,新疆时间是21:30分,北京时间00:

01,新疆时间22:01分,以此类推就可以啦,新疆的汉族基本上用的都是北京时间,一般维吾尔族用新疆时间多一些.北京在新疆的东面,太阳是从东方升起的,所以北京看见太阳的时间要早于新疆,这个时差大概是2个小时.

也就是说北京5点天就亮啦,而新疆要到北京时间7点天才亮,北京7点半就上班啦,而新疆要等到北京时间9点半才上班,明白这一点,用北京时间推断新疆时间就好推拉.

北京和巴黎的时间相差几小时,北京时间和巴黎时间相差几小时?

1楼 匿名用户 京 巴黎时差7小时 即北京时间往回退7小时是巴黎时间。 所以当北京时间时早上10点,法国巴黎则是凌晨3点 2楼 匿名用户 巴黎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是7小时 但是每年3 10月 法国采用夏令时制 把钟拨快1小时 于是才与北京时间相差6小时 北京时间和巴黎时间相差几小时? 3楼 永孝买冬 ...

国际航班起飞时时差问题,国际航班上出发时间是指的当地时间还是北京时间?

1楼 巴西立公园 根据国际民航的管理,起飞和到达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所以你截图里所显示的北京的起飞时间就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20分。到达时间则为西雅图当地时间中午12点05分。这里没有显示 1,表示是同一日到达,这是因为时差的关系。 表明如果是北京时间9号下午4点20分起飞,那么到达时间则为西雅图当地时...

请问一下北京时间与印尼时间相差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同北京时差 比格林尼治时间早7小时 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比如北京中午12点的时候,印度尼西亚是中午11点 其实印尼横跨经度很大,查一下地图就知道,印尼有很多地方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以首都雅加达为标准就是相差一小时,但是东部有的地区就比北京时间早 印尼的时间和我们北京时间相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