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运动神经元病肌肉萎缩 无力的主要临床表现,如何治疗

2021-09-30 18:06:05 字数 1705 阅读 6826

1楼:健康小韩

你的情况看是运动神经元病,肌肉萎缩,浑身没劲,说话不清。以上、下运动神经系统受累为主要表现,包括肌肉无力、肌肉萎缩、肌束震颤及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病理征阳性。一般无感觉异常及大小便障碍。

其中肌肉无力、肌肉萎缩、肌束震颤为下运动神经系统受累表现。建议可以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口服。辅酶肌注,胞二磷胆碱肌注等**,可间歇应用。

针对肌肉痉挛可用地西泮,口服,氯苯氨丁酸,现在还有干细胞**。

2楼:樱尘灬

运动神经元病属于变性疾病,临床上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能是以对症**为主,同时要根据病情变化指导生活护理方面。运动神经元病是原因不明的,由于上下运动神经元受累出现肌无力以及肌萎缩,严重的时候还可以出现呼吸肌麻痹的症状。运动神经元病目前的**可以给予免疫抑制剂,比如利鲁唑,还可以给予中医的针灸、理疗、按摩来促进吞咽功能或者肌肉萎缩、肌无力的恢复。

要自我进行**锻炼,饮食上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也要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

3楼:百度网友

根据运动神经元病肌肉萎缩,嗯,**应该是靠自己锻炼,喝中药的**。

4楼:戚兴媚先

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的病情已经相当的严重了,建议采用中药**,患者有这样的情况多长时间了

运动神经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5楼:风中孤叶一片叶

它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可以在多个肢体、舌等部位都会出现肌束颤动。

大部分的患者,以单侧的上肢的下运动神经元病变开始起病的,那主要表现手指的运动不灵活,或者是力气比较差,还有一些患者,从整个或者是上肢近端的没力气开始起病的,手指远端不灵活,以后慢慢就会出现大小鱼际肌,还有蚓状肌等手部的小肌肉的萎缩,慢慢的向前臂,上臂,肩胛带肌发展,伸肌的没力气会比屈肌更明显。

随着疾病的慢慢发展也会出现下肢的无力,这种瘫痪是呈痉挛性的瘫痪,剪刀步态,且张力是增高的,腱反射是亢进的,还有出现巴氏征阳性等情况慢慢的也会出现。

随着病情的进展,还要出现延髓的麻痹,吞咽困难,舌肌萎缩等

6楼:匿名用户

运动神经元病临床特征为上、下运动神经元受损的症状和体征并存,表现为肌无力、肌萎缩与锥体束征的不同组合,而感觉和括约肌功能一般不受影响。四肢对称性下运动神经元性瘫痪,上肢症状比下肢重,多在肢体近端肌肉开始,也可表现有舌肌萎缩和吞咽困难。除眼球活动外,全身各运动系统均受累,累及呼吸肌。

7楼:匿名用户

运动神经元疾病的表现有肌肉无力,比如,手的无力表现为拿东西不稳,甚至不能举起手臂;脚的无力表现为走楼梯、蹲下、站起来困难,然后发展为丧失行走能力。

8楼:成都西南**咨询

运动神经元病临终的症状,主要是指病人到了疾病后期,出现了呼吸肌的麻痹,病人出现喘憋,难以进行有效的呼吸,病人出现低氧血症,最后导致死亡。如果病人用呼吸机辅助呼吸,还容易出现呼吸道的感染而死亡。运动神经元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上、下运动神经元同时受累,病人出现肌无力、肌萎缩,最后出现呼吸肌的麻痹。

重症肌无力,多是在40岁以后起病,男性的略多于女性,病人的首发症状的可以是一侧肢体的无力,随着疾病的进展,病人还可以出现肌束的震颤,也可以出现延髓麻痹,表现为构音障碍、说话含糊不清、吞咽困难或难以咀嚼等。最后到了疾病的后期,病人出现呼吸肌的麻痹,病人表现为喘憋,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但是后续病人卧床会出现压疮以及感染,最后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