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装汽车整流器有什么好处,汽车整流器的作用是什么?

2021-09-30 17:37:29 字数 3363 阅读 9930

1楼:匿名用户

在引擎室里的蓄电池(铅酸电池)乃是汽车的唯一的电力****,举凡从灯、冷气、音响…到电子点火装置都是由蓄电池提供电力,这些车上所使用的电器是并接在电池的正负极端。

车内所使用的这些电器如家中电器一般是是「并联」使用,但每一种电器之负载特性不一样,这些以蓄电池为电源的电器在开动后,就会因彼此负载特性不同,而产生不同的电压稳定结果。

以电子点火装置而言,若汽车的引擎转速为3600rpm,换算可得60rps,也就是说在3600rpm的转速下,电池每秒必须提供30次的的电子点火电流,在四缸引擎中,电池每秒必须提供120次的电子点火电流,在此同时,其它电器如音响也需要电源,就会造成音响的实际电压不稳。 @0

铅酸电池的蓄电能力非常强,但其等效串联电阻(effective series resistor, esr)(或称内阻)较大(约为并联电容之百倍),因此当车用电器瞬间有大电流的需求时,等效串联电阻会限制电池放电的能力,影响电器的效能。

改进撮车的最根本方法是提高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制造工艺和精度,发动机有好的升功率降功率特性,齿轮啮合严实,齿轮轴无横向径向的间隙,这样可得一个完美的匹配的机械运行系统。你看看好的车,这些机械部分工艺好的往往其结构清晰简单,运行却十分平顺,让人舒心。

电容式整流器本质是个电荷集中营地,说玄点:在时域上他平滑了变化曲线的斜率,在频域上他对高频信号直接导通,对低频信号起阻断作用。电容值影响了高频信号的阀值。

电容值越高,能导通的频率越低。

在油门松油过程中的d点因素中,他使得变化的提供火花塞的电源电压能比过去更加平稳一些,这样火花塞能保持较高的点火时间精度和准确性,从而使b点中发动机降功率曲线能更直线一些,从某种程度上使汽车运行速度的变化更均匀一些(即加速度接近恒定值),从而使人感觉撮车现象减轻了或是消失了。

安装整流器,也确实起到减少撮车作用,这是事实,上面d点分析也提供了该设备起作用的一个理论思路

汽车上所有的电气设备,都是由电瓶和发电机供电工作的。那么大家要问,电瓶输出的已经是直流电了,那么还要整流器滤什么波呢?别着急,咱们首先要从发电机说起。

汽车引擎带动发电机藉由三组y型接线的静子线圈,产生三组相位不同的交流电压,然后再经过发电机所内建的六颗正负二极整流晶体(整流粒),全波整流过后转变成直流电压,以**车内的电气设备如冷气压缩机、音响、ecu、点火线圈、燃油泵浦以及头大灯等等使用。换句话说,车上所有用电都是由发电机来负责**,而电瓶则纯粹只是将电能转换为化学能的储电单位罢了!其除了可**启动引擎所需用电之外,并且还具有因应重负载耗电较大的状况,随时可以进行放电的补偿功能,所以电瓶本身也是具有一定的稳压整流效果,而经过发电机整流过后的直流电波型,仍然具有些许的不规则波动(即所谓的连波电压),在都市里停停走走的行车状况下,电压不稳定的程度也就会变得日益明显,若再加上较高车龄电路系统氧化,阻阬变高的影响,更容易会有加速力道降低、怠速不稳以及冷气压缩机效率低下等等情形的发生,而且不够稳定的电压对电器用品本身而言,更是导致寿命减少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见,光是依靠电瓶本身的稳压作用,效果其实非常有限,因为电瓶内部是由许多正负极铅片搭配电解液所组合而成,其与电解液的接触面积不大,充放电效能自然有限,然而搞一个直流稳压器,成本又太高(汽车总用电最大电流是非常大的),所以采用电容滤波来提升稳压整流的效能(并不具有长时间储存电能的作用)的方法就是比较简便和低成本的了。

电容的内部构造是由两层以上金属箔与介电质组合而成,具有快速充放电,弥补传统电瓶效能不足的效果,但引擎熄火,发电机不再发电之后,电容内“暂存”的电量也会逐渐释放,所以电容在汽车负载量猛增时(开空调、大力踩油门等等),可迅速补足其所需电量。

检验一个整流器质量的优劣,要看其耐用度以及实际所能改善油门的反应是否明显来辨别。如内部电路系统以及导线的隔热和抗氧化设计(采用灌注环氧树脂隔绝电路板、矽胶包复导线、高耐久/导电性镀锡铜线等等),才是影响效能是否持久最大的因素。而导线的粗细、线材以及接头的采用,则是导电效能优劣与否的决定因素,尤其是在汽车低电压高电流的用电环境之下,导线必须具有细而多芯加上够大截面积,才能将稳压效果完全发挥,所以建议车友门在安装整流器的同时加装地线,效果会更好。

2楼:匿名用户

◆电机电路系统负荷降低

未装设整流器时,发电机产生的电流直接到达电瓶后,随即被系统给消耗并且对电瓶产生较大负荷,装设后可使**电源稳定,自然需求电源也会跟随稳定,车辆的用电负荷自然会获得改善。

◆点火效率提高~引擎运转顺畅

曲轴、凸轮轴感知器的电源接来自主继电器于电瓶,稳定的电流可使其侦测精准,让点火正时准确发挥最大效果,自然点火不顺的问题可以得到改善。

◆达到省油的目的

点火系统的正电也是来自于电瓶,喷油嘴正常的运作开启关闭跟省油效果当然有直接的关联,稳定的电流可以使喷油嘴正常作动。

◆油门反应变佳

由于节气门的讯号直接传入mpi,因此当电流稳定后,,油门轻快能够清楚的被感觉到,因为供油变得比以往更稳定。

◆马力与扭力提升

装设电子整流器虽然不是创造更多的马力与扭力,但是却可以唤回电路系统不良所流失的部分,原因在于mpi完美的表现与ecu准确的计算。

◆延长电池寿命

汽车整流器有效的稳定进出电瓶的电流后,电瓶的寿命自然比较长,否则未装设前的忽高忽低电流对于电瓶损伤极大。

3楼:匿名用户

我想最简单的就是整合电流,将交流电转成平流电

4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整流器的作用:

1.减轻怠速抖动的现象,使其变得更加平稳。

2.提升动力、有效改善搓车、拖档、爬坡加速无力等问题。

3.稳定电压、减少杂波干扰,提高电器寿命及性能和改善车载音响系统的音质效果。

4.保护电瓶及原车电器电路系统,降低其负荷并延长使用寿命。

汽车整流器的作用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减轻怠速抖动的现象,使其变得更加平稳。

2、提升动力、有效改善搓车、拖档、爬坡加速无力等问题。

3、稳定电压、减少杂波干扰,提高电器寿命及性能和改善车载音响系统的音质效果。

4、保护电瓶及原车电器电路系统,降低其负荷并延长使用寿命。

汽车整流器就是一个整流装置,简单的说就是将交流(ac)转化为直流(dc)的装置。它有两个主要功能:第一,将交流电(ac)变成直流电(dc),经滤波后供给负载,或者供给逆变器;第二,给蓄电池提供充电电压。

因此,它同时又起到一个充电器的作用。

汽车整流器的目的是在于瞬间提供电器足够的大电流和稳定的电压,每秒1~2百次的点火,若电子点火装置可以得到足够的电流和电压,汽油燃烧较完全,达到省油的作用,所以对每台车的效果都不一样。

6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减轻怠速抖动的现象,使其变得更加平稳。

提升动力、有效改善搓车、拖档、爬坡加速无力等问题。

稳定电压、减少杂波干扰,提高电器寿命及性能和改善车载音响系统的音质效果。

保护电瓶及原车电器电路系统,降低其负荷并延长使用寿命。

汽车改装自动升窗器好吗,汽车装自动升窗器有什么害处吗?

1楼 途虎话养车 装自动升窗器可以增加配置和体验。 虽然说加装了方便很多,但是我个人并不是很建议你加装。这东西整个操作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有一点麻烦的就是必须要拆门板。 门板这东西拆好了可能没啥问题,但是弄不好就有异响,我个人建议你还是将就这么开着吧。 2楼 天蓝s色 汽车改装自动升窗器应该说是有好有...

插在汽车点烟器还有灯是什么,插在汽车点烟器还有一个灯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是开小灯就会亮的吗?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汽车点烟器上可以插的灯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工作灯。空车灯。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这个东西是干嘛的,插在点烟器上面,小灯也亮,是充电器吗 10 3楼 匿名用户 你这...

汽车使用燃油添加剂有害处吗,汽车使用燃油添加剂有什么害处吗?

1楼 超美世纪润滑油 当然有用的 gj不会花费那么大力气搞燃油添加剂忽悠车主的 你看看中国的汽油和德国的汽油 就知道必须要加超美共晶燃油宝了 中石化代工 还有不烧机油的超美共晶机油 2楼 匿名用户 使用汽车使用燃油添加剂时对车辆有伤害的。 3楼 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维修站添加原厂的燃油添加剂,主要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