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石英挂钟怎样调整快慢

2021-09-30 16:43:44 字数 1233 阅读 2538

1楼:疏玮胥艺

指针式石英钟原理及故障检修

一、石英钟机芯的构成及功能

尽管石英钟的种类很多,但无论是座式、挂式,还是有闹时、无闹时功能的,其内部机芯结构都大同小异。

石英钟机芯由机械传动和电子电路两大部分构成,方框图如附图所示。

1.石英晶振:其功能相当于机械钟的摆轮游丝,使电路产生稳定频率的振荡信号,是保证走时精度的关键元件。一般来说,晶振的频率越高,经分频后的秒脉冲精度越高,走时也就越准。

目前,市面流行的石英钟晶振频率分两类:一类为低频式,其振荡频率为32.768khz;另一类为高频式,其振荡频率为4.

1943mhz。为减少外界影响和增强抗震、抗冲击能力,制造时把振子密封在圆柱形的金属或玻璃壳内,仅留出引脚。

2.集成电路:与外围元件共同产生准确的基准频率,输出稳定的驱动信号和闹时信号。

集成电路一般均为cmos器件,具有工作电压低、功耗小、抗干扰能力强、寿命长等特点。其内部含振荡、分频、窄脉冲形成、驱动和控制等部分。和晶振一样,也分高频与低频应用两类。

3.微调电容:其功能类似机械钟的快慢调校针,是为消除石英晶振的谐振频率本身的误差以及分布电容对振荡频率的影响而设计,采用外接电容来修正振荡频率,以此满足走时的精度。

石英钟走时偏快时,可增大该电容容量,相反,则减小电容容量。

4.步进电机:功能是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电机定子线圈的铁芯均为高导磁率的坡莫合金材料。线圈的直流阻值,因不同的产品有所差异,一般为350~500ω。

5.讯响器件:是将闹钟信号或报时信号转换为声响的器件。在集成电路的控制下,讯响信号发生电路输出并经放大后推动蜂鸣器或扬声器发声。

6.工作过程简述:接通电源后,集成电路与其外围的石英晶振、调整电容等产生标准的4194304hz或32768hz振荡信号,经集成电路内部的分频电路、窄脉冲形成电路处理后,通过驱动电路将脉冲信号加到步进电机,步进电机在秒脉冲驱动下,其定子线圈产生的磁场随脉冲的交替变化而变化,转子以每秒作

180°的步距角转动,进而带动传动齿轮使整个机械轮系及指针运作,显示时间。设定闹时功能后,在运转到设定的时间时,集成电路输出音频信号至讯响器件,发出闹时信号。

石英钟的快慢调整是很麻烦的,是石英质量发生变化了,还是换一个吧,现在很便宜的,普通石英钟在跳蚤市场上换个机芯不会超过5元钱

2楼:鸿鹄展翅飞

不能调快慢。排除电池问题,就是晶振损坏。可以购买一个机芯,10元以内。

3楼:匿名用户

换晶振或改变振荡电容容量。

字间距不一样如图请问怎么调整成一样

1楼 团长是 1 首先我们打开word,进入到主界面。 2 之后我们点击word上方的开始选项。 3 之后我们选中需要调整字间距的文字。 4 之后我们在文字选项中点击右下角的按钮。 5 之后我们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上方的字符间距选项。 6 之后我们设置好缩放和为字体调整字间距的参数。 7 之后我们点...

冬天开空调怎样吹衣服干的快,请问冬天里空调开暖气吹衣服,这样衣服干得快,但是会不会使房间里会有很多衣服上的毛毛?

1楼 相当小把戏 把空调设定温度调高,风机电机调到高风档,衣服摆放在室内机出风能吹到的位置上干衣最快。 靠空调制热吹风来吹干衣服的时候,衣服不可以正好堵在室内机出风口上面,防止衣服导致出风量变小,空调系统出现保护性停机。 可能情况下尽量不要用空调来吹干衣服,把衣服挂在太阳下面晒干既能干衣还能杀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