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温动物能调节体温吗,变温动物如何调节体温

2021-09-30 10:18:03 字数 679 阅读 1799

1楼:席夏菡门逸

变温动物的体温随环境温度的改变而变化,它们的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

它们没有下丘脑体温调定中枢,因此你把它们的下丘脑摘除对它们的体温是没有影响的,它们存在外周体温感受器,因此体温还会随环境温度变化而变化。

2楼:fbi探員的彈夾

那估计就不行了~~

又叫冷血动物。体温随着外界温度改变而改变的动物,叫做变温动物。如鱼、蛙、蛇等。

3楼:快乐天使之泪

既然是变温动物,就应该不会调节温度吧

变温动物如何调节体温

变温动物为什么保持不了体温?

什么是变温动物,什么是恒温动物

4楼:匿名用户

变温动物就是会随着气温的改变体温也会有一定的变化。而恒温动物则是,不管外界气温怎样变化,它身体的温度始终不变。可追问,求采纳。

5楼:匿名用户

恒温动物体温不会因环境温度变化而变化,像人。变温动物会受环境影响像电视上常放的鄂鱼要晒太阳保持体温

冷血动物,是怎样自动调节体温的?

青蛙是恒温动物还是变温动物,青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1楼 凹凸曼or打怪兽 青蛙属于变温动物,也就是说,它们身体内部的温度和外面环境的气温差不多。它们坐在阳光下,身体就变暖 躲到树荫或水里,体温便随之降低 青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2楼 匿名用户 两栖动物,冷血动物,非恒温动物。 3楼 歧俭悟诗 青蛙是冷血动物,也称为变温动物。人类是恒温动物。 4...

恐龙是变温还是恒温动物,恐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1楼 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因为恐龙是上古时代的东西,所以目前对变温还是恒温是没有定论的。 2楼 塞翁得马天蝎 恐龙有很大可能是恒温 从恐龙的两大现存的近亲 鳄类和 鸟类来看 鸟类是恒温 没问题 而鳄类与一般爬虫不一样 鳄有横隔膜 两心房两心室 从器官上而言 鳄类完全具备恒温的能力 但鳄的循环系统实际上...

恒温动物和变温动物的区别,恒温动物与变温动物的特征及区别

1楼 农夫转三圈 恒温动物的机体功能可以随时最大程度发挥 动物的机体 反映能力是和体温有关系的 体温适宜的时候就会反映机敏 有力 例如变温动物 蛇 蛇在早晨的时候 由于外界温度低 身体是发僵硬的 很难出来活动 而恒温动物的活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受外界温度的影响 恒温动物的消化系统消化能力稳定 很多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