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挡风玻璃怎么除雾,汽车冬天前档风玻璃,怎么除雾,开AC可以但又太冷了,热风越吹雾越多

2021-09-29 22:42:35 字数 5229 阅读 1834

1楼:备胎说车

四种除雾方法,让轻松你应对不同情况的车内起雾,简单、有用。

2楼:青柠果露

1、开窗对流

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2、空调系统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档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但用冷风还是暖风呢?

冷暖风各有优缺点,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我们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

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雾气很快会消失,效果很直接。但这个方法有一个最大的弊病就是,车内的人会感到很冷。在原本就很寒冷的冬季,还要吹着空调冷风,这滋味可不好受。

而且关闭冷风后,雾气有可能再次出现。所以我们并不建议使用冷风除雾。

用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是好于用冷风吹的。但由于刚启动时,水温很低,要经过一段时间空调才能吹出热风,所以时间上要长于用冷风吹。刚开始时,车内的雾气会变的更大,这是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雾气就会消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此方法,请务必在行驶前就使用暖风除雾,等待雾气完全消失再上路。

3、除雾剂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专用除雾剂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然后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成雾层。除雾剂喷擦一次大概可防雾十天左右,其**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目前除雾剂市场鱼龙混杂,很容易买到效果不好的产品。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自己diy“防雾剂”,效果也不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灵勾兑:洗涤灵和水按1:10的比列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喷壶中使用。

4、后挡风及外后视镜除雾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擦拭后挡风时,一定要顺着电阻丝的方向。

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外后视镜一般不容易产生雾气。倘若产生了雾气,如果您的爱车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只需打开开关,雾气很快就会消失;如果没有此功能,那您只能“手动”除雾了。

3楼:鹅鹅鹅

1、开窗对流

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2、空调系统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档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我们还是建议使用暖风。

3、除雾剂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专用除雾剂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然后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成雾层。除雾剂喷擦一次大概可防雾十天左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灵勾兑:洗涤灵和水按1:

10的比列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喷壶中使用。

4、后挡风及外后视镜除雾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外后视镜一般不容易产生雾气。

4楼:李树的恋爱

冬天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随着车内空气温度升高或开启暖风的一段时间内,一般会出现车窗起雾的现象,这时只要将风向调整至前挡风玻璃,让暖风持续吹前挡风玻璃一两分钟即可长效去除起雾。

而想要快速去除雾气,可以打开空调外循环(先关闭暖风,切换至制冷风道)或者开启ac制冷,然后将风向调整至前挡风玻璃即可快速去除雾气,但是这种方法不能长效去除雾气,当再次打开暖风还是会起雾。所以更加推荐使用第一种长效除雾方法。

此外,还可以使用专用的防雾产品,可以从汽车用品店或者网上买专门的防雾产品,喷一次可防雾十天半个月,效果很好,速度也快。

现在很多车型还具有自动空调auto,开启自动空调除雾要将风向先调整至前挡风玻璃,或者直接使用除雾按键。自动空调,我们可以视为手动空调的“plus”版本,与手动空调在外观上大多会增加一个“auto”按键。当你设置好你想要的温度,再按下“auto”按钮,这时,空调会根据车内的温度、湿度、环境等方面进行调节,以最快的速度把车内环境调节到驾乘人员标定的温度,并且在达到这个温度之后进行恒温调节。

5楼:sjz北方学校

如果车辆刚启动,水温没有升上来,开暖风无济于事,我们可以先用软毛巾或汽车专用防雾毛巾把玻璃上的雾气擦掉。这是比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尽量停下车时再擦。

>02如果车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车玻璃开个小缝,让车内外的空气对流对流,过一会儿就能让车内玻璃上的雾气消散。

>03使用汽车专用防雾剂。防雾剂使用前,先将前挡风玻璃内侧擦拭干净,然后喷上适量防雾剂,待防雾剂凝固后,用清洁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防雾剂可以在水分子与玻璃内侧表面之间形成一个驱水层,从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洁净,防止结雾。

>04开启空调。当车辆的水温升高到一定程度,可以打开前风挡的暖风空调,直吹前挡风玻璃,并开启外循环。以此缩小车前玻璃内外的温差,达到除雾的效果。

>05利用洗洁精预防起雾。这是预防汽车车窗起雾的方法,即把家里用的洗洁精以1:6兑水稀释,然后用软布沾上洗洁精擦拭车玻璃,待洗洁精干了后再用干布擦净即可,能保证10天左右车窗不再起雾。

>06还可以把家里用的洗发液、沐浴液等和水以1:10左右的比例兑好,倒在喷壶里,开车前喷在玻璃上就能预防车玻璃起雾了。

6楼:疯狂的火花塞

冬天到了,汽车的玻璃之所以会起雾,是因为我们人在车内,会产生热量呼出二氧化碳,导致车内温度对比车外温度高,车内的空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逐渐形成水汽,附着在玻璃表面

7楼:邯郸北方张

打开前挡风玻璃除霜按钮就行了,这个一般汽车都有的呀,冷风热风都可以除霜的。

8楼:匿名用户

买专门的除雾剂喷一下顶好几天!!

9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合理使用空调系统

2、用专用防雾产品

3、开窗令冷热空气对流

4、洗洁精配合干布擦

5、后风挡加热丝除雾

汽车冬天前档风玻璃,怎么除雾,开ac可以但又太冷了,热风越吹雾越多

10楼:百度网友

挡风玻璃除雾方法:

1、开窗通风

在雾气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打开两边窗户让空气对流,这样消除了挡风玻璃两侧的温差,雾气自然就难以形成了。或者打开空调冷风,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消除雾气。这两种办法的优点都是能快速的见效,弊端就是在天气寒冷,或者下雪下雨的时候不宜长时间进行。

否则雾气倒是去除了,人也被吹感冒了。

2、喷上除雾剂

除雾剂的原理很简单,在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可以形成一个有效的保护膜,从而防止水雾的凝结。但是这种保护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长期重复的喷才能保持效果。

3、热风慢慢吹

吹冷风是一个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的情况,而吹热风则能从根本上解决玻璃起雾的问题。雾气不会在热风关闭之后卷土重来,也不会让车里的人在寒冷的冬天里冷上加霜。不过吹热风最大的问题就是见效慢,需要很长时间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

而且边开车边开暖风比较耗油,成本有点高。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如果不想打开前挡除雾,可以购买除雾剂,或者使用肥皂水擦玻璃内侧,希望我的回答让你满意,祝你用车愉快

12楼:匿名用户

按下前挡除雾按钮,空调a/c默认为on(开启)状态,将空调温度调至低温,适当调高风量,车内温度迅速降低,内外温差减小,雾气很快就会消散,效果立竿.

13楼:百度网友

你可以试试这样操作,先开一会玻璃除雾,此时ac灯亮,空调制冷状态可以吹出干燥的风,等雾除尽,你关闭ac,除雾功能不关,这时就只吹热风了,虽然没有ac开着的时候效果好,但也能起到除雾功能。

14楼:东方轩涵

怎么可能,就是开热风吹,开始可能会多,吹一会就没了,要么就买个除雾剂

15楼:咬死鱿鱼

开热风,风量开最大,等一会儿就没了

16楼:北方学校张晓飞

买瓶除雾剂就行了,好用

17楼:有谷蓝

热风,风量最大,稍等片刻就好

雨天汽车前挡风玻璃怎么除雾啊?

18楼:周雨欣

汽车冬天挡风玻璃怎么除雾:

1、开窗对流

如果发现车内雾

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2、空调系统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档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我们还是建议使用暖风。

3、除雾剂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专用除雾剂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然后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成雾层。除雾剂喷擦一次大概可防雾十天左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灵勾兑:洗涤灵和水按1:

10的比列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喷壶中使用。

4、后挡风及外后视镜除雾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外后视镜一般不容易产生雾气。

19楼:梦溪文墨轩

雨天汽车前挡风玻璃除雾的方法:

方法一;开空调将风向调到吹玻璃的位置;

方法二;到汽车用品店买玻璃防起雾的水,或者自己用洗洁精兑水擦前挡风玻璃这样就能保持一段时间不起雾。

方法三;喷涂防雾物品

除了这些简单的方法外,车主也可以使用专业的玻璃防雾剂来解决雨天行车玻璃起雾的问题。玻璃防雾剂可直接喷涂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通常这样的防雾剂喷涂一次有效时间可以保持一周左右。

如果手边没有专业的玻璃防雾剂,也可以用干毛巾沾一点家庭中经常使用的洗发露、沐浴露擦拭玻璃,这样的保护膜也可以有效防止玻璃起雾,不过有效时间较短,但操作方便。

车玻璃上有雾,怎么开暖风吹,汽车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到底开暖风还是冷风

1楼 扶澜微步 你可以打开暖风直接吹玻璃就可以了 然后可以打开窗户透一透空气 降低车内湿度 开车时可以开通内外循环,避免湿度增加太快 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雾气 汽车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到底开暖风还是冷风 2楼 我就呵呵你怎 开窗通风,使车内外空间对流就可以缓解玻璃起雾的现象。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在不借助任...

关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冬天早上挂霜,怎么解决

1楼 匿名用户 必须停在室外的话,最好好几十块钱买一个雪挡 霜挡。 在 搜索 走起户外制品 你可以看看 或者看看其他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冬天常遇到的小问题,解决办法很简单1 晚上最好停在室内,温度比户外温度高2 空调热风吹前挡风玻璃,一会就化开了 关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冬天早上挂霜,怎么解决? 3...

冬天到了,早上出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有霜怎么办

1楼 小樱 天冷了,汽车前挡风玻璃结霜怎么办?聪明人都使用这招,简单有效 2楼 百度用户 冬天到了,野草发现最近几天早上出门时,都发现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有霜,白蒙蒙一片,基本没法看清前面了,不过,用去年野草夫人从小区里的老驾驶员那里得到一个小技巧,很容易就除去玻璃上的霜了。 野草今天就透露一下学来的秘...